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

統計調查:少子高齡化 日本900年後亡國滅種-Yahoo!奇摩新聞

 

統計調查:少子高齡化 日本900年後亡國滅種-Yahoo!奇摩新聞

 

自由 更新日期:2009/07/03 04:09

〔編譯鄭曉蘭/綜合報導〕全球少子高齡化最嚴重的日本,可能因此亡國滅種嗎?日本「國立社會保障暨人口問題研究所」的人口統計調查指出,日本總人口約一億兩千七百七十萬人,五十年內會減少至八千九百九十三萬人;若照此速度繼續減少,約九百年後日本人就可能在世界上絕跡。

以長野縣的天龍村為例,該村人口從最高峰的八千人銳減至目前約一千八百人,且今年只有一對新人註冊結婚,新生兒只有三人。天龍村村民五十二.五%都超過六十五歲,十四歲以下的孩子僅佔六.五%。日本「產經新聞」說,天龍村在日本並非特例,更可說是五十年後的日本社會縮影。

日本人口減少速度驚人,預估二○一七年後每年減少五十萬人以上,二○三九年後每年減少一百萬人以上。以人口約百萬人的仙台市為例,相當於每年都有一整條街的人口消失,即使是戰時的人口減少速度似乎也難以匹敵。

人口銳減形同勞動力下降、稅收減少、消費衰退,對整體國力將造成嚴重打擊。日本目前大概是三名年輕人供養一名長者,但到二○五五年,平均一個年輕人就須獨力供養一名長者。然而,近來全球景氣低迷造成就業不穩定,越來越多年輕夫妻認為「沒有餘力生兒育女」,現實環境讓「增產報國」成為遙不可及的奢望。

 

小P:900年後,也就是2909年7月,日本人絕跡,不過這只是理論啦,小學生也知道不可能。

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公幼、私幼優劣大評比

類型

公立園所

私立園所

優點

◆一切措施皆依法令規定照章行事。

◆離家近。

◆硬體設備良好:戶外及室內空間寬敞、設備較充裕。

◆師資專業合格、素質整齊:老師大都接受過專業訓練,待遇合理有保障,經常有進修機會,較不會經常流動,可累積豐富的教學經驗。

◆課程與教學正常化:教學目標、內容及方法會依據幼兒階段身心發展特質及需求規劃及施行,符合幼兒教育專業的理念與做法,較不會搞噱頭或走「小學先修班」、「才藝補習班」的偏態路線。

◆有助幼小銜接:讀國小附幼的孩子,上小學以後,因為是在同一個校園,對整體校園環境已很熟悉,很快就能適應,且公幼老師較容易跟小一老師交流溝通,掌握孩子在幼稚園及小學的學習狀況。

◆價廉物美:全年所繳交之學雜費大約是私立機構的三分之一。

◆較重視父母需求及意見,行政及教學常能靈活調整,以符合父母期望。

◆機構氣氛較有活力、創意。

◆設有娃娃車,可至家裡接送幼兒。

◆收托時間較具彈性,能配合父母需求。

◆少數私立幼稚園(托兒所)課程教學走精緻化路線,較有特色。

缺點

◆無競爭壓力:公幼老師較無競爭壓力,老師在教學上可能未必力求精進或變化;而一班有兩位老師可以合作教學是優點,但有些班級的兩位老師,可能因為理念不同又溝通不良,無法充分發揮兩人合作的功效。

