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

創近5年新低 連七降 汽柴油各降一及一‧一元-Yahoo!奇摩新聞

創近5年新低 連七降 汽柴油各降一及一‧一元-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08/11/22 10:32 【中國時報 王莫昀/台北報導】

 反映國際油價回軟,國內油價連七降!中油台塑宣布今日凌晨油價再次調降,其中,汽油每公升調降一元,柴油調降一.一元。調整後,九二、九五無鉛汽油分別為每公升二○.七元及二一.四元,創近五年以來新低紀錄。

 由於全球景氣衰退可能嚴重破壞能源需求的疑慮日增,紐約原油期貨昨日跌破每桶四十九美元關卡,為二○○五年五月以來谷底,比起七月的尖峰水準,幾乎每桶少了一百美元。

 隨著國際油價持續下探,中油依浮動油價估算出的國際指標油價跌破每桶五○美元大關,由上周的五二.六六美元,下跌至四七.六三美元,加計匯率因素後,國內油價調降七%。

 調整後,九二無鉛汽油每公升為二○.七元、九五無鉛汽油與酒精汽油為每公升二一.四元、九八無鉛汽油每公升二二.九元;高級柴油與超級柴油為每公升一七.四元。

 分析師認為,國際油價短期間大幅反彈機會不大,不過,受到中油與財政部對油價的補貼將於十一月廿七日屆滿,中油與財政部都建議行政院視情況取消補貼,下周油價可能暫時終止下調。

 目前中油及財政部補貼國內汽油售價為每公升三.一元,柴油為每公升三.四元,由於中油累積前十元虧損高達八三二億元,財政部也因補貼油價,每月減損十六億元稅收,紛紛建議行政院取消這項補貼政策。據瞭解,行政高層最快會在下周一、二宣布國內油價取消補貼方式。

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WA+ER: 次世代USB規格「USB 3.0(SuperSpeed USB)」正式決定!!

WA+ER: 次世代USB規格「USB 3.0(SuperSpeed USB)」正式決定!!

次世代USB規格「USB 3.0(SuperSpeed USB)」正式決定!!

  雖然有小小延誤了一下,不過傳說中的SuperSpeed USB,也就是USB 3.0終於正式確定規格了,大致的規格重點有…

  • 資料傳輸速度為 4.8 Gbit/s (600 MB/s)。
  • Port供電量達到900 milliamps。
  • 與現有USB 2.0相容。

   聽起來就是要把FireWire打入地獄的樣子,實際上就一般市場來說,FireWire早就已經是少數族群了。不過這畢竟是理論值速度,實際上的效能 與穩定度還是要等實際產品出來才知道…,說實話比起狂飆的速度,我還是希望週邊連接能穩定一點,別出啥有的沒有的問題比較重要…

  USB 3.0的控制器晶片預計是2009年下半年之後才會出現,至於實際產品應用可能要等到2010年了吧…

劉兆玄:消費券不排富 每人3600元-Yahoo!奇摩新聞

劉兆玄:消費券不排富 每人3600元-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08/11/18 13:37

(中央社記者李佳霏、何宏儒台北18日電)眾所矚目的發放消費券方案敲定,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表示,發放消費券不排富,以國民個人為發放對象,每人發放新台幣3600元,總預算約須829億元,盼農曆春節前推出。

劉兆玄上午11時邀集經建會等財經部會討論發放消費券方案,包括是否設排富條款、發放形式、籌措財源等政策實施方向,下午1時10分劉兆玄召開記者會,說明會議結論。

他說,消費券發放以個人為對象,不分年齡,只要是中華民國國民,都是消費券的發放對象;每個人額度是3600元,若以每戶平均3.01人計算,每戶可領1萬餘元。

劉兆玄表示,發放消費券不排富;經濟狀況好的人士若把消費券捐給公益慈善團體,可用來抵稅。

他指出,發放消費券總預算約須829億元,財源籌措將採編列特別預算方式進行,希望盡早發放,「如果能在農曆春節前實施更好」,預計可提升明年經濟成長率0.64%。

劉兆玄說,消費券設計採券不採卡,消費券使用時不找零,使用期限至明年底。971118

中央廣播電台_新聞

中央廣播電台_新聞

台灣汽、柴油油價再降 汽油已跌至4年半來低點 收聽


點
點
  國際油價持續走跌,台灣中油依據浮動油 價的調整機制,14日宣布,台灣汽油每公升價格再降1.3元,柴油油價再降1.4元。而調整後的油價,使得92無鉛汽油降至每公升新台幣21.7元,95 無鉛汽油則為22.4元,98無鉛汽油也跌破25元,成為23.9元。汽油價格目前已經是2004年7月中旬以來的低點。 受全球景氣影響,國際油價持續下滑,台灣浮動油價機制參考杜拜及布蘭特原油國際指標油價,周均價下滑至每桶52.66美元,平均匯價32.938元,和上 周比較,汽、柴油每公升批售價分別有1.3元和1.4元的調降空間。

   台灣油價在7月2日時,達到最高峰,以95無鉛汽油為例,當時每公升汽油新台幣36.1元,之後持續走跌,周五油價再降,95已經成為每公升22.4元, 更是近4年半來新低。如果以加滿50公升的汽油計算,等於價格就差了新台幣685元。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認為,雖然未來油價會因為景氣復甦而再上漲,不 過,以目前來看,經濟景氣下滑才正要開始,油價應該還有走跌的空間。他說:『金融危機還沒有完全完,經濟危機才剛剛開始,所以要油價再回去,必需等經濟危 機差不多完了,油價才會回去。』

  中油降價,台塑石化也將跟進,預計周六凌晨將同幅度調降油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