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4日 星期六

十三個書寫部落格應該避免的錯誤 - 部落格圈 - Trends 2.0

十三個書寫部落格應該避免的錯誤 - 部落格圈 - Trends 2.0

<問題>隠藏鬼魂--遊戲基地(討論區)

<問題>隠藏鬼魂--遊戲基地(討論區)
第一次的警察局有木靈~
在在入口那房間裡的盆栽~
放隻鬼上去就可以拿到

第二
在無頭騎士那關
拿法~之前的文章有~
我懶的打了= ="

<攻略>鬼大師完全攻略(改繁中+修正+補遺)--遊戲基地(討論�

<攻略>鬼大師完全攻略(改繁中+修正+補遺)--遊戲基地(討論�
【任務一】101 鬼屋(Haunting 101)

在 推薦的隊員裡有八爪怪(Clatterclaws)、卡克傑魔(Cogjammer)、頑皮鬼(Boo)和顫慄者(Shivers)。八爪怪 (Clatterclaws)是一隻蜘蛛,可掛在建築物裡任何房間的天花板上,能造成初級蟲害或長出匍匐植物。一般將它放置在人員相對密集的客廳或走廊 上,或者用來對付單獨的對象。只要在室內,任何的場景它都適用;卡克傑魔(Cogjammer)是一隻電系鬼魂,只能放在家用的電器上面,使電器閃現火花 或激烈地跳動;頑皮鬼(Boo)是氣屬性的鬼魂,能在空氣中遊盪,製造水流滲露的漏水聲音;顫慄者(Shivers)則依著在地毯上面,使房間的各種物體 飄浮,製造怪異恐怖的聲響等。

本關有一名鬼魂需要解救,她就是在大廳旁走道上被吸塵器吸住的氣候女巫(Weatherwitch)。對付 電器可讓卡克傑魔(Cogjammer)出馬,將它放到隔板的收音機上使用失控與暴亂(Wild & Crazy)技能。在電器一陣乒乓亂跳後, 地上的吸塵氣被破壞掉了,氣候女巫Weatherwitch)加入隊伍。她具有歌唱和尖叫的技能,將她派到走廊上施展歌喉。

由於是上手 關,任務並不是很難,只要將七名女學生嚇跑就能過關了。為了縮短完成的時間可派五隻鬼魂同時行動,盡量都放在人員相對集中的客廳或走廊上,施放每個鬼魂的 能力。受到驚嚇的學生會四處亂跑,不過還是會路過這裡。要注意的是鬼魂施展能力需要一定的魔法能量,而能量是靠恐嚇人類來累積的。NPC 的恐懼感越高, 鬼魂可施展的能力越多。不過NPC 的恐懼可以靠時間來恢復,這樣容易產生魔法能量不夠的情形。這時要適當調整魔法的使用,否則能量槽變成紅色的話會發生 警報,很快就任務中途失敗了。

【任務二】神秘會(Weird Seance)

在ατ男宿舍裡裡成立了一個抵制鬼魂的團體神秘會,趁他們舉行生日聚會的時機要讓他們嘗嘗鬼魂的厲害。這一關要恐嚇的 NPC 較多,建議選用兩個戶外行動的鬼魂,因為很多人會到戶外活動。室內的人一般會在客廳聊天或聽音樂,選用蜘蛛和巫婆等鬼魂來恐嚇他們。

本 關有三個被困的鬼魂。一個是休息室的驚駭之眼(Terroreyes),它被困在桌上的一個瓶子下,要救它可使用艾德(Aether)的高分貝之歌 (Shattering Song)技能將桌上的瓶子打碎,這樣驚駭之眼(Terroreyes)就能歸隊了。另一個是在樓上的臥室裡手持書本的鬼魂溫德 爾(Wendel),他是被害死的,兇手就是房間裡睡覺的學生主席。只要將這個叫 Ted Gable 的學生主席嚇跑即可替他報仇,溫德爾 (Wendel)加入隊伍。第三個在樓下的客廳裡的彈珠台上,是一個擁有幸運祝福的倒楣鬼。學生玩彈珠台時使用它的技能幸運風暴,當學生連續贏幾次後就能 將它釋放。

驚駭之眼(Terroreyes)擁有吸引技能魅惑(Fascinate),能將遠處分散的 NPC 匯攏到一起,大大地提高了恐嚇的效率。不過由於本關的 NPC 活動範圍較廣,要完成任務需要積累相當的魔法能量,時間會拖得久一些。

【任務三】恐怖的克萊米堤鎮(The Calamityville Horror)

在 市郊的莊園裡有位非常好客的老婆婆,很多人都樂意到莊園裡做客。不過經常有人在莊園裡莫名其妙地失蹤。誰也不會想到這位婆婆便是殺人的兇手,在用毒茶將上 門的人殺死後,再千方百計地掩藏屍骨毀滅痕跡。本關的行動是要將隱藏在莊園各處的屍骨暴露給客人,誘導他們打電話報警,使警方介入並將主人抓捕歸案。

本 關建議選用頑皮鬼(Boo)、陰魂(Ghastly)和石崙(Stonewall)三個鬼魂。陰魂(Ghastly)是氣屬性的鬼魂,能依附在鋼琴和飲料 上面,他具有影響室內溫度的能力;石崙(Stonewall)是一隻地屬性的矮小石頭人,只能放在地面上(地下室或戶外),能使大地發生微震或使 NPC 緩速。

關卡前的動畫會提示有三具屍骨,一具在地下室的一堵牆壁裡面。這名鍋爐維修工在給婆婆維修鍋爐的時候,被婆婆的毒茶毒死 了,婆婆砌起了一道磚牆將他關在了密室裡面。要解救他需將石崙(Stonewall)放到地下室那道牆外面,使用微震(Tremor)技能將牆震掉一塊 磚,不久會有客人到地下室查看,或者將頑皮鬼(Boo)放到密室裡面使用漏水(Leak)技能,同樣可吸引人的注意。

第二具在三樓的一間 被密封的房間裡,死者是一位女推銷員梅克莘,在向婆婆推薦化妝品的時候被茶毒殺死了。要救她可選用頑皮鬼(Boo)的漏水(Leak)技能,當路過的客人 聽到水聲後會拆開門上木條進來。不過女推銷員無法馬上被救,她仍被困在桌上的化妝鏡上面,這時可引誘一名女性上樓化妝,她會挪動化妝鏡放掉女鬼梅克莘。

在 樓頂的煙囪上還有一具屍骨,它已將煙囪給阻塞住。先派陰魂(Ghastly)附著在二樓客廳的鋼琴上面,使用降溫(Bitter Cold)技能使空中的 溫度瞬間降下來,客廳裡的人會跑到壁爐旁生起火。由於煙道被塞住,濃煙會跑到三樓客廳裡面,在三樓的人發現後會叫來維修工發現煙道裡面的屍骨。

誘 導客人發現三具屍骨的行動最好一起進行,因為當警察發現兩具屍骨後會自動結束關卡,因此第三具不要太晚發現才好。地下室的屍骨有可能會由維修工出場來發 現,也可能由 NPC 推開牆壁來發現報警,而煙道裡面的屍骨肯定是由維修工來報警的。因此本關盡量節制鬼魂魔法的使用,如果報警的人被嚇跑的話任務就無 法完成了。

【任務四】不幸的召喚者(Summoners Not Included)

曾經有一位教授無意得到了一本魔法 召喚書,如獲至寶的他帶著召喚書來到森林深處的木屋,企圖使用書藉裡的召喚術來召喚傳說中的黑暗怪物暗黑神魔(Darkling)。在他的召喚失敗後終於 失望地離開森林,回到實驗室繼續研究他的召喚術。而他的三個學生偷取了他的研究資料,悄悄趕到森林尋找教授的召喚書,試圖完成教授的召喚計劃。這一關要誘 導這三個人順利地完成召喚儀式,進而解救出這隻遠古的黑暗怪物暗黑神魔。

本關與第三關相仿,要用鬼魂的力量影響這三名學生,使他們順利地 找到教授的召喚書,舉行召喚儀式來救出那隻傳說中的怪物。因此本關要注意使用魔法的程度,如果有學生被驚嚇過度的話,任務會中途失敗。在開始先救出兩個鬼 魂,一個是水系妖精雨舞(Raindancer),被困在木屋外面的廁所裡的馬桶上。不過廁所外面有蜂窩,學生們一接近會嚇得跑開。這時可將石崙 (Stonewall)放到旁邊使用微震(Tremor)技能,蜂窩會被震落到地上,這樣學生進入廁所後就能將雨舞者解救出來。另一個是走廊上的風系妖精 御風(Whisperwind)。封印御風的補夢網旁有輛腳踏車可配置風系妖精艾德(Aether),使用它的高分貝之歌 (Shattering Song)技能即可幫助御風解脫束縛。