◆收托時間未必能配合父母:公立幼稚園(托兒所)皆實施週休二日制,且一般公立幼稚園收托時間只到下午四時,與雙薪家庭父母的上下班時間較無法相互配合。

◆父母需自行接送:公立幼稚園採學區制,招生多以學區內的及齡孩子為主,父母可就近送托,並無娃娃車的設置。

◆有些中小學附幼在作息上會受到干擾:公立幼稚園多附設於國小,極少數附設於國高中,場地、設施需共用,因兩者上下課作息與不同,易形成相互干擾。

◆收費高。

◆有些幼稚園(托兒所)老師未必受過專業訓練、待遇未必合理、流動率大。

◆有些幼稚園(托兒所)課程與教學良莠不齊、教學品質不穩定。

◆為了招生,經常出現言過其實或完全不實的廣告。

此表格內容由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幼兒教育系副教授林佩蓉提供

LED成為主照明燈源 應在2020年後-Yahoo!奇摩新聞

LED成為主照明燈源 應在2020年後-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09/07/02 15:16 韓啟賢

在節能環保的趨勢下,有體積小與壽命長等特性的LED,在照明市場中備受期待。雖然LED在技術上已經可以取代白熾與鹵素等傳統燈泡,但卡在價格因素,普及使用的速度受到影響;預估LED照明產品要成為主照明燈源之一,可能要等到2020年後

台灣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的產業分析師郭子菱指出,就目前的技術,LED已經可以取代白熾與鹵素等傳統燈泡,不過LED要普及,價格一定要相對合理;因此,已有廠商決定要以低價格策略切入這塊市場,讓消費者可以接受、使用。

郭 子菱還認為,在2012年以前,LED照明產品仍會以裝飾用或是重點照明用為主;等到2012年之後,隨著技術的提升、投入廠商家數增加,再加上LED價 格應該會逐年下滑,預估到了2020年之後,LED會成為主照明燈源之一。郭子菱說:『(原音)我們會預估認為在2012年之後,整個在市場上看到LED 照明的產品,會慢慢的從原本的譬如說重點、裝飾使用的照明,會轉移間接照明,那要到所謂最後的主照明燈源之一,我想還是必須看到2020年之後。』

郭子菱強調,LED照明產品價格要做到便宜、合理,市場接受度才會高,也才會普及成為主照明燈源之一。

數萬基因變異與精神分裂症有關 快速檢驗路迢迢-Yahoo!奇摩新聞

數萬基因變異與精神分裂症有關 快速檢驗路迢迢-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09/07/02 11:45

(路透倫敦1日電)科學家今天說,多達三萬個不同的基因變異,可能是造成精神分裂與躁鬱症的原因,意味著距離迅速預測或治療的測試方法問世,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多國研究人員進行的三份研究,以一萬名精神分裂者與兩萬名無精神分裂症者為對象,分析他們的DNA,發現三萬個尋常基因變異與罹患這種疾病有關聯。

研究人員在記者會上表示,分析結果也顯示這些疾病有多複雜。

一名團隊成員、倫敦精神病學研究所(Institute of Psychiatry)的歐多諾文(Mick O'Donovan)告訴記者:「就像在連連看,我們現在知道,有好幾萬個點要連。」中央社(翻譯)

補教炮轟: 指考物理 簡單到沒道理-Yahoo!奇摩新聞

補教炮轟: 指考物理 簡單到沒道理-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09/07/02 03:17 林志成/台北報導

今年大學指考物理科題目超簡單,補教老師張鎮麟炮轟,這是一分「沒創意」、「沒鑑別度」的試卷,考生只要記住物理公式,就可得約五十分,有些題目甚至跟國中基測自然科類似。他說,「這是大學多元入學實施八年以來,最沒水準的物理試題。」

補教老師張景超表示,今年物理試題實在太簡單了,套用物理公式就能解的題目高達六、七成,單選第一題、第十三題甚至跟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公布的研究用試題非常相近,完全沒有鑑別度。今年考生如果放棄物理,會「虧很大」。

張鎮麟則表示,物理科考題每年都會有幾題創新題,但今年一題都沒有,令人失望。要出這種水準的題目,不用勞駕大學教授出馬,高中老師就做得到。

依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公布的資料,物理科每個題目研究費平均三萬五千九百元。張景超說,這分題目有二十六題,研究費高達八十萬元,卻出得這麼沒新意,「納稅人的錢白花了」。

