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背包客當心!日租套房無法可管-Yahoo!奇摩新聞

背包客當心!日租套房無法可管-Yahoo!奇摩新聞:

背包客當心!日租套房無法可管

更新日期:2010/09/10 15:09
近來很夯的日租套房,標榜便宜舒適,成了許多商旅遊客或是背包客的最愛,但日租型套房不屬旅館也不是民宿,目前無法可管,北市議員王鴻薇痛批,消防單位踢皮球,如果發生事情,誰來擔責任。
外 觀精緻典雅的接待會館,裡頭除了一般住戶外,還有現在正夯的日租套房,走過長廊來到這間五坪大的小房間,電視床鋪等設備一應俱全,整齊乾淨的空間平日一天 只要990,外面差不多等級的至少都要1800、現省一半,就是這樣便宜的價格吸引了許多遊客來住,不過當初的營業項目是以資產管理登記,不算民宿,也稱 不上旅館,實際發生問題要誰來管?
承認是游走法律邊緣,但這不是唯一個案,有不少民眾向市民專線投訴,住家大樓經營日租旅館,有閒雜人等進入擾亂生活,希望能有確切的法令來管,目前只能以個案形式調查,還是要呼籲大家,想撿便宜租屋前,安全問題也要好好考慮,才能真的住得安心。
小D:我們家租不出去,也改成日租套房好了。

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客家歌謠專輯(第一集)

客家歌謠專輯(第一集):

農村長工嘆苦歌

作者:林德鳳
正月十外酒肉空,手巾一條鞋一雙,人人問涯去奈位,涯講上街接長工。
二月長工係可憐,頭家帶涯到田邊,上坵巡到下坵轉,喊涯趕緊做秧田。
三月長工係可憐,擔秧苗去蒔田,十指尖尖插落去,背囊彎彎向上天。
四月長工係可憐,擔肥料去落田,四個田角落到轉,湖蜞老蟹喊五天。
五月長工係可憐,手钁頭去巡田,田頭田尾都麼水,頭家怨涯涯怨天。
六月長工係可憐,掮擔穀子打腳偏,過個田缺倒了穀,頭家又罵扣工錢。
七月長工係可憐,抬張耙子去耙田,牛軛掛起牛肩上,大汗流來跌落田。
八月長工係可憐,掮擔月餅擺街前,一年一個過中秋,唔准長年聊一天。
九月長工係可憐,掮擔茶 上茶煙,上山爬到下山轉,扯爛衫褲又麼錢。
十月長工係可憐,霜雪打下白連連,頭家在內涯在外,冷風入骨喊王天。
十一月長工係可憐,夯張犁投犁荒田,上坵犁到下坵轉,愛喊頭家算加錢。
十二月長工又一年,檢齊衫褲轉過年,轉去爺也 歡喜,打開包袱麼隻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