第三個鬼魂就是被教授殺死的老婆鬼魂月光咆,她被困在密封的地下室裡。先 到地下室裡使用石崙(Stonewall)的微震(Tremor)技能將那本召喚書震落到地面,然後到木屋後面使用同樣的技能將地下室入口的泥土震散,木 製蓋板被顯露出來。這時要將鬼魂放到木屋裡,將那三名學生趕到外面去,當驚慌的學生跑到屋後時會發現這個蓋板,其中一名學生會跑去拿鑰匙打開上面的鐵鎖, 三名學生於是陸續下到地下室。當學生走下台階時,使用教授妻子鬼魂的尖叫(Shriek)技能,將學生驚嚇一次後她即可擺脫束縛加入隊伍。

三 名學生在地下室裡發現了地上的召喚書,開始研究上面的文字。這時教授幽靈般地出現在他們身後,拿著手槍將學生趕出地下室。這時要想辦法將教授趕跑,用石崙 (Stonewall)的微震(Tremor)技能即可。教授離開後那三名學生會回到地下室裡,按照召喚書上的提示進行召喚儀式。結果被召喚出來的怪物暗 黑神魔將他們的魂魄吸入腹中,他們也變成了無意識的精神病人。
【任務五】詭異的可疑份子(The Unusual Suspects)

本關的任務在希爾街的警局裡進行,對付的目標是維護城市秩序的警 察。成功的話可使城市更加地混亂和失序,使鬼魂的名聲更加震懾人心。本關建議選用電器維修工的幽靈靜電,他具有使電路短路或破壞電器的技能。還有就是水系 的鬼魂雨舞者,具有發水災的技能。這是解決本關必選的兩隻鬼魂(註:實際測試上雨舞者似乎不是必備)。其它的鬼魂可以任選,只要熟悉運用它們的技能即可。

警 局的一樓是辦公區,前面是接待室,可以放喚獸蟲巴克在這裡咬人。後院則有一輛警車在那裡,維修工鬼魂靜電可附在上面。地下室裡有牢房、看守室、醫務室。在 這一關有三個被困的鬼魂:第一個地下室電椅上的鬼魂,位於教授牢房的隔壁。要救他須將那名電系維修工靜電放到房間電源總開關上使用火花(Spark)技 能,同時將水系鬼魂放到水盆上使用水災(Flood)技能,結果電刑亡魂會被解救下來。(註:直接配置卡克傑魔(Cogjammer)到到房間電源總開關 上使用機械故障技能亦有同樣效果,且較為方便。)

第二個受困鬼魂是醫務室裡的女鬼布魯穆德,她生前是一名警察,在一次意外中被流氓所殺。 要救她須先引誘男警 Norman Franz(第一排倒數第二位)下樓,他會與看守室裡的警察聊天,這時將放驚駭之眼(Terroreyes)到裡間用 魅惑(Fascinate)技能引他進去,他會從一個打開的箱子上偷到一疊錢。然後再用布魯穆德的著魔技能引他到醫務室裡,用水系妖精雨舞者在洗手台上使 用水災(Flood)技能。當水漫上來的時候他會走到女警鬼魂面前觸發對話,結果他被嚇得跑掉,而女警鬼魂布魯穆德擺脫束縛加入隊伍。(註:事實測試時似 乎該男警一進入醫務室即會觸發劇情,水系妖精似乎可有可無。)

最後一個鬼魂是隱藏鬼魂地元素木靈。木靈藏身於警局門口的盆栽。只要經石崙配置在該盆栽上,木靈即可被找到並加入隊伍。若在此關卡中沒有獲得木靈,將於任務十二中再行解救。

接 下來要做的是將警察局內的所有人都趕出去,不過要先將關在牢裡的犯人放出來。用電系鬼魂使用浪湧電流(Surge)技能破壞掉走廊兩邊牆上的開關,所有的 鐵牢的大門會打開(註:使用卡克傑魔(Cogjammer)到到房間電源總開關上使用機械故障技能亦有同樣效果)。然後在牢裡施放蜘蛛或小狗將犯人趕跑, 其中包括第四關那名教授。最後再施展各個鬼魂的能力,在警局裡翻雲覆雨,大行整蠱之樂事。本關的 NPC 較多且較集中,因此魔法能量的收集是很容易的。 將NPC 驅逐只是時間的問題。

【任務六】:死亡陷阱(Deadfellas)

這一次要在豪華郵輪上對付黑社會組織的老 大。這個名叫 Bartholomew 的傢伙以不法的手段積累了大量的財富,並且心狠手辣地對付手下和善良的人們。最不能寬恕的就是不相信鬼魂的存在, 經常地在媒體和公開場合嘲笑鬼魂,損害了鬼魂大師的名譽和尊嚴。因此必須使用整蠱手段來改變他的觀點。

任務仍是以恐嚇為主,但不須將所有 的船員和手下驅逐,只要將那位老大嚇跑就行了。不過這傢伙非常地頑強,對恐懼的抗力較強。因此要先派遣鬼魂從船員那邊入手,多積累些魔法能量。在相對集中 的臥室區和廚房散佈鬼魂。當魔法值達到一定程度時再根據 Bartholomew 的行動規律在沿途佈置鬼魂來集中恐嚇。一般他會在辦公室、樓梯、臥室來 回走動,只要將他嚇跑關卡即會結束。

本關被困的鬼魂共有四個:第一個是站在鋼琴邊的鋼琴師鬼魂指怪,他生前是老大最喜歡的琴手。但是由於 老大的脾氣古怪得難以揣摩,他經常在不適當的場合彈錯曲子,老大一怒之下將他給槍殺了。他雖然已死,但仍想完整於彈奏一支曲子,因遺忘了曲子旋律而不能如 願。這時要將廚房裡的一名叫 Jude 的廚師引到上層來,他會用口哨吹出曲調。鋼琴師鬼魂指怪終於彈奏出正確的曲子,擺脫束縛加入隊伍。

第二個鬼魂是個持槍的賭徒納克斯。他在一次發現對方出老千後被船上的打手所殺。他的願望是讓賭桌前的莊家輸個精光,這裡要使用那隻貓精倒楣鬼的幸運風暴技能。在賭桌上施法之後,前來賭博的人會將莊家的錢贏光,這樣賭徒鬼魂納克斯就可加入隊伍了。

第 三個是位於船底的水術者(Wavemaster),要救它須將抽水幫浦打開才行。這裡建議在進關卡前讓一電系鬼魂在食屍鬼之房習得燒斷保險絲技能。用此技 能燒斷船艙廚房的保險絲,發現的人會立即下樓重新啟動電源。在他下樓梯時趕緊下樓在抽水幫浦附近(進入一扇旁邊有電源開關的門,裡頭有個大型電器就是抽水 幫浦)施展雨舞者的水災或頑皮鬼的漏水,水聲會引起下樓者的注意,進而把抽水幫浦打開。也可以利用鬼魂製造聲響引人員下來轉動閥門,但所須時間較久。這裡 記得切勿使用電系鬼魂高級技能破壞掉幫浦,否則之後即使有人下樓,也無法打開幫浦救出水術使了!