張鎮麟說,以往指考物理科,考生套用物理公式能得二十分左右,今年卻提高到五十分以上,考不出程度差異。今年單選第五題甚至跟九十五年二次國中基測自然科三十九題類似,「可見這分題目有多沒水準」。

今年指考物理科單選第五題問:將攝氏十五度、六公升的冷水與八十度、九公升的熱水混合,達到熱平衡後,水的溫度幾度?九十五年二次基測自然科三十九題,考阿漢洗澡時加入熱水後達到熱平衡的狀況,敘述還比指考物理單選第五題長,但難度差不多。

物理非選擇題第一題考輪子爬樓梯產生的力矩方程式,幾乎所有參考書都有。非選第二題考歐姆定律,考生只要好好看實驗手冊,大概都會答。

補教老師預估,以前物理科考九十分以上只有幾十人,今年可能爆增到幾百人。今年物理科頂標應會提高十分左右,但沒有鑑別度,對優等程度考生不利,中等程度考生卻可以考六十到八十分,爽到了。

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科幻將成真?星發表奈米齒輪-Yahoo!奇摩新聞

科幻將成真?星發表奈米齒輪-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09/06/29 09:53 林柏勳

【記者林柏勳報導】經典科幻影集《星艦奇航記:銀河飛龍》(Star Trek: The Next Generation)中的外星種族「博格人」,有著既神奇又恐怖的高科技──只要朝著人的脖子插進兩根軟管,隨之而入的奈米機械,就能在短時間內重組可 憐受害者的基因,將他徹頭徹尾地由人類改造成博格人。聽起來實在有夠科幻?那可未必。新加坡科 技研究局(A*STAR)材料研究與工程所以Christian Joachim為首的研究團隊,本月十五日在著名學術期刊《自然》的姊妹刊《Nature Materials》上,發表了一項研究成果,宣佈他們已經成功地合成出大小只有1.2奈米(約十個原子寬)的分子齒輪。更重要的是,他們有辦法自在地操 縱齒輪的旋轉運動。

Joachim等人稱這是世界首例。對此,台灣大學化學系教授楊吉水說,奈米機械科技仍處於起步階段,目前的研究重點之 一,在於如何能夠更完美地去操控微小分子的運動,讓這些分子隨心所欲地平移或旋轉。楊吉水表示,以往要操縱一個分子轉、運動,常施以額外的化學物質,使分 子形狀或本質產生變化來達到目的,但是這樣會逐漸累積外加之化學物質,如何移除這些廢料成為一項問題。

他說,去年六月,台大發 表了利用光線操控轉動與否的「分子煞車」,以及這次Joachim等人藉由調整「掃描穿隧式顯微鏡」的探針電流,而得以隨意操縱的分子齒輪,都提供了更好 的方法去控制分子,也是一種突破。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執行署長林健偉則稱,這展現了人類在不久的未來,將得以製造並操控奈米機械的可能性,「例如,讓奈米機 械沿著DNA進行基因治療等等」。他認為,這是一項有價值的研究成果,也大大拉近了科幻電影與現實之間的鴻溝。

花錢刺青卻後悔 清除要付出更高代價 - 美容整形 - 中時健康網 -

花錢刺青卻後悔 清除要付出更高代價 - 美容整形 - 中時健康網 -
花錢刺青卻後悔 清除要付出更高代價

【中時健康 趙欣/台北報導】2009.06.30
花錢刺青卻後悔 清除要付出更高代價
  日前比利時一名十八歲少女,追求個性表現在左臉刺上滿滿的五十六顆星星的刺青,不料返家後老爸發飆斥責,後悔的結果,估計要付出新台幣四十五萬的雷射清除費用去除一顆星星平均約須新台幣八千元左右。

