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Bridge AFGHANISTAN

Bridge AFGHANISTAN:

英女醫棄高薪任志工 命喪阿國

更新日期:2010/08/08 00:29
(中央社台北7日電)英國女醫生吳凱倫(KarenWoo)昨天在阿富汗被發現與其他志工一同遭到殺害,警方懷疑是遭搶劫,但塔利班組織(Taliban)宣稱,此事乃其所為。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吳凱倫原本在英國民間醫療機構「保柏」(Bupa)工作,收入豐厚,但自願放棄,以前往阿富汗從事救助工作,且「幾乎沒有報酬」。
報導中說,她事發之前,與其他志工前往阿國偏遠的巴達克珊省(Badakhshan),為當地人民提供眼科醫療服務。在返回喀布爾途中,遭到攻擊。
巴省雖然位置偏遠,但一般認為是阿國比較安全的省份之一。這個貧窮地區會吸引少數遊客前往探險。
吳凱倫近來在1個網站貼文表示,她希望藉醫療之便,向阿富汗以外地區的人民揭露阿國的狀況。
她在網上慈善部落格「Bridge Afghanistan」的貼文中寫道:「身為1個醫生,我此行所目睹的狀況,使我希望能帶回人性的報導,而無論好與壞。」
文中說:「我過去幾個月來,一直與1小組記者和製片人合作,以擬訂計畫,拍攝出我構想中的紀錄片。」
她的雙親和兩個兄弟都太過悲傷,不願談論她的死訊。(譯者:中央社張佑之)99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