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半導體大突破 晶片延壽關鍵 清大揭祕-Yahoo!奇摩新聞

半導體大突破 晶片延壽關鍵 清大揭祕-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08/08/23 04:09

〔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台灣在積體電路晶片的材料研究出現重大突破!清華大學已找到造成晶片短路、斷路的關鍵,把「高密度奈米雙晶結構」植入晶片中的銅導線中,可延長十倍壽命,同時也有助於開發更小的電腦CPU、手機晶片,研究成果已刊登在國際知名的「科學(Science)」期刊上,這也是台灣三十年來首度有半導體相關論文獲得選刊。

台灣半導體研究 30年來首見科學期刊

這篇名為「銅原子在雙晶結構晶體中的晶界擴散行為觀測研究」的論文,是清大材料系教授陳力俊、副教授廖建能共同組成的研究團隊,包括中研院院士杜經寧、交大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助理教授吳文偉、清大材料科學與工程系博士生陳冠嘉等人共同撰寫。

陳力俊指出,清大利用頂級的「臨場超高真空穿透式電子顯微鏡」,成功觀測到銅導線的銅原子在電流作用下,會受到奈米雙晶結構的影響,產生遲滯現象。

負責研發的廖建能說明,積體電路晶片的導線具有電源供應、訊號處理的功能,用來連結不同元件,由於銅導線的導電性比鋁導線好,近年來電腦CPU、部分手機的晶片已改採銅導線。然而,銅導線在電流作用下,銅原子會不停地移動,並留下無法導電的孔洞,最後導致短路、斷路。

廖 建能把「銅導線」比喻為「河流」,銅導線中的「銅原子」就是河流中的「石頭」,銅導線傳導的「電流」則是河流的「河水」,在電流的通過中會流失銅原子,造 成孔洞,進而讓銅導線逐漸失去導電作用,因此,這項研究就是透過銅原子的排列結構,去避免電路的短路、斷路,一如河流中把大量石頭重組排列,去抵抗水流的 沖刷。

改變銅導線結構 啟發下一世代技術

陳力俊分析,把「高密度奈米雙晶結構」植入積體電路晶片中的銅導線中,可延緩微電子元件失效問題,對於下一世代積體電路製程技術的開發,極具啟發作用。

廖建能指出,由於晶片體積愈小,銅導線也越來越細,但電流密度卻愈大,導線損壞率自然會愈高,這項研究成果,可以減少銅導線因電流作用的耗損,讓電腦CPU、手機晶片愈做愈小。至於可以做到多小?廖建能認為,必須同時結合按鍵、螢幕各方面技術的提升。

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想長壽 女得熱 男要冷-Yahoo!奇摩新聞

想長壽 女得熱 男要冷-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08/08/21 16:05

男女有別,就連長壽的秘訣也大不相同。科學家發現,想長壽,女人要熱,男人要冷。女性長壽之道是溫暖的陽光和沙灘;而男性長壽的秘訣則是涼爽宜人的氣候。

新 華網報導,澳大利亞政府公布了境內最長壽地區排行榜。女性最長壽地區是昆士蘭州的陽光海岸,平均壽命84.7歲,男性最長壽地區是墨爾本、坎培拉一帶,平 均壽命80歲。從統計數字上來看,生活在溫暖、陽光充足地區的女性壽命比較長,而在氣候較涼爽地區長期生活的男性則比其它地方的男性更長壽。這個規律不止澳洲,在全球範圍內同樣適用,例如冰島男人最長壽,平均為79.2歲,而日本男性則位居第三。

調查人員分析,氣候對男女壽命的影響,可能與身體體質和激素有關,相比之下,女性更喜歡燦爛的陽光和溫暖的沙灘,男性則青睞於舒適涼爽的天氣,氣候會影響心理和生理多個方面,進而影響壽命。

研究人員同時指出,氣候條件只是影響壽命的一個因素,飲食、生活習慣、醫療水平、遺傳也很重要,想長壽要從多方面努力。

〈快訊〉汽油每升降0.2元 中油宣佈調幅-Yahoo!奇摩新聞

〈快訊〉汽油每升降0.2元 中油宣佈調幅-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08/08/22 17:03

最新消息!國際油價連續2天止跌回升,加上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走貶,中油宣布降幅比先前的每公升0.3縮小成0.2元。

明天凌晨零時起,汽油柴油每公升降價0.2元;98無鉛每公升34.5元;95無鉛33元;92無鉛32.3元;超級柴油30.1元。繼中油宣布明天凌晨開始汽柴油每公升降0.2元之後,台塑也宣布跟進,汽柴油的降幅也是每公升降0.2元。

小P:七月二日凌晨開始,95無鉛為36.1元,總共漲了5.4元,

現在95無鉛為33元,跌了3.1元,但還是漲了2.3元。

無線充電非夢事 Intel技術突破-Yahoo!奇摩新聞

無線充電非夢事 Intel技術突破-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08/08/22 04:0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你是否曾望著電腦等數位產品後「剪不斷、理還亂」的電線而發愁?是否曾忘記幫手機充電,錯過重要的電話而懊惱?紐約時報二十一日報導,積極研發無線充電技術的英特爾公司(Intel)已獲得不錯成效,電子設備後方複雜電線纏繞糾結的情況,未來可能走入歷史。