   整形美容門診一直都有人諮詢清除刺青的問題,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張孟卿表示,一般來說刺青可分為職業性或業餘性,業餘性刺青就是自己或朋友利用細針沾墨水 或染料DIY,大多是年輕人為了好玩刺在手指或手臂上,因為用的是非專業器材,加上疼痛因素,所以都刺得很淺、範圍不大,因此要去除較簡單,用除色素雷射 治療頂多打兩次就能根除了。

  比較麻煩的是職業性刺青,因為大部分是花花綠綠的顏色、圖案範圍較大,相對清除費用高出許多,從物理原理來 看,雷射比較容易去除藍色還有黑色刺青,最難對付的顏色是綠色。不少人受熱門的電視節目邁阿密刺青客跟L.A刺青客影響,憧憬人體當成畫布揮灑藝術創意, 花了不少錢跟時間擁有一個刺青,但一旦後悔想要抹除皮膚上這些痕跡,要付出更高昂的代價,可能是原本刺青費用的3-5倍之多。

  想要完全 去除職業性刺青,一般約須打三次雷射以上,若是顏色豐富的刺青,則會有吸收不同雷射波長效應,因此需用適當波段雷射來治療,去除刺青的效果會不同,治療時 間就要更久。張孟卿醫師表示,紋眼線或紋眉也是刺青的一種,當粗寬的一字眉不討喜時,看起來就相當突兀不自然,有些是因為眼線顏色太深太寬,或是覺得紋上 去的顏色或形狀退流行了,前來求助的個案也不少。

  另外,比較少人瞭解的是外傷性刺青,例如小朋友不小心被鉛筆戳到,皮膚下殘留石墨的一 點黑色痕跡,其實也能用雷射清除,嚴重一點像是騎摩托車跌倒,臉部、手腳摩擦路面的傷口,一些細小砂石如果沒有在治療過程中刷洗乾淨,傷口癒合時就會殘留 在真皮層,痊癒之後明顯看得出一道黑色痕跡存在,這種情況也能使用除色素雷射達到清除效果。

  整形外科醫師楊奕志表示,刺青後遺症最常見有傷口感染,甚至傳染肝炎、梅毒、或是出現皰疹或疣,期待的美好圖案完全變形,有蟹足腫體質的人更應該避免,畢竟是留在身體上一輩子的印記,不要一時衝動留下遺憾。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2,20&id=6814

小P:去除刺青是非常貴的。

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新台幣在32.7到34.4元間波動-Yahoo!奇摩新聞

新台幣在32.7到34.4元間波動-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09/06/28 02:20 陳碧芬/台北報導

雖然央行不樂見外銀炒作新台幣匯價,卻無法阻止新加坡、香港匯市裡的新台幣交易及市場走勢預估,反而我國央行的「多關切」,讓境外匯市認定,新台幣有相對穩定的優勢。根據兩地匯市人士近日對新台幣的看法,認為新台幣兌1美元的價差將呈小區間震盪,在未來4季,即截至明年第一季,會在32.7到34.4元間波動,其中,34元將在第二季底出現,且一路維持到第三季底。

上 週五新台幣兌美元收在32.925元,出現微幅升值,匯市人士指出,當天無本金交割遠期市場交易員拋售美元在先,加上出口商全天都在拋售美元,但央行固定 安排保險業資金匯出予以調節,不至於讓新台幣出現激烈走升。但明、後天為出口商結帳日,央行應會居中盯盤,讓新台幣維持在偏貶一方。

亞系外銀分析,即使台灣出口表現在今年1月間嚴重萎縮,兌1美元的匯價仍然嚴謹地維持在32.2元~35.2元間,反映出貨幣政策主管當局,不願在經濟復甦過程冒險躁進。央行上週理監事會議決議項目中,對匯率政策強調彈性,即反映出新台幣將發展出一段走勢來回的可能性。

歐系外銀指出,排除央行有個別政策考量外,新台幣與個別新興市場貨幣兌美元的績效,基本上可以同理視之,隨美元強弱而波動,但新台幣相對於星幣、韓元,走升的力道較強,預估今年會在32-33元間來回,「真正傾向升值波,要待明年美元走貶時。」