第四個在是供奉老大祖母骨灰的房間裡, 不過那壇骨灰卻是一名攝影記者的。在一次採訪中被老大的手下發現給打死了,他的骨灰被放在桌上不能脫身。這時可使用水術者(Wavemaster)的冰雹 (Hailstone)技能降下冰雹來打碎骨灰壇,這樣攝影記者的鬼魂會擺脫束縛加入隊伍。

【任務七】家禽的靈魂(Poultrygeist)

本 關仍是在任務三的場景發生,不過這回是有關家禽靈魂的事件。這座山莊原來是建築在以前的屠宰場上面,下面埋有無數家禽的屍體。怨氣鬱積下形成了擁有附體能 力的禽靈,它帶著家禽們無盡的怨恨,打算復仇當年屠殺族類的人類。目前這座莊園裡面居住的人們即將是它的報復目標。鬼大師要做的是替它達成心願,將這裡所 有的人都驅逐掉。

任務仍是以恐嚇為主。不過當有一人被嚇跑之後會有人打電話請來巫婆捉鬼,那名巫婆的能力較強,不斷地在各樓層間尋找鬼魂 的下落。因此時常觀察她的行動,當她凝神作法的時候看看附近有沒鬼魂,有的話就趕緊收起來。當她探測到鬼魂的位置時,在鬼魂狀態欄會出現黃色的驚嘆號,巫 婆會走到那隻鬼魂的面前施法捉捕。如果距離遠的話還可以從容收回到隊中,如果距離近的話就會被她捉去了。因此當巫婆出現時要集中力量對付她,在她行走的時 候對鬼魂是沒有威脅的。當她的恐懼上升一定程度就會驚慌地亂跑,放棄她的捉鬼任務直到情緒平復下來,這時要一鼓作氣將她嚇跑。然後會有另一名捉鬼隊員出 現,他在戶外活動居多,派風系鬼魂來對付他。將這兩個鬼魂剋星趕跑後,剩下的居民就很好應付了。最後將那隻禽靈復仇者從小女孩的身上收入隊中,再將小女孩 也趕出去。

本關過關之後重玩的話,會發現原來第三關的任務會被加進來,玩家要再次進行尋找三具屍骨的任務,不過警察不會再次出現。

【任務八】化妝品與掃帚(Facepacks & Broomsticks)

本 關任務仍是在第一關的場景中進行,目標是將整座女生宿舍裡的女學生全部驅逐出去。不過這回的任務稍有難度。在學生中間有三名女生學習巫師魔法,擁有捕捉鬼 魂的能力,並且她們有魔陣的保護不受鬼魂的恐嚇和攻擊。要想嚇跑她們須先破壞掉地下室裡的魔陣才行。魔陣有四種元素的道具:魚缸(水)、氣球(氣)、火盆 (火)和花盆(地),四元素的鬼魂分別可以依附在上面(註:由於電腦推薦的隊伍名單內缺乏地元素的鬼魂,建議將一電氣鬼魂換成石崙,才可以解放此關所有的 鬼魂)。在火盆上面有一隻火系的火蜥蜴,用水系鬼魂的技能降下雨水將火盆燒滅。魔陣由於失去火元素的支持而被破壞掉,這時那三名巫師不再受到保護了。

在 二樓洗手間還有一個鬼魂被困在鏡子裡。她是一名鏡靈,名叫崔西亞。當人們照鏡子時她會不斷地變幻出相應的面貌,不過她經常為自已的髮型而感到煩惱。這時要 找到一位與她一樣髮型的學生,將她從一樓嚇到二樓。當她在二樓洗手間照鏡子的時候,崔西亞就會從鏡子裡解脫出來。第三個需要解救的鬼魂是屋後陽台上的鼠精 哈格瓦希,它被困在一個南瓜上。在二樓角落的房間可找到一個戴著耳機的男學生,在他上廁所的時候使用鏡妖的技能扔出一個迷幻的禮物,他會撿起來走下樓去。 這時將那隻火蜥蜴附著在禮物盒上面,當他走到陽台時使用火蜥蜴的營火技能將南瓜燒掉,老鼠精哈格瓦希加入隊伍(註:或者直接把戴耳機的男學生嚇下樓走到老 鼠哈格瓦希處,耳機上的電流亦可直接解放哈格瓦希)。在行動中要注意那三名學生女巫學生的動靜,不要讓手下的鬼魂被她們捉住。此關無須趕跑所有學生,只要 驅逐三名女巫學生,任務即可完成,關卡會自動結束。
【任務九】手術室的幽靈(Phantom of the Operating Room)

這 一關的任務是要將醫院裡所有的醫生護士和病人都驅趕出去。格雷芬鎮醫院共分四樓,不過三四樓目前還沒有開放(在後面的任務會開放)。一樓是急診和接待室, 接待大廳和長長的走廊是人員走動較多的地方,派蜘蛛八爪怪或氣候女巫在那裡施法有很好的效果。也可以利用驚駭之眼用魅惑技能將人員聚在一起再行恐嚇。二樓 以病房和手術室為主,那裡都不乏有電器可供火系和電系的鬼魂附著,醫生護士都會在病房穿梭進出。但要完全地驅逐幹淨並不容易,到最後人員稀少的時候要逐一 調度鬼魂來對付。

本關共有三個鬼魂被困。二樓手術室裡的手術台上有個睡著的鬼魂空想家,將氣候女巫或月光咆放到手術室外的半圓形走廊裡, 使用雷鳴或究極不合諧音技能即可將他喚醒。(註:由於推薦的隊伍內沒有氣候女巫或月光咆,建議拉下一名原本的隊員將之換上,才可解放此關全部鬼魂。實際測 試成功隊員名單:頑皮鬼、溫德爾、膽小鬼、氣候女巫、月光咆、八爪怪、卡克傑魔、布魯穆德。)

第二個是男病房裡面附著在小孩身上的惡作劇 妖精哈里特,它具有施放禮盒的技能。以後的很多任務會用到它,因此務必要將它解救出來。首先要解決那名哭泣男孩的娃娃問題。他的娃娃被一名叫 Kevin 的男孩拿走了,這名男孩在醫院的各層閒逛,偶爾也會去廁所方便。在他去上廁所時要利用蜘蛛八爪怪等怪物來嚇他,恐懼的他會將手中的娃娃丟在 地上,不過稍瞬又折身回來把它撿起來。之後不斷地嚇他直到他不敢再撿娃娃為止。稍後會有經過的人將娃娃撿起來,有可能是醫生,也有可能是護士。一般他們會 將娃娃帶回病房去,如果帶到那個男童所在病房時可用魔法將他手中的娃娃嚇掉。然後那個男孩見狀會破啼為笑,跑上前拾起心愛的娃娃。惡作劇妖精哈里特於是解 脫歸隊。如果醫生或護士將娃娃帶到別處,再次嚇掉讓別人拾取即可。

還有一個鬼魂在地下室裡。一位精神失常的新娘布莉吉特,在結婚之前被丈 夫拋棄女人,憎恨一切見異思遷的風流行為。在任務進行中可以觀察到有一名叫 Seth Greenwood 的禿頭醫生會經常與不同的護士幽會擁抱,聆聽 一下醫院裡人的閒談也能知道有關這位醫生和護士之間爭風吃醋的事情。他就是那位鬼新娘的報復對象。只要把醫院裡的女護士都嚇跑,花心醫生即會自動到地下室 去找那個一直坐在椅子上的中年女醫生 Cathy,現在她是全醫院內唯一的女性。接著再使用鬼新娘布莉吉特的技能驚嚇醫生,鬼新娘即可解放並加入隊伍。接 下來只要再把醫院內剩下的人都嚇跑即可完成任務。

本關仍然會有三名捉鬼隊員出現,他們會分開在醫院各處出沒捉鬼。由於醫院的場景比較開闊很容易照顧不到而損兵折將,因此要集中精力將他們趕跑再進行下面的任務。

【任務十】:布雷爾鬼火計畫(Blair Wisp Project))

本 關場景與任務四相同,不過開放的區域更加廣闊了。這一次在森林裡有三名電影工作人員,他們要深入森林小屋拍攝有關遠古怪物的傳說,不過他們卻被面前的沼澤 和溝塹給阻住了。下面要想辦法他們到達那間教授的木屋,進入地下室完成第二次召喚儀式。(註:實際測試成功隊員名單:火蜥蜴、石崙、驚駭之眼、納克斯、御 風、艾德、氣候女巫、膽小鬼。)

此任務有兩個鬼魂需要解救。一個是野外營火處的火精,它在一次旅人的營火晚會中睡著了,醒來是已火滅人 杳。要救他需將營火再度點燃才行。首先可利用推薦隊員名單中的驚駭之眼及納克斯施展寒冰氣息技能,不久會有人跑向營火點燃火取暖,或者直接將火蜥蜴附著在 接近者身上使用營火技能點燃營火。營火點燃後火精就會加入隊伍。

