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 星期六

中時理財──新聞掃描|焦點新聞|外資:台幣短線看貶 長線看

中時理財──新聞掃描|焦點新聞|外資:台幣短線看貶 長線看
  • 2008-08-09
  • 中國時報
  • 【林上祚/台北報導】

 台灣貿易帳七月分出現罕見入超,中央銀行趁著美國國際匯市轉強,昨日趁勢讓台幣變破31元整數關卡,巴克萊資本認為,今年油價高漲,導致大部分亞洲國家,今年貿易帳由盈轉虧,巴克萊儘管長期看升台幣,但在七月分貿易入超陰影下,新台幣短期可能測試31.5元。

 華爾街日報報導,由於歐洲央行坦承歐洲經濟成長明顯趨緩,歐元兌美元周四持續走弱,歐元匯價創下八周以來新低,周四美國盤來到1.531美元價位,匯銀人士表示,歐洲經濟走緩,讓歐元、美元在國際匯市強勢地位主客易位。

 520以來台北股市表現不佳,外資儘管連續二個月賣超台股金額均超過一千億元,但實際匯出情形不明顯,多數仍停泊在台幣帳戶等待投資機會,財政部周四公布七月分海關進出口數據,出現歷年罕見單月入超,昨日台幣先貶破31元,一般預料是央行放手台幣貶值的結果。

 巴克萊資本先前建議客戶購買一個月無本金美元遠期外匯,巴克萊分析師瑞華德(Peter Redward)表示,從六月製造業指數與出口訂單成長率二項指標,分別下滑到5.3%與14.5%來看,台灣出口動能的確在下滑當中,在嚴控通膨,與維持出口競爭力之間,台灣央行明顯陷入兩難,因此新台幣短期匯率將難免區間震盪。

 巴克萊預估,央行在九月舉行理監事會議應該會持續採取緊縮貨幣政策,重貼現率預計將再升一碼,提高到3.75%水準,另外,央行可能繼續提高銀行存款準備率,預計將從金融體系,吸納二千億元爛頭寸。

 儘管巴克萊預期,在出口商年底匯回海外利得下,新台幣年底前將再轉強,但台幣短期內仍將隨著美元換匯利率區間浮動,巴克萊預計台幣未來一個月匯率,將維持在31元,短線有機會測試31.5元。

 美林證券則認為,由於美元在國際匯市有轉強跡象,韓國央行昨日宣布升息後,韓國將更有餘裕壓抑韓元匯率,加上人民幣升值力道下半年轉弱下,匯市投資人下半年將會把亞洲各國貿易帳,作為該國貨幣強弱參考指標,美林預估,新台幣年底仍將會升值到30元價位,人民幣匯價則會來到6.7元兌1美元。

壹蘋果網絡 | 政治 專欄 | 微軟作業系統走到末日(張瑞雄) | 2008-08-07

壹蘋果網絡 | 政治 專欄 | 微軟作業系統走到末日(張瑞雄) | 2008-08-07

微軟作業系統走到末日(張瑞雄)

2008年08月07日蘋果日報


下一代電腦科技的關鍵之一即稱之為雲端計算(Cloud Computing),詩中之師可看成是一台或無數多台虛擬的電腦來讓使用者使用,而使用者不知也無須知道這些電腦在山中或雲中何處。
就像目前Google的網頁搜尋,使用者輸入的查詢,可能被在美國的電腦處理,可能被在中國的電腦處理。未來你的應用程式或者資料也可以不用放在你自己的電腦上,例如目前的電子郵件系統,你可以用Yahoo的mail,Google的Gmail或微軟的Hotmail等等,其電子郵件程式和郵件資料都不在你的個人電腦上,但放在哪邊?真的是「雲深不知處」。
將此觀念發展到極致,未來你的電腦只要能上網即可,其他的應用程式都可透過雲端的某台或某些台伺服器來提供,如此一來誰需要作業系統?誰又需要龐大又貴的Office軟體?可想而知微軟一定想到這個就會睡不著覺。
前 一陣子的試著併購Yahoo其實就是微軟的策略之一,因為Yahoo廣大的使用者根基都是未來雲端計算的可能客戶,雖然併購尚未成功,但這只是戰場之一。 另一個同樣重要的戰場是微軟的視窗作業系統何去何從?如何從目前和一台個人電腦牢牢綁在一起的模式改成未來雲端計算的模式,將是微軟是否仍可主宰軟體市場 的重要關鍵。
根據外電和電腦雜誌的報導,微軟取代視窗作業系統的軟體計劃代碼Midori,比起視窗,它將會是一個超輕量級,且可虛擬執行網路許多的應用程式的母程式(可能不能再叫作業系統了),而且也解決視窗作業系統開關機耗時、易當機和被病毒入侵的問題。

