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藍光DVD遭破解 首破盜版集團-Yahoo!奇摩新聞

藍光DVD遭破解 首破盜版集團-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10/05/29 15:01
號稱高畫質高容量,不容易遭到破解盜錄的藍光DVD,還是遭到盜版業者破解成功,高雄市保智大隊,破獲全台首件藍光盜版集團,起出盜版的DVD和 藍光光碟,數量高達2萬多片,都讓他賣出去的話可以獲利數千萬,而且連7月才要在國內上映的影片,也都一起遭殃。
有一般DVD5倍容量的藍 光光碟,是未來影音視聽系統的主流,尤其高畫質高解析度的特色,在螢幕越來越越大的時代,52吋的的電視播映時,號稱連毛細孔都可以看的清清楚楚,而高雄 市保智大隊所查獲的這批盜版光碟,數量驚人,超過2萬片,其中就有不少是藍光級的光碟片。
保智大隊接獲線報,在高雄市建國路電腦街一帶有人 販賣盜版光碟,經過明查暗訪,鎖定了店面和倉庫,除了光碟還有70多台藍光燒錄機,專門燒錄色情光碟還有各大院線片,更離譜的是榮獲坎城評審團獎,6月4 日才要上映的發現心節奏,以及7月30日才會演出的天堂信差,多部未上映影片通通入列,嚴重侵犯智慧財產權,謝姓主嫌遭到移送法辦。(民視新聞洪進吉高雄 市報導)

資優愛女嚴婉禎自殺 老爸想複製

資優愛女嚴婉禎自殺 老爸想複製
資優愛女嚴婉禎自殺 老爸想複製
記者:張甄薇 王志剛 報導





國際科展得獎資優生嚴婉禎日前燒炭自殺,傷心不已的父親-中山大學物理系教授嚴祖強,原本一向反對複製人的研究,現在卻收集 愛女的DNA,希望科技能複製另一個嚴婉禎;不過這個心願,國內生化科技的權威台大教授林榮耀卻表示,目前技術不可能達成,只能祝福嚴婉禎,平安到達另一 個世界。
一頭長髮散發著19歲的青春,開朗的笑容、慧黠的眼神,看不出嚴婉禎只有短短19年的人生,為了再想看到這個美麗笑容,嚴婉禎在中山大學的父親,願意傾 家蕩產複製另一個嚴婉禎,但這個夢想似乎沒有機率達成。台大教授林榮耀::「不是說你做1次就成功1個,不是這樣的,你要做100、200個細胞才會有幾 個生出來,尤其是有缺陷,像牛沒有尾巴,眼睛瞎掉,那來死掉了,我們還沒有到做1 個成功1個,還沒有。」

在電影裡,世界可以人工智慧再造複製人,但在現實生活裡,生物科技的領導權威,也曾多次帶著嚴婉禎參加多次國際科展的台大教授林榮耀,卻無奈地說出目前科 技的侷限,對開朗的嚴婉禎竟然選擇燒炭自殺,教授的心傷透了!台大教授林榮耀:「特別高,特別的漂亮,同學都叫他綽號,比賽的時候她是4個 其中1個。」


即將度過19歲生日,美麗人生才正要綻放,聰明才智高人一等的嚴婉禎卻擇選離開這個世界,難忍悲痛的教授父親原本堅決反對複製人,現在收集愛女的DNA, 希望科技顯神蹟,在這個世界複製另一個一模一樣的笑容,只不過這樣的心願,在現在有科技及法令規範下,恐怕沒有機會達成。