另一個需要解救的鬼魂是沼澤孤島上飄浮在空中的布雷爾鬼火。它被古代的巫 婆困在這裡,由於周圍瀰漫濃霧,三百年來沒有人前來解救他。而那三個人也是害怕濃霧而在沼澤邊上徘徊不前。要消除迷霧須使用風系妖精的風暴 (Tempest)技能,因此本關的隊伍裡最好有御風(Whisperwind)這個妖精。其他的風系妖精也可以,如果沒有這項技能可在關卡前到食屍鬼之 房去訓練。吹散濃霧後沼澤上路就被打通了。因之前已用推薦隊員名單中的驚駭之眼或納克斯施展寒冰氣息技能,故沼澤表面已結凍方便通過。再使用布雷爾鬼火本 身的催眠影像(Hypnotic Image)技能吸引邊那三個人吸引到小島上來。若不冰凍沼澤並施加催眠,一入沼澤會讓恐懼極速上升,任務很快就會失 敗。反之若順利登上小島,布雷爾鬼火即可現形並解脫歸隊。往前到溝塹處會發現無橋可渡。注意在斷崖邊有一棵巨大的枯木,事前使用鬼魂的強震(Quack) 和颱風技能可將枯木折斷(註:進此關前需要留下一千元靈幣至食屍鬼之房訓練石崙的強震或以兩千元靈幣訓練氣候女巫的颱風技能。任務五的警察局中隱藏鬼魂木 靈亦有強震技能,如不花靈幣訓練,就得得到木靈),形成一座通往對岸的獨木橋,就可以順利地到達前面的木屋區。可將有吸引技能的鬼魂放在木屋附近。若是三 人只顧著圍在營火旁取暖,可在遠處施展雷鳴技能。雖然雷鳴會稍稍驚嚇到三人,但可驅使他們往小屋邁進。三人在小屋區調查不到地下室入口而想調頭回去時,亦 可在小島上再施放一個雷鳴把他們再嚇回小屋區。只是施放雷鳴完畢記得把能力收回,否則一直雷鳴也會讓恐懼急升導致任務失敗。

木屋前有個僵 臥在地上的人,是在任務四中變成精神病病人的其中一人。可以用電系鬼魂的浪湧電流(Surge)技能將他擊醒,不過附近沒有電器可以附著,可使用兔精哈里 特的禮物盒技能。因此人無關劇情,不理他亦可。三人查看木屋之後會調查屋後的地下室入口,走到地下室研究教授的召喚書完成第二次召喚儀式,遠古怪物暗黑神 魔出現後又將這三個人的靈魂吞噬。但怪物並沒有解脫,而是被教授搶先一步帶到醫院裡去研究,原來這兩次的召喚計畫不過是教授陰謀中的一環 ......

【任務十一】:陰森的洞穴(Spooky Hollow)

幽 靈谷從前是一片原始的森林,隨著人類文明的發展有不少人在此安居生活,與城市的喧囂相比仿如幽靜的世外桃源。不過村莊裡有人在進行一項召喚的陰謀,試圖召 喚傳說中的幽靈馬和無頭騎士,以此來對付那些安定生活中的人們。作為鬼魂大師要揭露這樁陰謀,讓村莊裡的人警覺起來,同時收伏出沒在幽谷四周的無頭騎士。

本 關有四個鬼魂需要營救。第一個鬼魂是在村外木屋裡的印第安鬼魂黑烏鴉,他曾在遠古時候守護著這片森林,如今他非常憎恨破壞森林環境的人類。這時只要使用石 崙的強震技能將木屋震倒就行了,推倒後黑烏鴉加入隊伍。第二個鬼魂是在田地裡的稻草人,它說要嘗嘗血的味道。這時可配置剛解放的黑烏鴉於旁邊施放雨技能, 田中水窪的水會漫延到稻草人下方。再配置水系鬼魂(雨舞者或水術使)施放血水(Seeping Blood)技能,稻草人在嘗過血液味道後加入隊伍。第三 個隱藏鬼魂是元素中的王子雷精暴風刃,它困於湖泊中央小島的樹根下。將雨舞者配置於湖中央施放雨技能、配置御風、氣候女巫於湖畔施放暴風、狂風技能。三項 技能合起來形成的暴風雨會引起雷電劈開湖中枯木,暴風刃即會被釋放。

第四個鬼魂是無頭騎士重騎兵。關卡開始後燈塔中有位牧師正拿著骷髏頭 進行召喚儀式,無頭騎士即會在村莊四周疾跑。這時要吸引村莊裡的人發現燈塔中進行的召喚。首先將那名女警鬼魂布魯穆德放到燈塔的後面,使用著魔 (Obsession)技能引出村莊裡的居民,過橋後會有居民自動伏在燈塔的窗口觀看。當村民發現牧師的秘密後會驚慌地跑開,此時無頭騎士在橋頭出現,揮 刀追殺來阻止這名村民往村莊通風報信。這時要利用土系的強震或風系的風暴技能將他趕跑,這樣那名村民就可回到村莊後將消息匯報給村長。村長來到燈塔與那名 牧師談話,牧師終將骷髏頭交出來安葬,無頭騎士重騎兵加入隊伍。最後再將那名牧師趕出幽靈谷,任務達成。

【任務十二】:鬼魂終結者(Ghostbreakers)

警 察局在經過鬼魂大軍上次的侵襲之後,開始進行防禦系統的研究。警局內設置了三部防護設備,在警局的一樓和地下室形成了一層電磁防護結界,使鬼魂們不能直接 進入防護區域。本關鬼魂首選擁有破壞電器浪湧電流(Surge)或燒壞保險絲的電系鬼魂,可以破壞電器設備。另外最好選鏡靈崔西亞或惡作劇兔精哈里特,他 們有施放禮盒的技能,這樣火系或電系的鬼魂可以附著在上
面,隨著拾取的警察進入防護罩的區域搞恐嚇破壞。(註:實際測試此關鬼魂附在禮物盒進入防護區域時有無法施展技能的狀況,不知是不是 Bug。實際測試成功隊員名單:石崙、火精、哈格瓦希、暴風刃、電刑亡魂、崔西亞、哈里特、溫德爾。)

首 先配置石崙在警局外施展強震技能將靈能警報器震壞,這樣三名鬼魂終結者就要盡心費力才能發現鬼魂。接著配置哈格瓦希於後院的汽車上施展斷電,警車和一樓的 電路會發生短暫的失靈,辦公室和角落房間的防護會消失。此時趕緊將暴風刃配置於角落房間施展浪湧電流,綠色結界就會被破壞掉。接著要破壞只能在低溫下運作 的紅色結界。待哈格瓦希能力恢復後將它配置到地下室空調開關上(在階梯旁標示雪花圖案的機器)施展浪湧電流,造成空調故障。然後把火精配置於後院汽車施展 地獄技能,熱空氣隨空調進入地下室。地下室的溫度驟升,紅色結界也就跟著破壞了。此時由於其他電系鬼魂的能力都在恢復中,可派電刑亡魂到地下室的檔案室內 施展浪湧電流,輕鬆破壞藍色結界。至此三色結界都破壞完畢,接著要打開靈能儲存設備解救困在裡面的風行者與木靈(假設任務五中沒有救出木靈)。挑選一個已 恢復能力的電系鬼魂配置到地下室醫療室的紅色大電器上再施展一次浪湧電流,靈能儲存設備就會失效,風行者及木靈被釋放並加入隊伍。接下來只要將警局內的所 有人員驅逐,任務即可完成。
【任務十三】:全人類的防護罩(Full Mortal Jacket)

在經過鬼魂大師的一連串攻擊後,城市的治安秩序每況愈下,而警察 局也被襲擊得人心惶惶。當政者不得不從遠處調來正規的軍隊,來控制城內慌亂的局面。這次行動的目標是軍方的營地,這裡分為宿舍區、庫房和街道幾個區域,面 積較廣人員也很分散,因此要有持久戰的心理準備。本關建議選用活動範圍大的鬼魂,如風系和土系鬼魂的技能可以影響到很大範圍。而蜘蛛八爪怪和報喪女妖也是 室內整蠱的好選擇。在開始要多利用這些鬼魂來提升魔法能量,隨著能量的增加就有更多的鬼魂可以施展拳腳了。

本關有位牧師會在軍營四處巡 邏,他也具有探測和捉鬼的能力。由於軍營只有一層樓,很容易追隨他的身影。密切關注他的動向,盡量集中火力先將他驅逐掉。本關還有一個受困的惡作劇妖精維 薩凱傑克,被關在營房盡頭的一間辦公室裡面。它是被那名牧師捉到這裡的,受縛於一個木製的神像上面,只要用火將木像燒掉就可救出它了。這裡可使用惡作劇妖 精哈里特迷幻的禮物技能將火系鬼魂(如火蜥蜴、火精,或怨靈弧光)附著在上面,當軍人拾起它上廁所的時候會路過辦公室,再使用營火或人體火把技能即可將木 像燒掉。