很有趣的是Midori在日文中有「綠」的意思,在強調節能減碳的 今日,電腦的作業系統的確需要瘦身。據傳比爾蓋茲曾經很抱歉的說視窗作業系統浪費人類太多的時間,因每台電腦一開機就先執行視窗作業系統,將全世界大家等 視窗開機的時間加起來,這恐怕才是除了金錢之外,人類為視窗所付出的更可怕的代價。只是Midori或其他的可能目前真的仍在「雲深不知處」,何時能撥雲 見日,就看電腦和網路科技的發展速度,以及使用者的怒吼程度而定了。

作者為東華大學資工系教授兼副校長
張瑞雄

人間仙境紐西蘭美女的家 - 包子的另一種風情 青江菜肉包子 :: PIXNET

人間仙境紐西蘭美女的家 - 包子的另一種風情 青江菜肉包子 :: PIXNET



用翠綠營養的青江菜為餡料,
蒸熟後皮鬆軟滑嫩,內餡青翠美味,
包子的另一種風情 青江菜肉包子
令人再三回味。


麵糰材料:

中筋麵粉 500g
快速酵母粉 8g
水 1杯
泡打粉 1小匙
糖 40g
奶粉 1大匙
鹽 少許
橄欖油 1大匙


作法:
材料(油除外)攪拌成糰後,
加入橄欖油再打至成光滑麵糰,
發酵至雙倍大。

發酵後,分割每個50g,包入內餡。







餡料:

青江菜
豬絞肉

調味料:


麻油
胡椒粉
(餡料及調味料依個人喜愛調整)








青江菜洗淨用熱水略為燙一下,再用冷水沖涼。







擠掉水份,切成細末。







將絞肉、青江菜末與調味料拌勻,即為餡料。







捏好的包子放入蒸籠醒15分鐘,
從冷水開始蒸,用中火蒸,蒸籠蓋打開一些,
水滾後開始計時12分鐘,
蒸好熄火,不要馬上打開蒸籠蓋,等片刻再開。






傑森技術部門: 電子小飛機

傑森技術部門: 電子小飛機

Lightweight Batterly-Powered ElectricFlyer C Mini-Plane Takes Off On The Cheap

這是台電子式小飛機,看起來就像大型玩具,擁有像滑翔翼的機身,電池、馬達等裝置。但可不要小看它,它可以持續飛行90-120分鐘,最高時速可達 90 MPH,電池充電就用一般 110伏特電量充6小時即可。不要覺得他看起來很危險,這是是有通過飛航安全認證的。

fumpr - World's Fastest Photo Storage

fumpr - World's Fastest Photo Storage

fumpr - 全世界最快的圖片空間!


fumpr 從2008年六月底開始提供免費圖片上傳Free Image Hosting)服務,使用者可以利用它來上傳圖片並分享給其他人、或是貼到自己的部落格討論區。由 fumpr 的 IP 可以知道這個服務目前位於美國西岸,所以在亞洲地區的連線速度上是相當優異的。

上傳後會得到四個欄位,分別是:

  • Share With Friends!
  • Download!
  • Embed!
  • Post On A Forum!

