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1日 星期五

Google Maps愛好者部落格: 部落格的Google My Maps產生器 台灣版! 超簡單

Google Maps愛好者部落格: 部落格的Google My Maps產生器 台灣版! 超簡單
而且利用 Google Maps裡面的超強工具:Google My Maps(簡介)(ex:Goston攝影地圖),就可以編輯出很棒的手繪地圖出來。但如果只是附個連結連到Google Maps的頁面,無法嵌入到部落格裡面,總是覺得整合性不夠。而且用Google Maps要找地點,有時候還真是難找....所以Lanma乾脆寫幾個小工具,讓各位方便定位,以及方便的產生Google My Maps程式碼。許多煩人步驟都被Lanma去除了喔

優點:
嵌入式Google My Maps與部落格或網頁整合性高,當來源My Maps更新時,網頁內之Maps也隨之更新。

簡單範例:
下面這個Map[原始連結在此]說明,開車怎麼從土城交流道到土城大潤發。


原始圖:

簡易說明
工具分成兩個:
1. U2G:將UrMap的位置與大小導入Google Maps (UrMap to Google Maps)
2. 產生器:產生Google My Maps的iframe Html Code.

步驟如下
0.加工具:把這個連結:U2G用滑鼠左鍵"拖曳"到IE的"連結列"或FireFox的"個人書籤列"(就是出現在瀏覽器工具列的書籤..有點難形容 :P ..)

1.找地點:先到UrmapYam天空活地圖等站,輸入地址或關鍵字,搜尋到相關位置之後,按下剛加入的"U2G"書籤,瀏覽器自動就會讓網頁移至Google Maps並置於正確的位置與大小。如果你想直接用Google Maps找地點的話,可以忽略這個步驟。

2.編My Maps:按下"My Maps" Tab,利用裡面的編輯工具編好你的地圖,按Save存檔,或是開啟以前存檔的Maps。請注意,至少在地圖上拖曳過一次(重要)之後,按下右側"Link to this page"連結,然後複製網址列的內容。

3.產生Code:前往這個產生器網頁,在Link欄位,貼上第二步得到的網址,填入欲產生的寬與高之後,按下"產生Html代碼"按鈕,看看結果是否OK。若不滿意則重複這個步驟。滿意了之後,複製


2007年5月7日 星期一

哈星星論壇 :: 觀看文章 - 服務選單路徑調整

哈星星論壇 :: 觀看文章 - 服務選單路徑調整: "從五月份開始,
哈星星樂園的選單路徑更改如下

兒童天地>兒童夢工場>哈星星樂園

熱鍵不變...755"

質性框架: Nvivo7 和 Atlas.ti 5 比較

質性框架: Nvivo7 和 Atlas.ti 5 比較

表一、Nvivo 7.0和Atlas.ti 5


Nvivo 7.0Atlas.ti 5.2
支援資料格式 文字(txt,rtf,包括表格的word格式),圖片(置於word檔或rtf檔中) 文字(txt,rtf,包括表格的word格式,html網頁),圖片(gif,bmp,jpg),聲音(mp3,wav)、影片(mpg,avi,wmv)
分析資料儲存內部資料庫。全部資料儲存於單一檔案中,易於攜帶備份,但開啟速度慢。 外部資料庫。僅儲存編碼內容和相關註解,原始資料另由研究者自行儲存管理。檔案管理較複雜,但開啟速度快。
程式效能 對記憶體需求高,操作速度較慢(尤其搜尋頗慢) 執行速度快,系統要求較低
中文相容性 完全相容 完全相容
介面 Outlook介面 下拉選單/彈出清單
Undo功能 任意動作五次Undo(刪除/合併譯碼可回復) 僅編輯動作可Undo(刪除/合併編碼不可回復)
研究資料管理 群組分類工具個案表/個案屬性分類一個個案可包含多個分析檔 群組分類工具無個案屬性功能一個個案僅對應單一分析檔
資料編碼(Coding) 拖曳式編碼、右鍵選單編碼、工具列編碼、自動編碼 拖曳式編碼、右鍵選單編碼、工具列編碼、自動編碼、
Code類型 Free Node, Tree Node, Case Node, Relationship Node Quotes, Code, Famaliy Code
編碼特色 1.可同時開啟不同文件進行編碼。 2.可將所有編碼段落集中於同一畫面中,繼續進行編碼(循環式編碼)。易於對跨文件中的相似資料進行分析。 1.同時僅能開啟單一文件進行編碼。 2.透過譯碼清單/下拉選單,切換到不同文件中的編碼段落位置。無法進行循環式編碼、但容易閱讀編碼段落的上下文脈絡。 3.編碼標籤互動高,編碼操作速度快。
多媒體編碼 僅能對文件中的整張圖片進行編碼。 可針對圖片中的任意區塊大小進行編碼。可針對影音段落進行編碼。
編碼整理(Code manager) 群組分類工具拖曳式樹狀階層整理工具 群組分類工具點對點匹配工具 (無樹狀整理工具,但可透過逐項匹配達到樹狀結構)
註解與連結 1.單一物件(文件、編碼)可建立一個註解檔。 2.註解內容可進行編碼。 3.任意物件之間可直接建立參考連結,惟段落間連結,需透過過段落編碼建立參考連結,操作較不便利。 1.多對多的註解功能,單一文件可有多個註解檔,單一註解檔也可以參考到多個文件。 2.註解內容不可進行編碼。 3.段落間,編碼間可任意直接進行連結,操作簡單快速,易於建立資料間的參考關係。
搜尋 全文搜尋、布林邏輯搜尋、接近搜尋、可進行複合條件的比較陣列搜尋。搜尋速度較慢,直接顯示搜尋的文本內容。 全文搜尋、布林邏輯搜尋、接近搜尋。搜尋速度快,清單式的結果查詢迅速。
網絡構圖 圖案優美的網絡圖,但繪製不便 簡單的網絡圖,繪製流暢、版面調整容易。
輸出報表 綜合型報表文字、wordexcelpdf格式 多樣類型的報表結果輸出文字、wordexcelxmlhtml格式
附屬小工具 多(如自動搜尋重複編碼、字數統計)

T.J. in the house: 照片質感瞬間 Up Up!

T.J. in the house: 照片質感瞬間 Up Up!
  • 1. 首先,開啟欲修改的照片


  • 2. 接著,找張感覺色調適合,喜歡的照片。


  • 3. 選擇要修改的照片,於 menu bar 選擇 Image -> Adjustments -> Match Color。


  • 4. 下方選項,Source 來源選擇欲套用的照片,明度及色彩強度可以自行調整。


  • 5. wow! 很神奇哩! 修改後是不是感覺很有質感呢?


參考來源:Improve your photography with classical art.更多範例

Color Schemes, Color Palettes, Color Theory

Color Schemes, Color Palettes, Color The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