〔記者吳岳修╱台北報導〕曾獲去年美國第55屆國際科技展英特爾(INTEL)傑出成就獎殊榮的台灣女學生嚴婉 禎,昨晚在台北市的寄居親友家中被發現燒炭自殺,年僅19歲就此香消玉殞,令認識她的人大為震驚。
遺留生活手札 曾提及不想來台北
台北市檢警根據嚴婉禎遺留的生活手札中,發現嚴婉禎對於離開高雄到台北讀書,感到非常的孤單;此外,她和2名異性友人之間亦似有所牽掛,無法得到紓 解;但這些原因是否就是造成早熟的嚴婉禎興起自殺的念頭,選擇以燒炭方式離開摯愛她的親人以及原本美好的前途,尚待檢警進一步確認。
檢警根據現場勘驗,初步證實並無他殺等嫌疑,已指示在台北照顧嚴女的姑姑,並連夜通知嚴婉禎的父母北上作最後的身分驗證。
據了解,75年次的嚴婉禎,在去年代表我國前往美國波特蘭,參加每年一度的國際科技展大賽,嚴女以優秀作品擊敗1千3百名來自世界各國的高中學生, 奪得英特爾傑出成就獎以及大會獎植物學科2等獎。
門窗縫隙封死 疑有計畫自殺行為
據悉,嚴婉禎今年並獲准進入陽明大學醫學系就讀,嚴婉禎於是一人北上,寄居在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某大樓十四樓的姑姑家中,由姑姑負責監護及就近照 顧。
警方表示,嚴婉禎的姑姑是昨晚8時左右,發現姪女嚴婉禎一直未外出用餐,敲門又無人應聲,經打開房門查看,才發現嚴婉禎雖然躺在床上,但似已癱瘓, 趨近探視,已無氣息,這時則嗅聞到房內有濃重的燒炭味。
台北市警松山分局據報會同檢察官前往勘驗,發現嚴婉禎將屋內門窗縫隙全封死,再以烤肉用的煤炭焚燒,顯然是有計劃的自殺行為,且死意甚堅。
警方在調查嚴婉禎死亡動機時,意外在其生物學筆記手札中,發現許多以中英文夾雜順手寫下的手札,其中有一封表示:「爺爺奶奶,我很愛你們,希望你們 會原諒我」。
嚴女也在給一名「tree」(即「樹」的意思)的手札中,寫道:「謝謝你打電話給我,我很悲傷,我沒有辦法作決定,我很高興有你們這兩位朋友,假如 可能的話,我願意花更多的時間,和你們相處,希望你們以後會記得我。」
此外,嚴婉禎在她的手札中也曾多次提及:我很孤獨,我不想來台北等語。

去年因參展表現優異 保送陽明大學醫學系
〔記者吳岳修、劉慶侯╱台北報導〕昨夜香消玉殞的嚴婉禎,去年代表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參加全球最大 規模的中學生科學競賽–美國第55屆國際科技展,榮獲大會獎「英特爾傑出成就獎」,並獲得5000美元獎金,是我國參賽學生中表現最突出者。
嚴婉禎因為學業成績以及參賽表現俱優,高中畢業獲保送陽明大學醫學系。
去年4月,嚴婉禎及另17位科展競賽表現傑出的台灣中學生、大學生,與英特爾公司執行長貝瑞特對談;當時,嚴婉禎認為,貝瑞特的看法相當不一樣,以 追求自己理想為主,終能創造出一番事業,相較於台灣,大都被考試、升學等現實問題牽絆,還有社會價值觀的問題。
嚴婉禎被認為是很有自己想法、有主見的學生,她的自殺消息傳出,引起教育科學界的震驚。
號稱全球規模最大、涵蓋最多科學領域的「英特爾國際科技展」,去年在美國舉行,總決賽成績揭曉,在40餘國、1300多位參賽的中學生之中,我國學 子表現優異,共贏得11項大會獎及4項特別獎。
當時就讀高雄師大附中的嚴婉禎,是以「由溶氧量之變化分析單胞固氮藍綠藻光合韻律之特性」,獲得英特爾傑出成就獎,是我國參賽學生中表現最突出者。

手札心情 透露向世界說再見
〔社會新聞中心╱台北報導〕「莎麗:抱歉讓你失望,謝謝,我愛你。謝謝你陪我一整年。也許我不屬於這個世界」。
婉禎在她的生物筆記本裡,塗塗寫寫,用英文夾雜中文,摘記了一些心情故事,裡頭透露了她向世界說再見的念頭。
婉禎也告訴父母、爺爺和奶奶,她愛他們,但對不起他們,並謝謝他們的照顧。
婉禎的內心世界似乎覺得孤單,儘管這個世界裡有愛她的長輩,但她北上求學,筆記中透露,她不想一個人在台北。
除了莎麗,婉禎也提到了她的幾個好朋友,表達對他們的期望和祝福,希望能有更多時間跟他們相聚。她祝福其中一位朋友有朝一日獲得諾貝爾獎;另一位朋 友,她祝福他成為一名偉大的導演。
對於自己的選擇,婉禎有些迷惑,也不確定這是不是最好的方式。