英特爾表示,未來使用者只要把電子設備放在一塊桌板上,即可進行充電,無線充電技術可望淘汰連接在電器與插座之間的電線。

磁場充電 涵蓋範圍63至93公分

英特爾二十一日在舊金山舉行「英特爾開發者論壇」,展示如何運用這種磁場充電方式。據報導,該磁場可涵蓋範圍為六十三至九十三公分,最大功率六十瓦,傳送過程中只會流失二十五%的電力。英特爾技術長雷特納說:「這樣的科技能夠嵌入書桌或工作台的表面。」

其實,利用無線技術傳送電力或者能源,並不是一個新概念。但科學家一直認為,生活空間都存在輻射和磁場,會對傳送造成影響。Intel的研究成果,效率達到七十五%,可謂一大突破。Intel目前正考慮設計筆記型電腦專用的無線充電系統。

癮科學:杜拜塔 - Engadget 癮科技

癮科學:杜拜塔 - Engadget 癮科技

癮科學:杜拜塔



如 果世界上有一棟建築物當得起「睥睨天下」一詞,那非杜拜塔莫屬。自 2004 年九月開始建造以來,它已經一步步將所有建築物高度紀錄踩在腳底下,包括世界最多樓層建築(前保持者芝加哥希爾斯塔)、世界最高可站人樓層(前保持者台北 101)、陸地上最高自由站立建築(扣掉用纜繩固定的建物,前保持者多倫多 CN 塔),和在今年四月,世界最高的人造建物(前保持者北達科塔州 KVLY-TV 電台天線)。當然,這一切只是跟據目前的高度計算的,正式的紀錄還是要等到完工之後才能確立。

杜拜塔完工之後的總高度至 今仍然是個謎,但一般認為應該在 800 公尺出頭。屆時杜拜塔將有 160 層樓,最下面的 37 層樓是由 Giorgio Armani 親自設計的 Armani Hotel,再往上從 45 到108 樓是私人住宅(據說八個小時就銷售一空),剩餘的樓層則是商用辦公室。觀景台在 124 樓,大約離地 440 公尺的地方,而高達 200 公尺的尖塔則會裝上各種通訊、發射裝置。

建築由 Skidmore, Owings and Merrill 這間以建造高級商業大樓和超高樓層建築出名的建設公司所設計。由這間公司設計出來的著名建築還有芝加哥的 John Hancock Center、同在芝加哥的 Sears Tower、上海的金茂大廈、以及建設中的 紐約 Freedom Tower 等。杜拜塔的許多設計理念來自阿拉伯世界的傳統,整體設計是一個三瓣花型的設計,每往上一段高度,三瓣的其中一瓣就會向內縮一點點。為了維持整體的協調, 即使過了最高可待人的樓層後,還將繼續以鋼骨結構維持這樣的設計,直到尖塔為止。杜拜塔由南韓三星工程建設建造,是鋼筋混凝土結構。

杜拜 塔在象徵意義上非同小可。自西元 1311 年以來,世界最高建築的頭銜多數時間都在西方國家手中,二十世紀末逐漸轉到亞洲國家手中,但沒幾年現在又將被中東給奪去了。從目前的狀況看來,幾個新的超 高大樓計畫都在近年來大幅崛起的中東,因此短時間內代表著國力與經濟力的「世界最高建築」頭銜看來是要留在那裡了。

台灣的地理環境其實並 不適合建造超高建築 -- 颱風和地震都是難以克服的天然障礙 -- 因此在台北 101 身為世界第一高樓的這四年裡,它所代表的驕傲不僅僅是它世界第一高樓的身份,還有能在台灣這樣環境中建設起一棟超高大樓的困難。從辦公室的窗戶小薑每天都 能看得到台北 101 在夕陽裡閃著金光,或許杜拜塔在 2009 年 9 月完工後台北 101 就會淪為第二高樓,而且加上所有計畫中、建造中的超高大樓的話,連前十都排不進,但台北 101 永遠是小薑心目中的第一高樓!XD

蕃茄醬汁 重複加熱能抗癌-Yahoo!奇摩新聞

蕃茄醬汁 重複加熱能抗癌-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08/08/22 04:09

〔編譯羅彥傑/綜合報導〕想抗癌嗎?試試義大利肉醬麵吧。過去的研究已顯示,生蕃茄做成濃湯或醬汁的好處多多,包括強化抗癌效果。現在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的最新研究更發現,經過多次重複加熱,外加一些食用油,更能提高蕃茄食品的益處。

這項烹調小撇步會改變蕃茄茄紅素的分子結構,使得它更容易被輸送至血液與人體組織中。茄紅素是很有效的抗氧化物,已被證明可防止攝護腺癌,以及抑制心臟病與糖尿病。這篇研究二十日發表在美國化學學會於費城舉辦的年會中。

一般蕃茄中的茄紅素都是呈「直線」狀,阻礙其穿過腸壁進入血液中。然而,血液內流動的茄紅素大多數的分子結構都呈「彎曲」狀,科學家相信,彎曲結構的茄紅素進入血液中的機率較高。

實驗證明,添加玉米油、以攝氏一百二十七度高溫進行四十分鐘的二次加熱,蕃茄醬汁包含的「彎曲」茄紅素比起以傳統方式製成的醬汁多出九倍;餐後受試者血液中的茄紅素含量也多了五十五%。

醫事人員執業資料查詢

醫事人員執業資料查詢
只要輸入醫生的名字,醫生在哪間醫院/診所服務,資料都會出來喔!