另外推薦隊伍中鍋爐維修工的鬼魂怨靈弧光,他只能放到軍營另一側的靶場上,那裡有具屍體可以進行配置。當有人經過時施展佔有 (Possess)技能附身在軍人身上,亦可在經過辦公室時施展人體火把技能解放維薩凱傑克。解決掉牧師和解放維薩凱傑克後,只要將所有鬼魂放出去把軍人 全趕跑即可完成任務。

【任務十四】:杜鵑窩上放了什麼(What Lies Over the Cuckoo's Nest)

本 關是在任務九格雷芬鎮醫院之中進行,這次所有的場景都會開放。那隻遠古的怪物暗黑神魔被教授帶到醫院頂樓收容所靈魂病房內,利用五道魂魄形成光柵將它束縛 住。而三樓是精神病收容所:中間是看守室,周圍是五間病房,裡面關著五名精神病人。他們的魂魄與頂層束縛暗黑神魔的光柵相連,要解救暗黑神魔的話須先將這 五名病人移出病房。不過醫院的三四樓被一層防護罩保護住,鬼魂不能直接配置在裡面,因此在選擇鬼魂時要細心考量一番。(實際測試成功隊員名單:崔西亞、玫 瑰夫人、夢魔、暴風刃、哈格瓦希、電刑亡魂、膽小鬼、八爪怪。)

本關首選是鏡靈(崔西亞、玫瑰夫人)或惡作劇妖精(哈里特、維薩凱傑 克),他們擁有施放禮盒的技能。在關卡之前建議讓它們到食屍鬼之房學習特洛伊的禮物(Trojan Giff)的技能,放出的禮盒同時附著四個鬼魂(註: 玫瑰夫人及維薩凱傑克原本即有特洛伊的禮物技能,此二鬼魂無需再學習)。其次是電系鬼魂,只要擁有浪湧電流(Surge)技能即可。第三個就是睡魔類型的 鬼魂(催眠者或空想家),它們擁有夢遊(Sleepwalk)的技能,是本關破關的關鍵。剩餘的鬼魂可任選。由於此次驅逐的人員眾多且區域較廣,同樣建議 使用技能影響區域較大的鬼魂,以室內活動的成員為主。(註:因浪湧電流一次能對整個空間內的人放電驚嚇,故建議多帶幾個有次技能的鬼魂。)

首 要的行動是放出五名精神病人,先將鏡靈放到二樓廁所的鏡子上,或將惡作劇妖精放到先前那名偷娃娃的小孩子身上。三樓的醫生 Paco 上樓的時候扔出扔出 特洛伊的禮物,他拾起後再將電系鬼魂和睡魔類鬼魂附著在上面,等他回到三樓看守室內使用電系鬼魂的浪湧電流(Surge)技能。(註:若 Paco 醫 生的行動不好掌握,亦可先施放特洛伊的禮物,等任何人撿起後馬上使用暗黑神魔的著魔技能。若成功吸引拿禮盒的人上樓,在結界外立即將電系鬼魂及睡魔類鬼魂 配置妥當。一到看守室內就施放浪湧電流。)浪湧電流會將看守室的開關破壞掉,這時所有的病房鐵門打開,四名精神病人逃跑出去。中央病房的病人倒在地上睡 覺,不論風、火、水系的技能都對他不起作用。此時將禮盒上的睡魔類鬼魂附在他身上,使用夢遊(Sleepwalk)將他移走。在五名病人離開病房後,樓上 暗黑神魔獲得釋放並加入隊伍,同時那名教授也被嚇昏在地上了。

接下來不用理會那些精神崩潰的精神病人,開始在各樓進行清掃行動。只要有一 名人員跑出醫院,會有三名鬼魂終結者出現。這時集中火力將他們趕跑,然後再在各層配置鬼魂。最有效率的就是利用有吸引技能的鬼魂(註:剛釋放的暗黑神魔也 有強大的著魔技能)引誘人員集中恐赫,將所有的人員趕出醫院大樓後遊戲結束。片尾的動畫很有意思,那些鬼魂終結者垂頭喪氣地坐在火車上,和那些失敗的軍人 一起在夕陽落山之前離開了這座城市 ...... (註:在國際中文版的實測上,最後關卡並沒有出現鬼魂終結者。同時結尾動畫為鬼魂終結者為了報仇而霸佔 快遞公司搬運中的乙醚炸彈,打算將整座城市引爆。已經設定計時器的炸彈將會引起巨大強震及強大能量消滅城市裡所有的鬼魂。鬼大師必須想辦法讓搬運炸彈的火 車在到站前停下來,並在時限內找到炸彈加以破壞。之後請玩家待續,不知是不是續作的預告 ...... 中文版之結尾動畫也可在遊戲目錄下 Ghost Data > movies > chinese 中欣賞。)

kiroro's Tech Blog:使用「螢幕擷取」把圖抓下來 - Yam天空部落

kiroro's Tech Blog:使用「螢幕擷取」把圖抓下來 - Yam天空部落: "其實Windows早就內建「抓圖」的功能了,而且方法還十分簡單,現在請看看你的鍵盤的右上角,一般而言,鍵盤右上方有三個不常用,可以說幾乎是沒人在用的三個特殊鍵:「Print Screen」、「Scroll Lock」和「Pause」。



對於靜態畫面的擷取,根本無須特地去安裝抓圖程式,只要按下鍵盤上的「Print Screen」鍵,相當於複製「螢幕區域」這整個圖檔,就可把螢幕上的圖快速的擷取下來,加上「Alt」鍵的組合,甚至可以只擷取最上層或作用中的畫面。最後搭配Windows內建的「小畫家」(或是Word 與其他繪圖軟體),就可以將畫面儲存起來。

STEP1請點選 「開始」功能表,再依序點選 「所有程式」/ 「附屬應用程式」/ 「小畫家」。

STEP2找到鍵盤中的「Print Screen」鍵 「Print Screen」鍵通常會在「F12」的旁邊

NOTE:有些鍵盤的「Print Screen」鍵會標示為「PrtScn」或「PrSen」等不同形式。

一般情況下,我們按下「Print Screen」,當前螢幕上顯示的內容將會被全部抓下來,為避免沒有確實的抓下畫面,你可以多按一兩下,這邊要注意「Print Screen」只會儲存當時擷取的圖檔,存放在「剪貼簿」中再擷取一次就會覆蓋上次的存檔。

很多時候我們只需要抓取作用中視窗內容,因此在每次抓圖後都要進行適當的裁剪,十分的麻煩。如果只想抓某一個視窗而不是整個畫面,要怎樣做呢?除了可以用繪圖軟體或秀圖軟體去裁圖外,其實不必這麼麻煩,只要先把這個視窗切換成工作視窗,再按住鍵盤上的「Alt」,同時按下「Print Screen」進行螢幕抓圖,所得到的畫面,就不會是整個畫面,僅有目前作用中視窗被擷取下來。

STEP3接著切到「小畫家」,按下功能表上的「編輯」,再點選「貼上」或者按「Ctrl+v ,即可把剛剛的畫面貼在「小畫家」上,如果沒有貼上,表示你沒有確實的按下「PrintScreen」按鍵,這時可再重作一次,其實剛剛按的Print Scrn」,是把畫面記錄在剪貼簿中,所以如果不習慣用「小畫家」,也可以打開自己熟悉的繪圖軟體,按一下貼上即可。當然你也可以再用小畫家工具列上的「選擇」,去裁剪出你要的區塊。

STEP4最後在「小畫家」裡按下功能表的「檔案」,點選下拉選單中的「儲存」,選擇儲存的位置以及檔案名稱,就可以將螢幕畫面存成圖檔了。

NOTE:Windows Media Player 9或 10的版本,按下「Ctrl」+「I」組合鍵,可以擷取動態圖片。另外上述方法無法將滑鼠指標的形狀擷取下來喔,若需要擷取滑鼠指標可能需要安裝其他專業擷取軟體。

"

[Firefox Add-ons] 在網頁裡放置折頁標記以方便回頭閱讀 - Dog Ears | joaoko’s blog

[Firefox Add-ons] 在網頁裡放置折頁標記以方便回頭閱讀 - Dog Ears | joaoko’s blog: "Dog Ears 這隻擴充套件剛好可以解決上述的問題,Dog Ears 提供了類似看書時折頁的功能,例如在瀏覽網頁時,看到不錯的地方就放置一個折頁標記,當瀏覽完網頁後要再回去找剛才不錯的部份就很容易。"
Dog Ears 相關資訊:

Dog Ears 使用方法:

