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5日 星期六

Galerie Bleue: 傑克 這真是太神奇了

Galerie Bleue: 傑克 這真是太神奇了
除了跟真人玩, 跟電腦玩也有幫助, 不過前提是電腦要夠強. 很久以前在Windows上玩過一兩款橋牌遊戲, 水準非常低, 之後就對電腦死心, 認為跟電腦玩橋牌一點搞頭都沒有. 後來有人推薦一款電腦橋牌, 叫作Jack, 半信半疑之下從網路上買了一套回來, 發現出乎意料地好.

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

程式開發的利器EXT(YUI-Ext)

程式開發的利器EXT(YUI-Ext)
程式開發的利器EXT(YUI-Ext)作者:劉建宏 / 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程式設計組
花了很多時間還是做不出專業質感的網頁嗎,請試試YUI-Extision(目前已更名為ext)。它是一組擴展自Yahoo!UI(Yahoo! User Interface Library),具有CS(Client/Server)風格的Web用戶介面元件,也可說是網頁開發技術「HTML + JavaScript + CSS」的擴充,主要UI包括:dialog、grid、layout、tabs等等。
前言在「Web Base」的程式開發世界裡,你是否一直找不到一個好的程式語言?在ASP 或 .NET …等開發經驗中,想做到跨瀏覽器、整體性、多國語言,真的會這麼難嗎?經由這篇的簡要介紹,或許能解決您大部份的問題,同時享受當程式設計師的樂趣。
你是程式設計師嗎?你想做程式設計師嗎?如果是,以下這些話想必應該耳熟能響;如果不是但未來可能是,下列問題你更需要關心:
.為什麼設計的WEB程式無法跨瀏覽器?.為什麼我解析度、字型調整,畫面就亂了?.為什麼不同的程式設計師做出來的UI (User Interface)不同?.網頁設計的動線真是難用.為何無法做得專業一點…有時聽到這些抱怨,真是想告訴使用者-「你自已來寫好了」。不過往往還是把話吞回去,一本和藹的態度告訴使用者-「您的意見我們會帶回去逐一檢討」。
自從我開始接觸「Web Base」的程式,跨瀏覽器始終是個令人難以解決的難題。雖然不是無法解決,但的確讓程式設計師花非常多時間來了解不同瀏覽器之間語法的差異,無形之中增加開發成本;往往在面臨開發時程的壓力下,大家一致性的說法就是:建議使用瀏覽器IE v5.5以上的版本(目前最普及的)。
三年前開始流行「AJAX」( Asynchronous JavaScript And XML )時,很幸運的,我也趕上這波流行潮,以「AJAX」技術,開發了幾個自認為非常自豪的系統,但上述問題,仍無法解決。後來「GWT (Google Web Toolkit)」、「YUI(Yahoo UI)」先後的將他們團隊的技術免費釋放出來,解決了大部份跨瀏覽器的問題。雖找到一絲曙光,但仍只限於個別元件的應用。
2005年四五月因為需要找「YUI」的資料,結果意外的發現,國外有位Jack Slocum,將「YUI」做整合性的延申,另外做了一個framework稱為「YUI-Ext」(正式版稱為EXT)。
EXT到底有什麼好處呢?這正是我想告訴大家的。
優點:1. 個人也可以做出商業級的品質。2. 跨瀏覽器。3. 支援AJAX。4. 界面一致,並提供背景主題(Theme)設計。5. Server 端支援 PHP、Web Service、ASP、ASP.NET、Ruby On Rail…等。6. 大幅降低美工人員的負擔。但目前 EXT也不是沒有缺點。缺點:1.尚未有IDE 的開發環境。2.缺乏詳細文件。
EXT簡介
使用EXT需具備什麼條件呢?1. 對javascript 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且需具備DOM(Document Object Model)的觀念。2. XML或JSON…等資料交換格式的概念。
EXT資源
.官方網站:http://www.extjs.com.Jack Slocum Blog:http://www.jackslocum.com/blog/index.php.EXT Forum:http://extjs.com/forum/.大陸(簡):http://www.ajaxjs.com/yuicn/
建置EXT
1.下載API and Examples (http://www.extjs.com/download)。2.在wwwroot 新增MyExt的子目錄,將其解壓縮。3.至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設定MyExt為一個WebSite。4.http://localhost/MyExt/doc/index.html建置完成後,會看到以下的畫面,這樣就可以使用這些範例了。

lazy Guy: socket 程式應該注意的參數

lazy Guy: socket 程式應該注意的參數
socket 程式應該注意的參數
這幾天再寫jabber component 時發生一個奇怪的問題, 伺服器與component 固定一段時間就會終止通訊,然而連線此時還是存在的,伺服器或客乎端都沒有當掉,而且一般的jabber client 連接在上面也沒有問題,惟獨自己實做的server與client 無法通訊,後來發現;幾個socket 重要的參數,當client需要樣長時間連線時這些參數格外重要: setsockopt SOL_SOCKET, SO_KEEPALIVE setsockopt IPPROTO_TCP, TCP_KEEPIDLEsetsockopt IPPROTO_TCP, TCP_KEEPCNT setsockopt IPPROTO_TCP, TCP_KEEPINTVL程式再加了這些tcp 參數設定後,症狀完全消失

[Google Earth]新功能:探索天際 » : 天天工坊‧blog :

[Google Earth]新功能:探索天際 » : 天天工坊‧blog :
不知道網友有沒有曾經幻想過,自己會是一個遨遊宇宙的太空人?是的,目前網路龍頭 Google 要幫你進一步完成夢想了,新版(4.2)的 Google Earth 新增了探索天際的新功能,讓你可以完成那曾經有過的夢!