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

Prime factorisation

Prime factorisation

This calculates prime factors using JavaScript

講完電話就丟掉 可拋式手機問世-Yahoo!奇摩新聞

講完電話就丟掉 可拋式手機問世-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08/08/18 22:38 謝姈君

國際知名的文具品牌Bic,除了生產大家熟知的原子筆,跟可拋式刮鬍刀和打火機外,最近也跨足電子產業,推出讓人耳目一新的可拋式手機,打完60分鐘,手機可以隨手扔掉。

搶先在巴黎各大超市以及書報攤,推出的Bic可拋式手機,色彩明亮、造型簡單;業者認為,手機應該成為日常隨身用品,消費者不需要大費周章跟通訊商綁約。

這款講求便利的陽春手機,功能只有通話跟傳文字簡訊,但是已經充好電,每支有自己的門號,一次能講60分鐘,就算消費者捨不得丟,電池可以回充,只要購買充值卡就能繼續使用;同時,每支要價僅僅50歐元,約2千3百元台幣,物美價廉,才上市已經獲得不少消費者的青睞。

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油炸炒菜 廚房常備兩種食用油  沙拉油宜油炸 葵花油宜炒菜 - �

油炸炒菜 廚房常備兩種食用油  沙拉油宜油炸 葵花油宜炒菜 - �
油炸炒菜 廚房常備兩種食用油  沙拉油宜油炸 葵花油宜炒菜 中翻英【Powered by Google AJAX Language API】

2007/03/19 報導記者:鍾玲芸

◎友善列印 ◎轉寄好友 ◎新聞討論

《更多圖片》


大部分的家庭主婦都習慣煎煮炒炸,一罐油搞定,其實家裡做菜所使用的油,其實最好能夠準備兩種,因為營養師建議,油炸用的和烹調炒菜用的油最好要不同,例如,油炸時應該選擇穩定性較高的大豆油,炒菜則用葵花油或花生油比較適合,否則會對健康造成影響. 中翻英【Powered by Google AJAX Language API】



市面上各種品牌, 各種包裝,甚是還有各種成分的食用油,實在讓人很難選擇該買哪一瓶好.的確,營養師建議,一般家庭主婦在做菜時,家中最好要準備兩種不同的油.因為油炸跟 烹調所使用的食用油,應該要有所分別.油炸時,需要比較久的時間,因此建議選用穩定性較高的食用油,像是大豆沙拉油,棕櫚油等,而炒菜時,就必須用含不飽 和脂肪酸的較高的油類,以免影響健康.因為食物在烹調的過程中,會造成油脂敗壞,產生致癌物,甚至引發過敏.因此平時在烹飪時,選對油,才不會損害健康. 中翻英【Powered by Google AJAX Language API】

輕功了得?!水上走跳輕鬆自如-Yahoo!奇摩新聞

輕功了得?!水上走跳輕鬆自如-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08/08/15 20:01

想要在水上走路,不用練輕功,義大利科學家在水裡加入神祕的物質後,水上走路一點都不難,帶你一起來看。

明明水池裡裝的是水,幾位壯漢居然跟蜻蜓點水一般,三兩下就從水面上跳過去,難不成是練了輕功?如果不相信,再跳一次給你看,不管怎麼用力踩,用力跳,就是不會掉進水裡,水面看起來還QQ有彈性。

其實這是義大利科學家的實驗,想在水面上走路,他們在水裡加進了神祕配方,加入大量玉米澱粉後的水,呈現半凝固狀態,只要掌握訣竅,就可以快速走過水面,但也有人力道拿捏不準,一個不小心就破功陷入水裡。

義大利科學家用生活裡的平凡材料玩物理作用,也讓現場圍觀民眾上了一堂有趣的科學實驗課。(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DOSBox, a x86 emulator with DOS

DOSBox, a x86 emulator with DOS
可在XP下,模擬dos的軟体。

乳字的解釋 @ 神鵰蝦 ::PIXNET 痞客邦::

乳字的解釋 @ 神鵰蝦 ::PIXNET 痞客邦::
一位小學老師正在向學生解釋「乳」字的含義:乳即是小的意思,比如乳鴿、乳豬等。

講解完後,老師要求小明用乳字造句。

小明:因為現在房價太高了,所以我家只能買得起50平方米的乳房。

老師冒著冷汗說:「再造一個!」

小明:我年紀太小,連一米寬的乳溝都跳不過去!

老師冷汗如雨下說:「再造一個!」
............
............
............
............
............
............
............
............
............
............
............
............
............

小明:老師我真的想不出來了,我的乳頭都快想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