在網頁非文字的地方使用快速鍵 Shift + Click (滑鼠左鍵) 便可以放置折頁標記,要尋找折頁標記時可以按狀態列的小圖或是 Shift + 空白鍵,按右鍵 -> Dog Ears -> Remove All Dog Ears 便可以刪除所有的折頁標記。

2007年2月22日 星期四

遊戲基地gamebase~天下霸圖二武功盤

遊戲基地gamebase

首先,武功盤的順序(從左至右),我將之編號為1-6,在下認為各武功盤條件判斷,便是以1-6為優先順序,而每個武功盤的三個條件只要達成其一就算成立,所以較不常用的招式,應該擺在前面一點。

入門型武功盤:

武功盤1:敵人上盤有破綻
專攻上盤的重招(重拳、風過恆山)

武功盤2:敵人中盤有破綻
專攻中盤的重招(重拳)

武功盤3:敵人下盤有破綻
專攻下盤的重招

武功盤4:X力
用來降低靈敏度的招式,只耗X力

武功盤5:腿力較高
用來降低靈敏度的招式,只耗腿力(葉不落地)

武功盤6:臂力較高
用來降低靈敏度的招式,只耗臂力(長拳)

分析:
如此一來角色一開始會用長拳、葉不落地來打敵人,而當敵人的靈敏度降到一定的時候,便會開始放大招重擊。當X力時,也會改消耗腿力與臂力,給各位參考。

2007年2月21日 星期三

一個網頁設計、開發人員不可錯過的好網站 | joaoko’s blog

一個網頁設計、開發人員不可錯過的好網站 | joaoko’s blog: "Protolize 這個網站蒐集了諸如 CSS、Javascript、Ajax、PHP、Ruby 等網頁設計/開發人員會用到的資源或是線上工具網站,並加以整理分類。"

Can not uninstall daemon tools (setup is unable to validate installation) - Speak to us at Microsoft!

Can not uninstall daemon tools (setup is unable to validate installation) - Speak to us at Microsoft!: "if you want to uninstall daemon tools ,you must download a tool of sptdinstaller,and use sptd to uninstall sptd drivers ,then reinstall daemon tools"

遊俠NETSHOW論壇 - ~天下霸圖2 crack

遊俠NETSHOW論壇 -天下霸圖2 crack -
不知道還有沒有更新完補丁沒有進入遊戲的朋友,經過摸索後我是進去了,現在說說具體方法給那些進不去遊戲朋友
運行CureROM,在「Language Selection」中選擇簡體中文(中國)」,在右邊的綠色勾上點擊確定

4、依次選擇程序界面左下方「選項」→CureROM 設置→第三方虛擬光區軟件,在「配置」中選擇虛擬光區軟件,在「應用程序的路徑」中選擇虛擬光區軟件的安裝路徑,點擊「應用→關閉」,完成設置
5、選擇「新建一個CureROM配置文件」,下一步,在「應用程序」中選擇天下霸圖2安裝路徑,也就是遊戲進入圖標MK2,下一步

6、在「裝載鏡像選項中」中選擇「使用「Daemon Tools」裝載我的備份鏡像」,在「備份鏡像」中選擇天下霸圖2光盤路徑,比如:「H:\MK2_GBCD2.mds」,在「模擬選項」中勾選「SecuRom」,下一步

7、在下面的界面中可以修改快捷方式的名稱,下一步,保存,完成,點桌面生成的那個MK,就能進入遊戲了

8、運行CureROM生成的「MK2」桌面快捷方式
我的CureROM2.03.網上搜索就能有下 然後下完了CureROM2.03是英文的應該,把我提供的附件複製到CureROM/Lang目錄下就OK了 然後就是中文的CureROM2.03方便使用 .呵呵 忘說了 虛擬光區最新版啊4.0.8.我那個附件簡單教程把最關鍵的設置都列出來了 這幾項如果沒弄對的話直接導致進不去遊戲或者出錯什麼的,至少我沒有遇到進去後遇到錯誤,光區我都好好的沒有禁止,我開著BT下東西,玩遊戲都沒事,遇到 錯誤朋友你們在看看教程?這遊戲要求不知道多高反正我是ATI X800XT顯示卡,進去後ESC過了動畫就是遊戲界面,沒黑屏什麼的,最後祝大家遊戲愉快~~~~~

[ 本帖最後由 帥風色幻想 於 2007-2-19 15:23 編輯 ]


附件: chs_cn.rar (2007-2-19 03:06, 4.93 K)
該附件被下載次數 472


附件: [簡單教程] 教程.rar (2007-2-19 15:18, 241.25 K)
該附件被下載次數 356

2007年2月20日 星期二

HOWTO Restore GRUB

HOWTO Restore GRUB(救回GRUB妙招)
1.查menu.lst看linux安裝在哪個hd(假設是(hd0,1))
2. 打 root(hd0,1)
3. 若從hd0之MBR區開機,打setup(hd0)

2007年2月19日 星期一

Uninstall GLIB(轉貼)

On Wed, 2003-06-11 at 06:32, Gerald Wong wrote:
> Ok, this is what i've gathered:
> glib-2.2.1 is included with RedHat 9
> It can't be uninstalled because it fails the dependencies check

Right. RedHat 9 comes with both 1.2.10 and 2.2.1. Glib 2 is quite an
overhaul from GLib 1, so you need both installed to run both old GTK 1
apps and new GTK 2 apps. The package name for GLib 2 is glib2, not
glib, so if you're trying to find the version with rpm, you should be
doing 'rpm -qi glib2'.

And you can't just remove GLib. Every GTK app, including every Gnome
app, depends on it.

> How do i overwrite it with a glib compiled from source?

First of all, you should really update the RPM database after installing
GLib from source, unless you don't plan on using RPMs anymore. Having
an inconsistancy on such a fundamental library is not good.

99.999% of the time somebody gets errors like the ones you gave, it's
because it's installed in the wrong place. GLib could be installed in
any number of places (/usr, /usr/local, /opt/gnome, etc.) and I don't
know what its default is. RedHat likes this stuff to be in /usr. You
probably did:

./configure
make
make install

which very may have put GLib in /usr/local. You should try

./configure --prefix=/usr
make
make install

which will put it in /usr. If this is the problem, you probably want to
remove the GLib installed in the wrong place (likely /usr/local). It
won't hurt anything, but it's wasting disk space. To do that, you need
only make uninstall.

./configure
make uninstall

Please make sure to rerun configure without the --prefix option so that
it will uninstall from the default prefix (again, likely /usr/local),
and not from /usr, where you've just installed it. In fact, just be
completely safe and remove the directory you used to build GLib in /usr,
then do make uninstall from a fresh untarring. You'll be very unhappy
if you find yourself without GLib.

> Don't worry, i've solved the problem. Just wait for the RPM to come out.

Probably wise. If you don't feel like waiting for an RPM officially
blessed by RedHat, you can go to NyQuist's wonderful, wonderful,
wonderful collection of RPMs. He maintains a repository of all the
latest Gnome-related RPMs, all built on RedHat 9. GLib 2.2.2 is on
there.

http://people.ecsc.co.uk/~matt/repository.html

Did I mention it's wonderful?

2007年2月18日 星期日

電腦玩物: 除夕特稿超長篇:瀏覽器萬能,應用程式在線服務(Web A

電腦玩物: 除夕特稿超長篇:瀏覽器萬能,應用程式在線服務(Web A

除夕特稿超長篇:瀏覽器萬能,應用程式在線服務(Web Application)的年度彙整

ThinkFree PPT

這是一篇關於在線應用服務的 整理與推薦。我不是要去分析應用程式網路化的趨勢,也沒有任何檢討或預言的意思。這不是一篇理論的文章,而是針對網路的愛好者、使用者,提供一個我個人的 推薦列表,讓我們的瀏覽器發揮出比網路瀏覽更進好幾步的功能,如果你可以從這份列表裡發現適合你的應用,或是找到你已經在使用的服務,那麼我的這份清單就 達到了它的功效了。

應用程式在線化(哈哈,這是我隨便亂掰的不專業用語)指的是現今網路上如雨後春筍般出現的在線應用服務,有了這些網路服務,你 可以不需要安裝OFFICE就直接在網路上進行文書編輯,你也可以不用安裝任何繪圖軟體就在網路上編修圖片,你可以利用瀏覽器(IE、Firefox、 Opera等等)完成幾乎所有你原本要在電腦裡安裝軟體才能完成的工作,它讓瀏覽器變成一個小型的作業系統(這尤其發揮在手機、PDA的市場), 它也讓瀏覽器變成我們唯一需要安裝的應用程式。對於行動工作者來說,我們現在需要的可能只是一個隨身碟,而不是一個筆記型電腦,因為你只要記下在線服務的 網址,攜帶必要的文件(有些連文件都不需要),那麼你就可以在任何一台電腦使用瀏覽器登錄到網站,然後完成你的工作(你不需要再為了他人的電腦沒有你想要 的軟體而嘆氣了)。

