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0日 星期六

文件分享的網站Scribd...真是太神奇了(轉貼)

文件分享的網站Scribd可以稱它做文檔版的YouTube
(感謝網絡暴民 Jacky’s Blog讓我知道這個好康的訊息)

我們將自己的文件檔(PDF、DOC、TXT、HTML、JPG、PPT)甚至音樂檔

上傳到Scribd

在部落格裡嵌入embed (一段簡單的語法)

然後您就可以與他人分享你的文件了

可以直接線上就觀看檔案內容

還有幻燈片顯示功能,也可以全螢幕觀看

效果還不錯

除了直接嵌入語法就可以分享之外

還提供了下載成 PDF、Word、Text MP3

幫你做轉換檔案的程序

這個網站為什麼神奇呢!!??

你注意到了嗎?!下載成MP3檔案!!(我上傳的文件他幫我翻譯成語言檔

它竟然可以將文件內容裡的英文幫你讀出內容來

然後提供你下載成語音檔

神奇吧

讓我們這些偷懶而且英文又差勁的人

放上原文檔案直接幫我讀出英文並且轉換成MP3來聽真是方便

2007年3月9日 星期五

Madthiu's PALACE :: 快治 Firefox 猛耗記憶體問題

Madthiu's PALACE :: 快治 Firefox 猛耗記憶體問題
首先在 Firefox 的 address bar 內輸入 about:config 來打開「隱藏」的設定頁面。之後在頁內那 Filter 欄內輸入 “capacity”, 看到只會剩下 “browser.cache.disk.capacity” 一項,雙擊這選項,把預設的 50000 設成 5000 就可以了(我那是公司的電腦,系統記憶體只有 512MB)。文中提到,系統記憶體是 128MB-512MB 的話就建議把這設成 5000,512MB-1GB 的就設成 15000。上至 1GB 系統記憶體的也只需設成 15000,那可想而知那預設的 50000 是多麼的過份!改動這個前,我公司那 Firefox 用了半天,開著近 30 個分頁,會用上約 190MB 記憶體,那時已覺得系統要經常做 swapping,Firefox 的反應也不太好;改動以後,就算 Firefox 沒關閉過,由早上用至放工前,也是開著近 30 個分頁,Firefox 也只是佔用了約 110MB 記憶體,效果超過 40% 啊!

2007年3月8日 星期四

Startup Program Loading

Startup Program Loading

THE WIN.INI FILE

WINDOWS XP NOTE: I have not seen WIN.INI used Windows XP for startup purposes. However, Microsoft continues to include WIN.INI in their XP Help & Support instructions for Selective Startup troubleshooting, so it may still be in use in addition to the Registry key mentioned immediately below.

In Windows 95, launch SYSEDIT and examine the WIN.INI file. In the first section (titled [windows]), look for any files beginning with LOAD= or RUN=. These are executed at startup. (Empty LOAD= or RUN= lines do not launch anything.) You can temporarily suspend these by placing a semi-colon in front of the line.

In Win98, you have the additional option of using SYSEDIT or of launching MSCONFIG, clicking on the WIN.INI tab, finding these lines, and unchecking the box in front of them. In Windows Millennium Edition and Windows XP, the MSCONFIG method, or editing WIN.INI with Notepad, are your only options (unless you migrate SYSEDIT.EXE to your Windows ME system).

In Windows 2000 and XP, the LOAD= and RUN= items are usually stored, instead, in the Registry key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dows — this (at least generally) replaces the WIN.INI file in those operating systems. Some viruses and parasites exploit this key; see Common Loading Points of Threats in Windows NT/2000/XP.

2007年3月7日 星期三

MSN出現隱藏病毒? 暱稱前跑出的「I'm」是啥東西?-Yahoo!奇摩新聞

MSN出現隱藏病毒? 暱稱前跑出的「I'm」是啥東西?-Yahoo!奇摩新聞

許多人當初以為這個綠色的「I'm」是微軟新推「隱藏版」表情符號,興高采烈地放在MSN暱稱的前面,正好變成「I'm 某某某(姓名)」,台灣微軟MSN部門行銷經理鍾婉珍表示,這是一個在美國推出的公益捐助計畫,在Windows Live Messenger 8.1版(8.1版本前均不支援)暱稱上輸入一串「特定碼」,MSN暱稱除了出現「I'm」符號之外,微軟將按照訊息量,拆分一定比例的廣告營收捐贈給代 碼所表示的慈善機構,在第一年每個機構的捐款下限是十萬美元,聊越多微軟也將捐贈的越多,由於這個計畫是在美國實行,捐贈的對象將是美國慈善團體,而且限 定對話的雙方必須有一方是在美國網站註冊的用戶。

目前受贈機構包括American Red Cross(美國紅十字會,特定碼*red+u)、Boys & Girls Club(兒童群益會,特定碼*bgca)、National AIDS Fund(美國國家愛滋基金,特定碼*naf)、National Multiple Sclerosis Society(國家多發性硬化症學會,特定碼*mssoc)、ninemillion.org(國際兒童難民援助組織,特定碼*9mil)、 Sierra Club 山巒協會(保護自然生態的地球環境協會,特定碼*sierra)、StopGlobalWarming.org(防止全球溫室效應惡化的機構,特定碼 *help) 、Susan G. Komen for the Cure(乳癌基金會,特定碼*komen) 、The US fund for UNICEF(美國地區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特定碼*unicef)、World Wildlife Fund for Nature(世界自然基金會,特定碼*wwf)、The Oxford Committee for Famine Relief (樂施會;協助解決當時世界各地饑荒及貧窮問題,特定碼*oxfam)、國際關懷協會(特定碼*care)、The Humane Society of the United States(美國人道協會,特定碼*hsus)、American Cancer Society(美國癌症協會,特定碼*acs)、ONE Campaign-(全球消除貧困與對抗愛滋的組織(GCAP),特定碼*one)

鍾婉珍說,這個計畫在美國3月1日正式實施,未來將視成果來決定是否推行到其他地區,所以,如果效果不錯,將有可能把這個捐贈計畫移植到台灣。

鍾婉珍強調,網路謠傳這是一個病毒,是錯誤的資訊,任意改變暱稱是不會中毒的。

2007年3月6日 星期二

暢銷全美的感冒藥,卻是沒有療效的糖果!

Airborne是種帶有橘子風味的發泡藥丸,由草藥、抗氧化劑、電解質以及胺基酸混合而成,丟在一杯水裡會嘶嘶作響。 在我邏輯嚴謹的腦部門當中,掌管魔法的單位戰勝了懷疑的單位。我對該產品一直沒費心思考,直到旅程中來到加州的門洛帕克。當地東道主柯文是位網際網 路的創投家兼科學部落格的作者;讓我氣惱的是,柯文提到他最近在部落格(http://whohastimeforthis.blogspot.com) 揭穿了Airborne的謊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