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鬱卒! 月薪只有10萬 高雄市立醫院爆醫師出走潮-Yahoo!奇摩新聞

鬱卒! 月薪只有10萬 高雄市立醫院爆醫師出走潮-Yahoo!奇摩新聞:

鬱卒! 月薪只有10萬 高雄市立醫院爆醫師出走潮

更新日期:2010/07/08 16:42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醫師原本是人人稱羨的高薪一族,現在卻傳出月薪平均卻不到10萬,高雄市立民生醫院就出現醫師出走潮,一年內的離職醫師就超過三成,院方表示,是 因為預算緊縮,導致獎勵金大縮水,才會使得醫師月薪平均不到10萬,雖然衛生局表示要撥紓困金來應急,但醫師出走、患者被迫轉診率大增,也間接影響到病患 權益。
掛號看診,醫院大廳內還是擠滿病患,對於高雄市立醫院而言,因為醫療收入銳減,導致醫師月薪平均不到10萬,爆發出走潮,病患擔憂權 益受影響。一名病患說,「如果換別的醫生看,就是多多少少會有點害怕。」
據了解,該院一年以來離職的醫師就超過三成,患者被迫轉診率大增。 高市民生醫院院長蘇健裕表示,「在醫院提供的勞務跟能夠獲得的薪資報酬,的確不能成正比,有的醫師認為下降(薪水),有1/3~1/2之間。」
以 泌尿醫師為例,一般民營醫院月薪大約有25至30萬元,不過在公立醫院,月薪卻低於15萬。高雄市立衛生局局長何啟功說,「我們動用所謂的醫療藥品基金來做他們紓困的一個補助。」
由 於公務預算每年緊縮,導致績效獎金大不如前,原本人人稱羨的高薪,現在平均不到10萬,「薪」情差,也難怪醫師驚爆出走潮。(新聞來源:年代新聞記者黃佳 萍、呂昭彥)

小D:月薪十萬叫薪情差?

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123 - 告別式

123 - 告別式:
郭李洲 學弟 R.I.P.

OS: 好像在圖論第一堂課見過你,不過阮姐說不建議學弟修,So 之後就沒見到了…

Audacity: 自由的成音工程軟體

Audacity: 自由的成音工程軟體:

Plug-ins and Libraries


小D:v 1.3.12 支援win7,加上LAME外掛,可把wav檔轉(匯出)成MP3哦!
更重要的是Audacity是open source 的 soft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