當然,上面那段或許是有點理想化的境界,不過網路的發展誰知道呢?不管未來如何,今天就讓我用我有限的經驗,提供一 份我個人以為好用、實用的網路在線應用程式清單,一方面提供給或許有需要的人,一方面也讓大家可以看個熱鬧,了解一下目前的網路竟然是如此神奇。在進入正 文前,要先提醒兩件事,一件是下面的網路服務(基本上)不需要安裝除了瀏覽器外的軟體,即使要安裝也是只有第一台電腦需要,但是這些在線服務通常都需要你註冊帳號(免費的);第二件是對於每一個在線服務或程式在這份清單裡為了保持條列式的簡潔,沒辦法做出非常詳細的介紹,但是幾個我自己比較感興趣的服務,以後有時間應該會慢慢補上介紹的。


  • 網路書籤Web Bookmark:

沒錯,最首要的就是書籤,因為你必須記要這些服務的網址,然後你才能用它。而把書籤存到網路上,你就不用再為了別的電腦裡沒有你想要的[我的最愛]而煩惱了。我在這個部分揀選的標準是,它不是社交性的書籤,因為我想在這裡討論的是專門針對私人用途的網路書籤,還有就是可以支援中文正常的顯示。(在選擇的過程中我才發現,現在的網路書籤要沒有社交性的功能還真難阿!)

Yahoo 我的書籤:http://tw.myweb2.search.yahoo.com/myweb?ei=UTF-8

Yahoo書籤確實也在走向分享化的路上,不過這裡不因為社交性而排除它的原因在於,它可以設定書籤為私人獨有。你只要到網頁右上角的[使用偏好]裡,將[預設存取設定]設為私人即可,你也可以設定書籤的密碼,當然你還是可以為個別的網址設定是否要共享。而Yahoo提供的IE、Firefox書籤匯入功能也很好使用,只要到[工具]裡選擇[匯入書籤]即可。

Windows Live Favorite:http://favorites.live.com/

如果你是IE的愛用者,你可以使用Windows Live提供的Windows Live Favorite,這個網路書籤服務在Firefox上運行時有時會發生問題(不過IE TAB會幫你解決所有的問題),它可以匯入IE或FireFox的書籤(會讓你安裝一個IE的Active元件),你也可以在[選項]裡設定是否要分享這些書籤。

Foxmark:http://www.foxmarks.com/

當然,Firefox也有自己專用的網路書籤存檔服務,你在本地端的電腦安裝好Foxmark的插件(這裡需要在主電腦安裝一個擴充套件),然後註冊一個帳號後,你就可以自動的同步化本地端與網路的書籤(這個同步化的功能做得非常好),而且它對中文的支持非常好,網路端的操作介面比起上面兩個網路書籤服務都更加的簡潔流暢。你也不一定要在其它電腦安裝Foxmark的擴充套件,只要連到它的網站上就可以直接用網路書籤,意思就是說,即使別人的電腦只有IE你還是可以利用這個服務觀看你的書籤

上面這三個網路書籤服務是對中文世界來說比較友善、實用的。[Yahoo我的書籤]是這裡面唯一不需安裝任何東西就可以使用的。而Foxmark對於Firefox的使用者來說,它提供了同步化書籤的功能。


  • 在線RSS閱覽器:

網 站訂閱服務也是目前很熱門的一種電腦應用。而使用在線閱覽器的原因是,你不用怕辛苦訂閱來的網站資料流失,而且不管你到哪裡,你只要登入在線RSS閱覽 器,不用安裝任何程式就可以閱讀新聞了,而你所做的任何更動也都存在網路上。目前的在線訂閱新聞閱覽器都支持RSS、ATOM、OPML等格式。

Google Reader:http://www.google.com/reader/view/

接下來,你會開始發現Google的網路服務無所不在。Google Reader是一個簡單易用的在線RSS閱覽器。它的介面維持了Google一貫清爽又不失設計感的風格,在讀取新聞的過程都能保持流暢的切換速度,而它的功能卻一點也不陽春,它可以區分資料夾和標籤、條列式或延伸式的觀看、保留喜愛的條目(設定星號)、可以一次閱讀所有最新發表的新聞、也可以分享你喜愛的條目到你的Reader 個人網頁、還可以把Reader放到你的Google 個人化首頁等等,以說既有該有的閱覽功能,也有Google自己的特色。 在訂閱新聞方面,你可以透過OPML來匯入之前RSS閱覽器的訂閱資料;也可以用[Add Subscription ]的方式輸入RSS 的網址;或者到[Setting]-[Goodies]裡面,把最下方的[Subscribe]拖曳到瀏覽器書籤列(連結列),然後在你想訂閱的網站按下 這個按鈕。唯一的缺點可能是它目前的介面還是英文的(但是訂閱中文RSS 絕對沒有問題),但是我想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妨礙才對。(Google Reader以後我應該還有再做詳細的介紹吧!)

Blogline:http://www.bloglines.com/

這是一個支援中文介面的在線RSS 閱覽器, 也是一個非常老牌的RSS 在線服務。它有一個很基本的閱覽介面,該有的瀏覽功能都有,但是也沒有什麼特別具有特色的功能。Blogline可以透過製作剪輯(Clipping)的 方式來保留喜愛的新聞條目,但是我個人是覺得沒有Google 的星號系統易用,在介面切換時也沒有Google Reader 流暢。而且Blogline在調整條目、刪除訂閱、編輯剪輯上都不是很方便。就功能上和Google差不多,但是Google Reader在流暢度和親切度上都更上一層樓。當然,如果你是考慮中文介面的話,那麼Blogline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My Yahoo:http://my.yahoo.com/

如 果你有Yahoo的帳號,沒有Google 或Blogline 的帳號,而你不願意多註冊一個時。My Yahoo也可以是你的一個選擇。它的RSS閱覽功能是這三個中最精簡的,可以說只具備基本的訂閱和瀏覽。如果覺得My Yahoo太簡陋,其實你也可以用Yahoo新版信箱裡面的RSS 訂閱服務,如果你堅持只要用Yahoo帳號的話。當然,它們都支持中文介面。

上面介紹的三個在線閱覽器都不需要安裝任何軟體就可以在瀏覽器上使用。其中Google Reader 是其中運行最流暢的,功能也最實在的,但是目前仍是英文介面


  • 在線文書處理:

Google Docs Spreadsheet:http://docs.google.com/

Google 線上文書處理目前支援文字文件和試算表,和WORD、EXCEL、Openoffice等格式都相容,而且已經有中文版了。Google Doc支援基本的文書處理功能,像是註解、表格、超連結等也都有支援,而線上文書處理的優勢除了不用安裝OFFICE類軟體外,還有文件線上儲存,文件線 上共同創作的功能。當然,比起正牌的OFFICE 或OpenOffice,Google DOC在功能上確實陽春很多,但是對於行動工作者、需要線上共作的使用者、和一般只需要基本文書處理的人來說,Google DOC簡單易用又支援中文的特色,確實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ThinkFree:http://www.thinkfree.com/

這是一個英文介面的線上文書處理服務,只需要簡單的步驟即可以註冊成功。ThinkFree 是比Google Doc 更健全的線上文書處理服務,它除了Word 文件、Excel 試算表外,也支援PowerPoint 簡報,而它的文書處理功能也更接近Office(所以使用起來並不陌生),具有更豐富的編輯能力,它也支援中文的檔案(實際上你可以在首頁發現很多以繁體中文創作的小學生作業)。如果你不排斥英文介面的話(其實真的不需要什麼英文程度就可以好好使用),這大概是目前線上文書處理最好的選擇

PDF escape:http://www.pdfescape.com/

這是一個在線閱讀PDF的服務, 你需要一個簡單的步驟來完成註冊,然後就可以在線上閱讀電腦裡的PDF。如果你不想安裝任何PDF 閱讀軟體的話(Adobe Reader、Foxit Reader),這會是一個[陽春]的選擇,因為它的免費版有檔案要小於1MB,頁數不能超過25頁的限制,坦白說,我覺得這樣的限制讓這個在線服務一點 都不實用。