對映亞洲金融危機和科技泡沫2次經濟衰退的情況,亞系外銀認為,新台幣在未來4季,即截至明年第一季,應在32.7到34.4元的區間波動。換句話說,目前新台幣的價格處於高區位,要再看到這個價格,需待明年第二季時。

小P:也就是說現在到2010年第一季,新台幣在32.7到34.4元間波動

永遠的大哥? Google在俄、中、印尼、奈及利亞踢到鐵板-Yahoo!奇摩新聞

永遠的大哥? Google在俄、中、印尼、奈及利亞踢到鐵板-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09/06/29 01:04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網路搜尋引擎Google真是全球無敵?一份手機上網瀏覽調查說,那可不一定,儘管Google仍是全球大部份行動上網族最常用的服務,但在幾個國家是吃了悶棍,俄羅斯與中國的在地搜尋是以Yandex與百度為首,印尼奈及利亞的在地搜尋則是以Yahoo!為主。

Opera 軟體公司25日發表最新的手機上網瀏覽報告,發現全球行動搜尋量成長迅速,2009年5月份,Opera Mini手機瀏覽器在全球的不重覆使用者約達2,540萬人,較上個月增加8.4%,而與去年同期相較則增加超過136%。這2,540萬的Opera Mini使用者在5月份,瀏覽了超過96億的網路頁面,較上個月增加11.0%,而相較去年同期成長了227%。

今年5月,Opera Mini使用者為全球的電信業者帶來超過1億6000萬MB的資料傳輸量,比6月份成長了5.6%,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了245%。由於Opera Mini可壓縮高達90%的資料量,因此 Opera Mini使用者在5月瀏覽的資料傳輸量,實際上高達15億多MB(1.5 PB)。

而在全球行動上網趨勢部分,Google持續在全球行動上網搜尋居領先地位;在東南亞的行動搜尋方面,Google也是排名第一,Yahoo!第二;但是,在俄羅斯與中國的搜尋是以Yandex與百度為首,印尼與奈及利亞的搜尋以Yahoo!為主。

此外,調查還發現,Friendster仍為東南亞地區最熱門的社交網站,但Facebook有急起直追的趨勢。在印尼,Facebook取代Friendster成為當地行動上網族群第一名的社交網站。

資源管理: 李遠哲:原油60年內耗盡

資源管理: 李遠哲:原油60年內耗盡

李遠哲
記者陳柏亨╱攝影
前中央研究院長李遠哲上午在全國能源會議發表專題演講呼籲,所有人類應重新崇尚節儉的美德,不應盲目地促進消費、從事破壞性的大建設。

李遠哲在「能源,台灣與人類的未來」專題演講指出,從資源的過度消耗和浪費與它對生態和環境所帶來的破壞而言,我們已走入消耗地球生存的窘境,我們的世界確實已走入「過度發展」的世界。

他說,在過度發展的世界裡,許多「已開發」或「開發中」的國家,都已過度開放。

李遠哲表示,世界源危機日趨嚴重,原油在未來40至60年間將耗盡,天然氣儲量應可供應80至100年。能源危機意味著食物短缺的危機,因為現代農業相當賴化學肥料,而製造化學肥料又需要大量能源。

由於能源日漸短缺,李遠哲認為能源爭奪戰已經開始,所以人類應該要立即覺醒,承認人類在地球上的生活已遠遠超越了地球的負荷,這樣走下去,只會走入滅亡之途。

李遠哲說,台灣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達600人(比美國高20倍,比日本高2倍),人均獲得的太陽能並不豐富,為達到全國二氧化碳減量目地,我們必須下很大決心。

【2009/04/15 聯合晚報】


小P:發表在2009年,60年後,也就是李遠哲說2070年原油就沒了,真的麼,我小時候聽說原油很快就沒了,但是現在我覺得這些都是騙人的,我敢賭原油到2070年還剩一大堆,就算到2100年也不會有問題,因為就我所知光美國就有一大堆油礦不去開採,只買中東的油。也就是說原油不夠的話,都是危言聳聽,相信我有生之年原油都會夠滴!

