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教學] 設定 Wine 的字型 @ Nelson 不知不覺升上國二了 :: 痞客邦 PIXNET ::

[教學] 設定 Wine 的字型 @ Nelson 不知不覺升上國二了 :: 痞客邦 PIXNET ::

在 Ubuntu 及其他 Linux 底下,若你想要執行 Windows 底下的程式,唯一的方式就是透過 Wine,它已經開發好幾年了,再加上後來有 Google 的幫助,最近它的開發速度變得更快。透過 Wine 你可以執行像是 Picasa、PhotoShop、魔獸世界、CS、Office 等程式,要安裝也很容易,照著 Wine for Debian based distributions 這個頁面的步驟做就可以了。

安裝完就沒事了嗎?很可惜並不是這樣的,你必須再經過一些繁雜的步驟來設定它的字型,之後才能正確顯示中文。不過還好這些步驟並不難、只是煩,照著做一次就可以一勞永逸了,當然繼續往下看之前,你必須已經裝好 Wine 了。

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小心MSN暱稱留下呈堂證供 @ PCuSER 電腦人 :: 痞客�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小心MSN暱稱留下呈堂證供 @ PCuSER 電腦人 :: 痞客�
看完了別人的慘案,是不是也很擔心自己的私訊被偷偷公開呢?沒關係,趕快去把它關閉起來吧!到首頁右上角找到「選項」點下去,然後移到最下面選擇【更多選項】。
MSN-04.PNG

5.
在頁面右邊的「通知」底下,你會看到「你的更新內容」選項,點選下去。
MSN-05.PNG

6.
你可以看到好多項目目前都是公開的狀態(真是不妙XD),把你不想公開的項目前面的勾勾取消,接著按下選單下方的〔儲存〕,以後微軟就不會再隨便公開你的隱私了!
MSN-06.PNG

2009年1月18日 星期日

CTimes - 品牌,代工,華碩,ASUS,華碩電腦

CTimes - 品牌,代工,華碩,ASUS,華碩電腦
2008年1月華碩代工與品牌正式分家

華 碩代工與品牌將在2008年1月正式分家。從2008年1月1日起,華碩將專注於品牌業務,由施崇棠擔任董事長,而執行長一職則交給原華碩最佳開放平台事 業群總經理沈振接棒。和碩聯合與永碩則是分別從事PC代工和非PC代工,另外永碩還將肩負華碩代工事業的垂直整合業務,類似鴻海旗下鴻海與鴻準的分工模 式,今年以來華碩也為了垂直整合陸續入主了數位相機廠佳能,此外也參與了如迅杰等IC設計公司的私募。

廣告

原 訂2008年才分家的華碩,由於體認到品牌代工的差異以及來自客戶的壓力,因此在今年中確定分家,類似宏碁、緯創將品牌與代工切割的模式。華碩分家之後, 品牌和代工都會展現出成長爆發力。原先市場預期,華碩只將品牌、代工等衝突較嚴重的NB代工威碩分出,不過最後華碩的決定卻是將品牌、代工徹底分家。

華碩將繼續經營品牌業務,而代工部分則將分出成為和碩聯合與永碩,未來也將陸續掛牌上市計畫,以擴大代工所需的財務規模,上市地點將台灣優先。

至於品牌,近年來NB為主要成長的動力,分家後將在六年內挑戰全球NB前三大品牌,並將NB出貨量由2007年的440萬台,提高到700萬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