PDF Online(在線轉檔為PDF):https://www.pdfonline.com/

這是一個在線將各種檔案轉成PDF的服務,它支援的格式有DOC、XLS、PPT、HTML、JPG、TIFF、BMP等等,基本上所有我們會用到都有支援,對於中文檔案的轉換也能正常支援。它的免費版有原始檔案不可以大於2MB的限制,不過像DOC這種檔案通常不會這麼大,因此一般的應用應該可以應付。它的操作也很簡單,只要到首頁上傳你的原始檔,設定檔名,然後在下面輸入一個你的電子郵件信箱,網站就會在轉好PDF 檔後,將PDF 傳送到你的信箱

PDF Text Online:http://pdftextonline.com/

PDF Text Online 是一個將PDF 轉成文字檔的網路服務,在首頁裡點選下一步,同意授權條款進入操作介面,選擇[Select PDF Document]加入一個PDF檔,然後輸入下方圖片裡的驗證碼,就可以轉檔成功了。非常簡單,也只適用於文字檔案,不過對於有需要的人來說,應該是非常簡單實用的一個網路服務。

上面介紹的這些在線文書處理工具,都需要對Java Script 的全面支援,因此如果你之前為了安全性而有限制住瀏覽器的這些功能時,你必須先去開啟它,才能正常使用在線文書處理服務。


  • 線上圖片編修服務:

第一個基本要求是免費,第二個基本要求是具有自己的特色。從這兩點出發,我選出三個各有偏向的線上圖片編修服務。

Phixr: http://www.phixr.com/

PHIXR 是我目前所知道能兼顧功能豐富和易使用的線上圖片編修服務它尤其適合你對於數位相片的處理,當你在行動工作,手邊沒有安裝修圖軟體時,連上PHIXR 就你最好的選擇。這個網站的註冊過程非常簡單,不需要提交EMAIL。上傳圖檔後,它 可以對圖片進行尺寸調整、旋轉、裁剪、顏色修正(包含復古、負片、黑白特效)、亮度彩度修正、去除噪點、銳利化、模糊化、去紅眼、加上文字、加上邊框、圓 形邊框特效、各種濾鏡(像是浮雕等等)、混合圖層功能(網頁上還預設有下雪、落花等圖層特效,你也可以用自己的圖片當圖層)。基本上你對於數位相片編修需要的功能這裡都具備了,而且它還提供了預覽改變、復原操作的貼心設計。PHIXR 完成圖片修改後,你可以選擇直接下載到電腦,也可以郵寄到信箱,或傳到許多網路上知名的圖片空間。雖然是英文介面,但是它親切簡潔的介面,對於臨時的、行動工作時的圖片編修仍然是目前最好的選擇之一。在網站的首頁提供了[DEMO]的功能,點選後會給你一張範本圖片讓你試試看PHIXR提供的各種編修工具。

Preloadr:http://preloadr.com/

Preloadr 是一個和Flickr 緊密結合的線上圖片編修應用。 進入他的首頁後,選擇[Sign in]然後你需要一個Yahoo 或Flickr的帳號,登錄後就會自動連結到你在Flickr 裡面的圖片。它的功能沒有像PHIXR 那麼豐富,但是基本的變形、濾鏡、文字還是有的。如果Flickr 是你主要的網路圖片儲存處的話,Preloadr 會是一個簡單但實用的選擇。

Cellsea:http://editor.cellsea.com/

Cellsea是這裡介紹的三個服務裡提供的可調整選項最豐富的,幾種主要特效都還包含豐富的變化,而且這個網站不需要註冊就可以上傳圖片來進行編修。然而這個網站卻有一個缺點,就是編修前無法預覽改變後的圖片,感覺Cellsea 是給比較專業的圖像工作者使用的。在網站的主頁,點選右下角的範本圖片,就可以直接試試看這個網站的圖片編修功能。

上面的三個服務都是屬於線上的圖像編修,主要是作為數位相片或修圖來使用。因此並不具備筆刷等繪圖的功能。但是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這應該就符合大家的需要了。不過,它們都是英文介面,目前似乎還沒有出現中文的線上圖像編修服務。


  • 線上行事曆與記事本:

Google Calendar :http://www.google.com/calendar/

Google Notebook:http://www.google.com/notebook

對於時常移動工作環境的人來說,在線的行事曆與記事本應該是非常實用的東西,因為它不只保障資料不流失,也讓所有的要事與筆記可以隨處上網瀏覽。而目前網路上功能豐富有支援中文的行事曆與記事本服務,首推Google的Calendar 和Notebook。Google Calendar是一個基本的行事曆,該有的記事、鬧鈴功能都有,也可以匯入Outlook等行事曆軟體的資料,並且它具有共享的功能,可以讓幾個使用者同時使用一個行事曆,非常適合協同工作,這也是線上行事曆的優勢。

Google Notebook 目前雖然還只有英文介面,但是這是一個非常好用的線上記事本,除了基本的記事外,它可以在記事時,複製貼上完整的網頁內容,包含圖片與連結,就像是一個網頁快照一樣。然後Google Notebook 還可以設定多本記事本,不同本記事本裡面你可以增添不同的分類內容。但是你以為Google Notebook 到此為止你就錯了,Google Notebook 可以透過介面右上角的[Shared Option],將你的某一本記事本設定為網路共享(在[Publish this notebook)裡勾選YES),或者是輸入特定朋友的EMAIL,讓這些朋友共享你的Notebook。在網路分享Notebook 內容有什麼好處呢?其實這就好像另一種網摘的方式,只不過它是以網站內容的摘要分享為主(但是也可能包含個人的筆記創作)。 至於它目前所呈現的效果,你可以到Notebook Search 裡,勾選[All Public Notebook],輸入一個你感興趣的關鍵字(中文也可以),看看目前有哪些內容被分享出來。我個人是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有趣、也創意十足的網路服務,或 許會有一個很好的未來也不一定。另外,如果你是使用Firefox 瀏覽器,可以到下面網址下載Google Notebook 的擴充套件:http://www.google.com/tools/firefox/


  • 網路版即時通:

即 時通訊軟體大概也是現代人必備的應用軟體,但是在不同的電腦,如果遇到無法安裝即時通,或者他人電腦裡沒有你使用的即時通,不是很麻煩的一件事嗎?所以像 MSN、YAHOO 甚至Google Talk都有網路版的出線,讓你不用安裝軟體就可以使用這些即時通。因為它們的應用都很普及,要搜尋到也很方便,所以這裡我就不浪費時間介紹了,下面要介 紹的是一個綜合各種即時通的網路服務。

ILOVEM Web Messenger:http://x15.iloveim.com/servlets/loginPage

這 個網站綜合了MSN Messenger、Yahoo Mesenger、Google Talk、AOL Messenger,你只要登入帳號立即就可以使用。介面也模擬的很不錯,基本的通訊都沒有問題。我試用了MSN 的功能,它可以開啟多個對話視窗,主介面也幾乎和MSN一模一樣。對於同時擁有多個即時通帳號的朋友,這個網站應該會是一個網路版即時通的好選擇


  • 線上記帳管理:

為什麼要使用網路帳本,除了保存資料、可以隨處上網記帳、不用安裝任何軟體外,還有就是它是免費的。

YnnnY網路帳本:http://www.ynnny.com/index.jsp

這是一個簡體中文網站,但是他的帳本記錄可以支援繁體中文(廢話,因為是利用網路介面)。因為是中文的網站,我想應該不需要多做介紹,因為大家到網站上就可以找到豐富的說明。這個網路記帳服務,使用上很容易操作,還可以製作報表或列印,網站也保證安全性不需擔心(不過這是網站自己做的保證)。對於有記帳需要的人,網路帳本在使用上一定是比較實用的,因為你隨處都可能花錢,但是你不一定隨處都帶著一台裝著記帳軟體的電腦到處跑,為了使帳目資料互通,網路記帳確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 在線音樂聆聽:

iJigg:http://www.ijigg.com/

哈哈!最後這個網路應用服務的介紹,純粹是為了讓大家放鬆心情的。 連到IJIGG,你不需要安裝任何播放軟體,也不需要下載任何歌,網路上就有豐富的、經過篩選的好音樂讓你聆聽。你可以怎麼用它呢?你不需要帶著一堆音樂 檔案到處跑,也不需要安裝播放器,只要連到網路,按下啟動按鈕,任何可以上網的地方都可以聽到音樂,瀏覽器就是你的播放器,這就像一個巨大的IPOD,你 可以隨機選擇一首經過推薦的好歌,享受那種遇到好音樂的瞬間,然後讓自己放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