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

《純敏達康》 » Google 革命的衝擊──「搜尋」改變你的人生

《純敏達康》 » Google 革命的衝擊──「搜尋」改變你的人生: "人們的雙眼都集中在左上角排名較高的位置。甚至有研究認為,排名一旦低於五,受到人們注意的機率將滑落五成以下。關於「左上」的理論,另外亦可參考 ZAPA 寫的〈「左上の魔術師」理論〉,該文有詳盡的實例介紹和網站設計上的建議"

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半罩式安全帽 較不傷頸椎-Yahoo!奇摩新聞

半罩式安全帽 較不傷頸椎-Yahoo!奇摩新聞
楊教授表示,全罩式設計雖然可以保護頭部撞擊的外傷,但對頸椎卻會造成嚴重傷害。美國在1967年,曾針對美式足球運動員因全罩式安全帽導致頸椎骨折癱瘓而做研究,由於全罩式的後面帽緣剛好卡在頸椎部位,足球運動員頭部受到撞擊之後,雖然保護了頭部,但頸椎反而被安全帽後緣撞碎。

 現在,美式足球已將安全帽改成半罩式,運動員頸椎受傷的比率也大為降低。一般來說,自行車選手的安全帽就是半罩式,不會傷害到頸椎。楊教授建議台灣有關當局能留意這個問題,請騎士改戴半罩式安全帽或重新改良機車安全帽的設計。

人造染色體製出 人造生命近了-Yahoo!奇摩新聞

人造染色體製出 人造生命近了-Yahoo!奇摩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科學家已創造全球第一個完全人造的染色體,此一重大突破,被視為以人造DNA創造新生命形式的大躍進。

華盛頓郵報報導,科學家首度在試管中製造DNA已是五十年前的事。當時是把尋常的化學成分連接成生命中最不尋常的分子。但直到最近,連最先進的實驗室也只能製造出DNA的一小部分,例如製造一兩個額外的基因,植入玉米作物,有助於玉米抵抗蟲害或忍受乾旱。

著名的基因學家、馬里蘭州「人造染色體」公司執行長凡特已製造出全球第一個人造染色體,是在實驗室製造的一長串DNA,比之前製造的DNA長許多倍,含有微生物維持生命和繁殖所需的所有指令。

2007年12月16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