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研究:人類基因與海綿最接近-Yahoo!奇摩新聞

研究:人類基因與海綿最接近-Yahoo!奇摩新聞:

研究:人類基因與海綿最接近

更新日期:2010/08/06 23:35 張曉雯
(法新社雪梨6日電) 人類可能是猩猩的後代;但澳洲科學家發現人類與海底生物更相近的證據。一項研究指出,海綿動物有7成基因與人類相同。
世界遺產大堡礁的海綿基因序列顯示,這種古老的海洋動物有許多基因跟人類相同,包括與疾病與癌症相關的基因。
昆士蘭大學(University of Queensland)領導研究的迪克南(Bernard Degnan)說,研究結果「可解釋一連串差異」,並可為癌症與幹細胞研究的突破奠定基礎。他並說:「這可能會影響我們對幹細胞的看法,以及如何將海綿運用在未來醫學。」
研究本周發表於「自然」(Nature)期刊,是國際科學家團隊5年以上的研究成果。(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小D:真的假的?… (迷之音:海綿寶寶~海綿寶寶~海綿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