Share With Friends! 就是圖片的網址,使用者會連進 fumpr 的網頁然後看到該張圖片。如果要外連的話,必須使用 Download! 欄位的網址,那就是圖片的直接連結(Hot Linking)。

如果你要將圖片插入網站或討論區,則可使用 Embed 欄位的 HTML 語法,或是 Post On A Forum 欄位的 BBCode 語法。

【網站網址】http://www.fumpr.com/

Future of Internet Search: Mobile version « petitinvention

Future of Internet Search: Mobile version « petitinvention

Also visit the later series of this gadget.
Part2:”Future of Mobile Internet Search: Applications”
Part3:”Look at What You Don’t See Through Glass”
Part4:”Future of Mobile Search for Diet”
Part5:”Future of Mobile Search- Search Beyond Time”
Part6:”Future of Mobile Search- Power of Visualization”

Mobile version

(Followed by a previous post “Future of Internet Search“)
This is what I wish the internet search will be able to do with a mobile device in the NEAR future. Touch screen, built in camera, scanner, WiFi, google map (hopefully google earth), google search, image search… all in one device. Like this way, when you can see a building through it, it gives you the image search result right on the spot.

Mobile version

Choose a building and touch a floor and it tells you more details of the building.
Well, it doesn’t have to be a building, but it can be any object you see. You can use it when you want to know a car model, an insect name, what kind of food is served at a restaurant and how much, who built a bridge, etc. etc. But as a designer myself, I hope it’s able to tell me a name of a font of the type I see, the size, color (in RGB), and so on.

Mobile version

It’s got a scanner built in, so you can use it this way when you want to check the meaning of a word in the newspaper, book, magazine, etc.

Mobile version

It would be much easier to read a real book. You can use the dictionary, wikipedia, thesaurus and anything else available on the web. What do you think?

See also the iPhone version of this concept.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3.0 Unported License.

2008北京奧運,你可能不知道的5件事

2008北京奧運,你可能不知道的5件事

這五件事是:

  1. 2008北京奧運可能不會創下任何世界紀錄(No world records will be set):雖然中國努力遷移工廠、減少汽車輛數並致力發展地鐵,同時下令北京附近340家工廠在奧運期間暫時關閉,然而北京嚴重的空氣汙染將使得所有戶外 運動項目面臨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
  2. 棒球將從2008北京奧運之後除名,手球則獲得保留(Baseball is gone, but handball continues)
  3. 2008北京奧運聖火其實熄火很多次了(The torch has already been extinguished several times)
  4. 2008北京奧運期間不能在北京吃狗肉(You can’t eat dog at this year’s Olympics)
  5. 一千五百一百五十萬人因為2008北京奧運而被強制另行安置(The Games have forcibly moved 1.5 million people)

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大學指考/7.69分就能上大學 立德資環系-Yahoo!奇摩新聞

大學指考/7.69分就能上大學 立德資環系-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08/08/08 14:31 林鈺倖

今年考幾分就能上大學?答案是7.69分!落在台南立德大學的資源環境系。校內其他科系學生聽到學校成為最低分的大學,立刻撇清關係;不過,校方倒是很坦然接受事實,校方說,會造成這樣的結果,就是因為當初沒有設立門檻。

mouse memo: 筆電(NoteBook)怎麼買最划算

mouse memo: 筆電(NoteBook)怎麼買最划算
最容易買到便宜的時刻
一般來說,資訊展價格和外面商家都差不多,但如果要搶便宜一定要趁最後一天價格混亂的時侯進場,畢竟資訊展都是季末辦的,如果下一季有新機種要出,廠商皆會急著想清掉庫存,加上資展最後一天,sales如果多賣一台,下班就可以少搬一台(最後一天大家真的都累壞了嘛!)。

最後,有「捧油」認識香港浸會大學的同學嗎?聽說有一批牛肉(X200)很便宜喔。

iTunes Apps上最熱遊戲「猴子球」已遭破解 - iphone - 敗家惡魔

iTunes Apps上最熱遊戲「猴子球」已遭破解 - iphone - 敗家惡魔
新聞來源:weiphone
在2.0破解後的僅一天多時間,猴子球馬上就宣告完敗,可見黑客們的力量之強大。
看來之前所說的APP是如何的堅固,也擋不住破解的趨勢,按照這樣進度 勢必會有更多的軟件遭到破解,眼前或許是好現象,而未來呢?誰又說得清楚?