解開 Firefox 瀏覽網頁的熱鍵封印       « William’s Blog »

解開 Firefox 瀏覽網頁的熱鍵封印       « William’s Blog »
研究的結果,原來罪魁禍首是 Firefox
在 Firefox 的 [工具] → [選項] → [進階] → [一般] → [親和力介面] 選單裡,有一項設定「打字時直接尋找頁面文字 (隨打即找)」,這是方便我們不必每次都要按 Ctrl-F 才能啟動搜尋功能;只要直接在鍵盤上輸入你想搜尋的字句,Firefox 會在你敲下第一個字時,立刻叫出搜尋狀態列來承接你的查詢。可惜,這種「隨打即找」功能,卻會和網頁上精心佈局的「熱鍵」功能相牴觸;兩種熱鍵系統相較勁,結果就是 Firefox 的「隨打即找」搶先一步。
如果你想讓網頁的熱鍵重見天日,很簡單,只要取消該選項就行了:

免費Photoshop科幻筆刷下載!| 兔眼看天下

免費Photoshop科幻筆刷下載!| 兔眼看天下

2007年8月22日 星期三

funP 快看 - Flash Player 將支援 H.264 及 AAC

funP 快看 - Flash Player 將支援 H.264 及 AAC
新版的 flash player 會支援 H.264 這個影像壓縮格式以及 AAC 這個音訊壓縮格式,這兩個影音壓縮格式共同的特性就是高壓縮比及低破壞率,這表示未來在 flash 上可以播放高品質的影音。而 adobe 也宣稱,為了支援這樣高品質影音壓縮格式,影音解碼器的部份會儘量採用硬體加速,以及利用多核心處理器的效能。

科學家擬造時間機器模型 穿梭時空可成真:osaki's Blog - 娛樂,網路,爆笑

科學家擬造時間機器模型 穿梭時空可成真:osaki's Blog - 娛樂,網路,爆笑
把時間壓扁

奧瑞根據愛因斯坦過去的一些觀點總結出,物理定律給時光旅行提 供了理論基礎。相對論指出,以加速度進入未來的可能性。假設一個人花費一年時間處於稍低於光速旅行的火箭中,由於如此快的速度會使得時間走得較慢,那麼此 人回到地球後,會發現時間已經過去了許多年。這就是科學家們頭腦中構思的未來旅行。

回到過去又是另一回事,相對論也給出了可行的答 案。該理論認為,重力可以使時空彎曲,且會減慢時間。一些科學家們認為,時間和空間一樣,可以分為數維立體,因而人類可以利用某些強大的自然或者人工力 量,彎曲時空區域,人在這樣的時空環中就可以作時光旅行了,且可以通過某些確定的環回到過去的時間切點。

NLog 新聞平台 - 內容交給您 曝光交給我 - 共享書籤後起之秀 Funp 推推�

NLog 新聞平台 - 內容交給您 曝光交給我 - 共享書籤後起之秀 Funp 推推�
另外一點來看兩者之間的競爭也頗有意思,剛好創建網站的人都是交大人。很巧的是,最早起來的Web 2.0 網站無名小站也是一群交大人所創建。

地球的新鮮事:20個免費ICON製作網站 - yam天空部落

地球的新鮮事:20個免費ICON製作網站 - yam天空部落
20個免費ICON製作網站

1.Favicon.cc

黑米推出部落格工具包! | HEMiDEMi黑米部落格

黑米推出部落格工具包! | HEMiDEMi黑米部落格

2007年8月21日 星期二

肥胖病毒致肥還會傳染! 美研究首度證明-Yahoo!奇摩新聞

肥胖病毒致肥還會傳染! 美研究首度證明-Yahoo!奇摩新聞
根據美國科學家20日發表的最新研究指出,一種在動物實驗中,已經發現可能造成動物體重增加的常見病毒Ad 36(adenovirus-36),也是造成人類肥胖的因子之一。

2007年8月20日 星期一

YouTube - 神奇數學9的秘密

YouTube - 神奇數學9的秘密

Windows Media Player 11 可以看.rm .rmvb的檔案 (震波日記)

Windows Media Player 11 可以看.rm .rmvb的檔案 (震波日記)
現在 Window Media Player 11 也可以睇到 rmvb 了 ! 不需另裝 Real Player , 而且畫質也提升了
這是非官方的 ....
【轉貼自對岸】關聯RMVB等文件到Windows Media Player的註冊表文件 配合K-Lite無敵! 使用後的效果是雙擊rmvb等文件時可以用Windows Media Player打開,Windows Media Player的打開對話框中可以看到rmvb等文件,媒體庫中也可以識別。即使Real電影中有彈出網頁廣告,使用Windows Media Player後廣告也不會彈出了,所以安全性大大增強。
1.安裝K-Lite Mega Codec Pack。 http://bj.onlinedown.net/soft/26934.htm
2.打開Windows Media Player,選擇工具——選項——文件類型——全選——確定。
3.雙擊導入All4Wmp.reg文件。 http://www.zshare.net/download/all4wmp-rar-uts.html 然後就可用Windows Media Player播放RMVB等文件了,關聯了 .RM;.RMVB;.ra;.ram;.mov;.qt;.mkv;.mp4;.3gp;.flv;.ogg;.ogm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