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 星期五

Goston’s Blog » [Flickr] 振奮! Flickr 子相簿功能上線

Goston’s Blog » [Flickr] 振奮! Flickr 子相簿功能上線

美觀、免費的 CSS 模板 | joaoko’s blog

美觀、免費的 CSS 模板 | joaoko’s blog

美觀、免費的 CSS 模板

http://blog.joaoko.net/archives/327

Free CSS Templates 這個網站目前設計並提供 100 多個免費的 CSS 模板,使用 CC 姓名標示 2.5 授權使用。
每個模板都別具特色,完全不使用表格 (純 CSS 及 XHTML 打造) 及符合 W3C 的 XHTML 標準。就算不直接下載套用的話,拿來參考別人的 CSS 怎麼寫也很受用。

2007年3月13日 星期二

Browny Walking

Browny Walking
以往要分享圖片或是影片,總是要先設法取的該檔案的連結,然後再用 Html 語法貼出來,Clipmarks 就是為了解決這樣麻煩的工具。

啟動 Clipmarks 可以看到在瀏覽的網頁上出現許多可以選取的區塊,包括文字、圖片、影片,點一下便會出現 Clipped 字樣,然後在到上方的工具列選擇你要執行什麼動作 (Save Blog Email Print)!

選擇 Blog 的話,就會跳出一個視窗直接告訴你 html code,你根本都不需要知道檔案來源就可以輕鬆的分享給大家了,缺點就是他的外層會包著 clipmarks 的字樣!

[Andyliu.Design] -- 設計.自然.創意 - [新奇分享]擁抱Picasa 1GB相簿,丟掉無名、Pixnet相�

[Andyliu.Design] -- 設計.自然.創意 - [新奇分享]擁抱Picasa 1GB相簿,丟掉無名、Pixnet相�
之前就跟大家介紹過Picasa網路相簿(Picasa web albums),部落格的右邊側欄中有:「【Andyliu‧Design】網誌幫手 」中就可以找到下載連結讓你的電腦更實用,下載免費的 Google 軟體集】的圖片連結 。(我敢發誓Picasa 軟體最好用,哈哈!可惜這是免費的,不能像屈臣氏一樣推差價給您們。)



  實在不得不大力推薦一下Google推出的Picasa網路相簿(Picasa web albums),他的介面維持一貫的簡潔風格(圖一:Picasa網路相簿介面),讓人忍不住的就想要擁抱他。而且符合Google風格:簡單、易用。如果你在還在忍受無名相簿,那這個消息絕對令人興奮,因為Picasa網路相簿容量已經從原來的250MB,提升到1GB(1000MB)的大容量囉!太讚了吧,無名的甚麼「濫好人」活動,還要慢慢增加相簿容量咧,看了就討厭!

趕緊到部落格的右邊側欄中有:「【Andyliu‧Design】網誌幫手 」中就可以找到下載連結讓你的電腦更實用,下載免費的 Google 軟體集】,趕緊下載就有1000MB大容量免費相簿喔!


圖一:Picasa網路相簿介面

 為何推薦Picasa網路相簿,其在有太多的優點囉!一一在此向大家說明:

1. 簡單拖拉上傳相片功能:每次都在用「瀏覽」一層一層開啟資料夾,找您的照片嗎?現在不用了,只要直接將照片拖拉到上傳頁面,即可以簡單上傳。



圖二:簡單拖拉上傳相片功能

2. 簡單將相片內嵌於 Blog/MySpace:很簡單的提供與法,還可以自行調正,直接就可以將照片貼到部落格當中,超方便喔!


圖三:簡單將相片內嵌於 Blog/MySpace

3. 全面支援Blogger:這個的確是令人興奮的功能,Blogger最令人詬病的就在於他不支援相簿功能,以往 可能要自己找尋相簿,例如:Flickr or Pixnet,但是像Pixnet還有外連的頻寬限制,有時候也的確很麻煩,尤其文章一多,或是人氣衝高時,都會不敷使用,爛無名就更不用說了,連外連都 不行。

這邊則要介紹一下Picasa這個軟體:

Picasa軟體 和 Picasa網路相簿有什麼不同呢?

簡單說 Picasa軟體是幫助你在電腦中管理照片,Picasa網路相簿則提供網路空間讓人上傳相片到網路上與大家分享。Picasa軟體最酷的地方在於已經全面支援將照片上傳到Picasa網路相簿或是直接將照片發表Blogger.com。

上傳至 Blogger.com 的照片將會直接轉往 Picasa 底下,並且依據各個 Blog 名稱來分類,共用 1GB 的網路相簿空間,這意思是使用者可以透過 Blogger 來上傳圖片,或是從 Picasa 上傳後再嵌入 Blogger 文章當中。


圖四:Picasa軟體介面一覽

Picasa軟體 和 Picasa網路相簿其實有太多優點囉,這一篇文章寫下來會無敵長,哈哈!我看我還是找天,另外寫些教學文章好囉!最後列出些更讓人雀躍的功能消息吧~(Picasa網路相簿一直在更新與改善服務喔!)

  1. 免費的網路相簿空間從 250MB,大幅提升到 1GB!
  2. 具備RSS功能,相簿有更新圖片,就會收到系統發出提醒信,提醒自己、或是朋友,相簿已經更新、可以前往觀賞了。
  3. 相簿可設定為公開到可搜尋的相簿社群當中(Picasa Web Albums community search),讓其他人可以透過關鍵字搜尋到您的相簿喔。(愛秀的美眉絕對不可錯過!)
  4. 使用者可以針對每張照片留言,這樣便能知道朋友對於照片的意見囉!
  5. 可以設定私密相簿,只供朋友觀賞。

其他更棒的體驗,就等您自己去下載與申請使用看看囉!

趕緊到部落格的右邊側欄中有:「【Andyliu‧Design】網誌幫手 」中就可以找到下載連結: 讓你的電腦更實用,下載免費的 Google 軟體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