OS:我覺得我錯了,做中學做中學啊…不要來害我啊,尖叫中。

本草綱目有記載 腦殘沒藥醫...( -- ____ -- )... - ☜❤☞ P i N k U i v Y y ™ �

腦殘不是病,因為沒藥醫( -- ___ --▔ )
本草綱目有記載 腦殘沒藥醫...( -- ____ -- )... - ☜❤☞ P i N k U i v Y y ™ �

本草綱目有記載 腦殘沒藥醫.....

http://img3.pcpop.com/upimg3/2008/12/4/0006459838.jpg

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Africa alone could feed the world - environment - 27 June 2009 - New Scientist

Africa alone could feed the world - environment - 27 June 2009 - New Scientist

Africa alone could feed the world

DOOM-MONGERS have got it wrong - there is enough space in the world to produce the extra food needed to feed a growing population. And contrary to expectation, most of it can be grown in Africa, say two international reports published this week.

The first, projecting 10 years into the future from last year's food crisis, which saw the price of food soar, says that there is plenty of unused, fertile land available to grow more crops.

"Some 1.6 billion hectares could be added to the current 1.4 billion hectares of crop land [in the world], and over half of the additionally available land is found in Africa and Latin America," concludes the report, compiled by the 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and the UN 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FAO).

If further evidence were needed, it comes in a second report, launched jointly by the FAO and the World Bank. It concludes that 400 million hectares, straddling 25 African countries, are suitable for farming.

Models for producing new crop land already exist in Thailand, where land originally deemed agriculturally unpromising, due to irrigation problems and infertile soil, has been transformed into a cornucopia by smallholder farmers.

As in Thailand, future success will come by using agriculture to lift Africa's smallholder farmers out of poverty, aided by strong government measures to guarantee their rights to land, say both reports.


小P:非洲本身的糧食就可以養活全世界,不知真的假的?是真的話,根本就不用擔心糧食不夠的問題。

陸客少一半 日跌破千人關卡-Yahoo!奇摩新聞

陸客少一半 日跌破千人關卡-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09/06/28 13:54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7月開放陸客觀光來台,但人數卻不如預期,一直在低檔徘徊,好不容易4、5月平均每天人數都有2000多人,但好景不常,這個月到25日為止,又整整跌了一半,平均每天只剩912人。部分業者認為,除了受金融海嘯和新流感的影響外,6月原本就是旅遊淡季,等7月暑假到來應該就會回溫。

4、5月陸團來台人數創高峰,常常一次就是1千至2千人,但這樣的旅遊盛況這個月沒了!據了解,從去年7月開放陸客來台,人數就一直不如預期,一開始平均只有288人,過了5個月才多了100人,今年逐漸增溫,一月份有626人,3月漲了兩倍,逼近1500人,4月份更創下歷史高峰,每天平均有2642人

但好景不常,新流感與金融海嘯讓全球旅遊業重感冒,加上6月份是中國考季,而5月信義區吊車砸人意外恐怕也影響了陸客來台意願,這個月人數只剩912人,跌破千人關卡。不過,不只陸客來得少,國人出國數也大減,以往最愛的日本旅遊在暑假是一票難求,原本北海道團費要4萬至5萬元,現在則下殺到2萬元出頭才勉強找回客人的心。

另外,首爾、大阪出團數也面臨腰斬。業者解釋,由於大阪疫情失控,而首爾則是亞洲第一個傳出新流感案例的地方,現在砍價砍到見骨還無法喚回客人,簡直是愁雲慘霧。不過,對想出國的民眾來說,或許可逆向操作,把握這史上最划算的好時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兔眼看天下 » 對台灣新聞界的深沉反擊

