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侯佩岑的生日秘密 - Yahoo!奇摩時尚

侯佩岑的生日秘密 - Yahoo!奇摩時尚
FASHION QUEEN時尚女王雜誌 (2008-07-03)

每個人都愛侯佩岑。從主播台到綜藝節目;從原本單純的新聞播報到現在的節目主持,侯佩岑Patty無論是工作表現或是感情生活,一直都是大家的注目焦點。在Fashion Queen二週年之際,我們請到了Patty來與我們一起分享生日的喜悅,也請她與我們聊聊記憶中,印象最深刻的生日禮物,以及最想實現的三個生日願望……


玫瑰白斜領絲緞上衣、黑色鍛面拖曳長褲、黑白相間長鍊,all by CHANEL、水藍色禮盒綁緞帶瓷器禮盒,by TIFFANY & Co


一身輕便簡約的裝扮,當Patty現身攝影棚時,很自然地就與大家打成一片。螢光幕前像個嬌柔小公主的她,私底下其實更像個大男孩,穿著短褲、盤起腿,自在地與大家閒聊,時而大笑、時而扮著鬼臉,少了點螢光幕前的距離感,更多了幾分親切。


黑色鍛面魚菱片洋裝,by PRADA、寶石寬鍊,by Dior


隱性的射手特質


與其它藝人相比,Patty出道的際遇顯得很特別,從主播台轉戰節目主持,沒幾年時間便站上了金曲獎、金鐘獎等大型典禮的主持台,一切猶如水到渠成般的自然。「剛開始主持節目時,因為所有事都在學習階段,所以很多時候都是照著大家的指示動作」,Patty聊著過去那段經歷與現在的變化,「現在我更能掌握自己在舞台上的表現,這種『知道自己在幹嘛』的感覺讓我更喜歡這個工作」。有這樣的變化,Patty認為參與戲劇演出給了她很大的幫助。「在演戲之後,我更懂得情緒的表達,對於主持工作有很大的幫助」在《美味關係》之後,她慢慢捉到了在螢光前表達想法的訣竅,也因為戲劇的經驗,讓她在舞台上更放得開,主持也更得心應手。


既然是FQ的兩歲生日,我們免不了也與Patty聊到了關於生日的有趣經歷,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她是個熱情的射手女孩,我好奇地問她是否也相信星座運勢,只見她有些不好意思地說:「其實還蠻相信的耶…」射手座最為人熟悉就是熱愛自由、外放的個性,不過她形容自以是一個「心理邏輯很射手,行為特質卻不成立」的人,常常工作一結束就是待在家裡休息,也不會刻意經營自己的Social Life,與大家心中射手座的印象實在有些差距。「我覺得射手座是熱愛自由的,但是自由不見得就是每天往外跑、也不是不管別人的想法,我覺得自己心中有把尺,會去衡量哪些該做、哪些又不該做」 Patty對射手座不一樣的解讀,恰巧也說明了自己的個性。


小P: Copy by IE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