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Vista 下安裝 SQL Server 2005

Vista 下安裝 SQL Server 2005

SQL Server 2005 SP2 出來後,Vista 下安裝 SQL Server 2005 就很容易了,忽略掉所有提示,一直安裝,安裝完成了,直接打SP2的補丁就可以了。

這樣簡單的過程,是沒必要寫博客的。但我(郭紅俊)仍然要寫一篇博客,是因為我忘記了一點,費了一上午才在Vista上安裝好 SQL 2005。

這點就是:

Vista 上不支持安裝 Enterprise 版的 SQL 2005 數據庫服務

但是卻支持安裝 SQLEXPRESS 版本, 以及 Developer 版本的數據庫服務。

至於SQL Server 2005 的其他幾個版本,是否 Vista 支持安裝數據庫服務,由於我沒測試,就不提了。

如果你想在Vista 上裝 Enterprise 版的 SQL 2005 數據庫服務,在安裝選項的時候,就會看到下面的情況,數據庫服務沒法選擇中,是灰色的。

Vista 下无法安装 Enterprise 版本的 SQL Server 2005

郭紅俊整理出這篇博客,就是為了提醒大家,如果發現類似上面的問題,可能你這個版本的SQL 2005 不支持在Vista 上安裝,在Vista 上安裝 SQL 2005 ,我還是強烈建議你安裝 開發人員版本的 SQL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