兔眼看天下 » 對台灣新聞界的深沉反擊
2007年06月20日 | 1則留言 |

沒甚麼好說的,直接看吧。

我只有一個評論,「媒體企圖操縱民眾,結果自己才是被操縱。」

資料來源:波蘿日報

其實我看國內新聞,也常常在生氣,許多亂七八糟的東西,也做成一條新聞。但我常思考,究竟「誰促使新聞台的墮落?」,所謂的高層主管嗎?高層主管又不是天生愛墮落;菜鳥記者嗎?菜鳥的理想性最高,應該算不到他們頭上。

真正的墮落應該是收視率調查吧,收視率決定廣告量,廣告量決定新聞台營運,也決定了新聞方向。

問題是,這收視率調查準確嗎?難道台灣人真的不愛重要的新聞嗎?難道台灣人真的不愛國際新聞嗎?

回過頭來,羊毛出在羊身上,臺灣人早已經習慣收看免費的電視新聞,其實是沒甚麼立場要求新聞品質的。站在賣家的立場,反正是免費的東西,你愛看不看是你家的事情,電視台也不會因為某些人的憤怒而少賺了甚麼錢。

我也曾與在新聞台工作的同學聊過,他說:「你知道為什麼電視台喜歡開新聞台嗎?很簡單,其實新聞台的成本不高,但廣告收入很驚人。這就是為什麼臺灣有一堆新聞台的原因,賺錢嘛!」

是啊,賺錢啊~~賺到了錢,卻賠掉了社會價值。

不怕掉手機! 機密資料可遠距刪除-Yahoo!奇摩新聞

不怕掉手機! 機密資料可遠距刪除-Yahoo!奇摩新聞

不怕掉手機! 機密資料可遠距刪除

更新日期:2009/06/26 18:39 李若慈

現代人最怕掉手機,不僅手機儲存的資料不見了,甚至有些私密照片被利用,名模林志玲手機照片,也曾外流鬧上新聞。因此有業者開發出全新的防盜軟體,如果手機被偷或是掉了,只要傳封簡訊到自己的手機,就可以把資料鎖住,或著是直接刪除避免資料外洩。

私密照片外流,殺傷力可以有多大,光是看陳冠希事件就讓人心生警惕。陳冠希用的是電腦儲存,現在越來越多人用手機存資料,名模林志玲的照片存在手機裡,也曾經外流,差一點傷到形象。

問題是,手機功能越來越多,可以收信、可以下單、可以記事,拍照拍影片的人更是不在少數,手機掉了簡直就是災難。製作人張富:「好玩的也有在裡面,有很多藝人喝醉的畫面也滿好玩的,好玩的狀況下就很擔心它掉,掉了除了我困擾,也造成人家困擾。」

密密麻麻的重要資料怎麼保護?其實只要一指神功,手機先安裝防盜軟體之後,就可以接受遠端遙控。鎖住的指令加上設定的密碼,可以馬上鎖住重要的通訊錄;換個指令加上密碼,就可以直接刪除不想被人家知道的訊息;圖檔也一樣,私密照片在接到簡訊的同時,馬上刪除。

業者杜世鵬:「如果對方換了SIM卡的時候,一樣有預設功能,開機一樣出現鎖定畫面。」

保密防諜人人有責,遠端遙控之外還可以防止手機中毒,軟體一套不便宜,1年的使用權要價1200。但是對手機用量大的,或是常用手機處理重要訊息的人來說,用了可以安心不少。


小P:好的方面是可以保護隱私,但壞的用途,可能是讓駭客可利用此管道把別人的手機資料亂刪。

不要吵啦!2012年一定是騜連任

經過扁皇8年執政,媒体對總統的要求已經變成不貪汙就好。
在此情況下,我覺得都不用選了,才不會傷了騜城內的和氣,
直接讓馬皇連任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