三商銀報告:明年台股破12,682-Yahoo!奇摩新聞

三商銀報告:明年台股破12,682-Yahoo!奇摩新聞

三商銀報告:明年台股破12,682

更新日期:2010/05/29 04:02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三商銀最近內部股市研究報告出爐,預計今年上半年回檔後,將出現「超級買點」,之後台股將進入主升段,搭配景氣熱絡及「中華民國 100年」的到來,天時地利再加上人和,明年將一舉衝破台股天險,突破12,682點,再創歷史新高。
三商銀報告一向是金融界中最具指標的 內容,過去資金回流研究引起關注,這次針對台灣GDP成長率、CPI、失業率、ECFA效應、上市櫃公司稅後純益、 現金股息等方面綜合研究,並以模型跑出結果,並首度大膽預言,2011年,台股一定會突破12,682點
三商銀主管說,今年上半年,最長 延續到第3季初的這波回檔,仍有低接買盤支撐,且都不妨礙即將到來的大多頭格局,進場價位當然越低越好,三商銀已將這波回檔視為「財富重分配的最後買 點」,現正準備豐沛銀彈,預計找尋合適的時間點全力分批加碼,迎接2011年的歷史高點行情。
其中重要的因素就是台灣僅有的「兩岸紅利」, 一方面是大陸上證指數第3季政策大方向底定,企業第4季淨利又將看漲下可望轉強,將帶動台股一起雨露均霑。
ECFA效應也與中國和香港的 CEPA效應相同,當初CEPA簽訂後,帶來的資金動能使香港股市與房市雙漲,香港恆生指數從2003年9月的 11,229.87點,一路最高來到31,958.41點。此外至2009年為止,大陸可投資台灣的證券類QDII,共計核准規模為409.65億美元,若以10%的投資額度,可為台股動能帶 來1,294億元,且中國證監會表示,台股將不受10%限制,未來台灣額度鬆綁後,資金效應可望擴大。
至於今年的指數目標,三商銀預估年底 指數目標在8,700~9,000點。今年下半年開始的這波主升段,主要上漲族群,預計將以中概、金融為領頭羊,搭配電子股,將帶領台股走出新格局。
金 融股方面,三商銀表示,已盤整近一年半,現屬被低估族群,隨著利率走出低檔,利差逐漸擴大,金融政策指標意義相當重大,將在今年第3季末、第4季初,搭配 5都選舉,走出長多格局,有機會一路漲到2011年。
小D:2011年,台股破12,682點?真的話,我的股票就有望解套了。

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全球第一個人造微生物誕生 「科學怪人」疑慮再起-Yahoo!奇摩新聞

全球第一個人造微生物誕生 「科學怪人」疑慮再起-Yahoo!奇摩新
更新日期:2010/05/22 10:10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生物科學又有重大突破,全球首見的人造微生物誕生,美國生物學家日前宣佈,成功的以人造DNA培養出可以自動繁殖的人造維生物,他聲稱這項技術未 來用途很廣,但學術界不乏反對聲浪,有人指控他是想扮演上帝,也有人擔心實驗失誤,恐怕會造出可怕的超級病菌。
美國生物學家范特爾公佈了他 的團隊連續15年的研究成果,以人造DNA培養出可以自動繁殖的細胞,造出全球首見的人造微生物,范特爾表示,「這是第一個可自我繁殖的人造細胞,它的 DNA是化學製成,以電腦控制,所以它沒有基因上的父母,它的父母就是電腦。」
研究人員把這個細胞比喻為一套電腦軟體,而菌株則是硬體,先 把軟體植入硬體之中,再用抗生素刻意殺死硬體中的天然DNA細胞,只留下人造細胞分裂繁殖,新的微生物就此誕生。
一些專家雖然對研究成果表 示讚賞,但認為它最多只能算是部分合成細胞,因為是把人造DNA植入一個活細胞內,尚未跨越所謂「無中生有,創造生命」的界線;不過,也有人很擔心下一步 可能就要創造出「科學怪人」之類的試管生物,並質疑研究人員是不是想扮演上帝?梵蒂岡也擔心未來生命可能會是人擇的結果,而不是天擇。
范特 爾表示,「我們需要新的科技,生物科學就是可以提供新能源、新食物、新藥品、新疫苗。」
研究人員澄清,每次一 有新的生物實驗結果出爐,就會遭到倫理抨擊,他們已經習慣了,但這項技術未來可以使用於發展環保能源或吸收大氣層中的溫室廢氣、清除油污,也可以應用在食 品業和製造新疫苗,這項生物科學的大突破,未來走向勢必備受注目。(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祁傳璽)
小D: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