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新鮮人宿命!初次尋職要花八個半月-Yahoo!奇摩新聞

新鮮人宿命!初次尋職要花八個半月-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09/03/27 17:05

目前找工作,平均要花六個半月,「初次尋職」的新鮮人更慘,拉長到八個半月,比去年七月的畢業季節整整延長了三個半月,換算一下,恐怕要到年底才有頭路。人力銀行也發現,「過期的新鮮人」為數不少,至少有五萬多名去年畢業的新鮮人,到現在還在找工作。(張雅惠報導)

新鮮人找工作進入史上最艱難的時刻,一點也不為過!主計處統計,二月份的平均失業週 期二十六點二六週,大約六個半月;有工作經驗的失業週期二十四點九四週,大約六點二個月,沒有工作經驗的初次尋職者,主要是社會新鮮人明顯拉長到三十四點 一週,大約要八個半月,這比去年七月的畢業季節整整拉長了十四週,大約三個半月,比去年同期拉長一點八個月。一0四人力銀行經理方光瑋說,四分之一的新鮮 人堅持要找行政總務類工作,但這方面卻又沒這麼多職缺。

「線上不全然是沒有開放給社會新鮮人,只是新鮮人可能必須要比較了解就業市場的動態和需求,我們看到,大部分的企業人力需求,主要來自於業務和研發」

人 力銀行也發現,去年畢業的社會新鮮人至少有五萬人工作還沒有著落,這些「過期的新鮮人」一方面是挑工作,一方面是堅持薪水,預期每個月要有兩萬六千多元, 比企業主實際提供的平均薪資兩萬三千元還高。這群人繼續找工作,讓初次尋職者的就業難度更高,到年底才找到第一份工作算是平均水準。

小P:快畢業了,我也沒找到工作說…

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針對50萬人調查 每日吃紅肉易早死-Yahoo!奇摩新聞

針對50萬人調查 每日吃紅肉易早死-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09/03/25 03:07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一項針對五十萬名美國中老年人的大規模調查發現,如果每天吃四盎斯的紅肉(約一個小型漢堡的量),在未來十年內死亡的機率會增加三○%,而且大部分是死於心臟疾病和癌症。香腸、燻肉等處理過的肉類同樣會增加死亡風險。

之前已發現紅肉與心臟疾病、癌症的關連,但這項研究是第一個針對吃肉與死亡風險關連性的大型研究。但若經常吃魚、雞肉、火雞肉及其他家禽,反而會略為減少死亡風險。

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見面 電影無名官方網站 - 無名小站

見面 電影無名官方網站 - 無名小站

翻拍自九把刀短篇故事[見面]電影線上版





影片以及其相關活動 純為學術探討 無商業利益

youmaker.com 見面-向日葵的季節 電影原聲帶

youmaker.com 見面-向日葵的季節 電影原聲帶

見面-向日葵的季節 電影原聲帶


音頻下載(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