破解要點:
1、將解壓到的程序文件夾直接拷貝到/Applications下面
2、將Monkey ball.app文件夾,包含其中每個文件夾、文件,統統改限為775
3、在/var/mobile/下建立新文件夾Documents,並修改限為777注意Documents大小寫
4、重啟機器,OK

PS:很多人問起1.14能不能運行,回答是不能!store上面的軟件全部需要2.0。

怪怪的設計 | 室內設計 裝潢 8J Living

怪怪的設計 | 室內設計 裝潢 8J Living

怪怪的設計

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買電腦隔天要求退貨遭索20%手續費-Yahoo!奇摩新聞

買電腦隔天要求退貨遭索20%手續費-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08/08/06 14:05

台北市有一位李姓消費者,今年四月花了兩萬八千元購買一台「工人舍筆記型電腦」,但是買回家後,發現電腦字體太 小,隔天送回公司,要求退貨,卻遭到業者要求收取20%,也就是5600元的手續費,消費者質疑,這家虹優公司的名片,明明寫著七天鑑賞,才買一天要求退 貨,卻要求高額手續費,消保官表示,名片上印有七天鑑賞期,業者就應該要負責。(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有消費者在今年四月,館前路NOVA的 虹優公司,買了一台工人舍的筆記型電腦,不過消費者買回家之後,發現字體太小後悔購買,隔天向業者要求退貨,卻遭到百般刁難,業者表示這是客戶的個人狀 況,要求客戶自行吸收20%的退貨手續費,不過李姓消費者質疑,買賣契約上明明寫的是退貨要收2%的商品處理費,加上公司名片印有七天鑑賞,業者吃定退貨 的消費者。

台北市消保官王治宇表示,消保法第十九條規定,七天鑑賞只適用於郵購及推銷買賣,業者如果在名片上印上七天鑑賞,可能涉及廣告,依照消保法22條,必須負責。

另外消費者質疑業者沒有開立發票,向國稅局檢舉,國稅局回函,表示業者開立了發票,是消費者忘了拿,甚至還幫業者寄發票,不過發票開立時間與購買時間不符,消費者質疑,國稅局涉嫌護航廠商漏開發票逃漏稅,而市議員召開記者會,國稅局相關人員拒絕出席說明。

在宇宙間泡澡-玩具?還是汽車旅館內的情趣用品? | 室內設計

在宇宙間泡澡-玩具?還是汽車旅館內的情趣用品? | 室內設計

宇宙-泡澡-情趣用品-汽車旅館1

這是2008年東京玩具展推出的一款泡澡新產品「Home Star Spa」。

宇宙-泡澡-情趣用品-汽車旅館c

宇宙-泡澡-情趣用品-汽車旅館2

宇宙-泡澡-情趣用品-汽車旅館-3

它是一個圓圓可愛的土星造型,機體內部置入小型投影器,裝進「Bath Star」(宇宙星空)、「Rose Bath」(玫瑰花辦)、「Deep Blue」(深海)3款影片。外部則是採用防水材質,使用3顆A3電池。

宇宙-泡澡-情趣用品-汽車旅館-4

宇宙-泡澡-情趣用品-汽車旅館-5

宇宙-泡澡-情趣用品-汽車旅館-6

使用方法是:在泡澡前,先將浴室燈關閉,球體放入浴盆中,按鈕轉動想要的圖像, 球體就會出現所選投射, 這時,您便可在宇宙間、花瓣中、以及深海底盡情遨遊!

產品預計今年9月推出,預計將會受到女性消費者的歡迎。
售價為日幣7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