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美專家破解示範 ATM瘋狂吐鈔-Yahoo!奇摩新聞

美專家破解示範 ATM瘋狂吐鈔-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10/07/30 11:42
提款機有可能不需要密碼,就能瘋狂吐出現鈔嗎?美國一名資訊安全公司的主管,花了2年時間研究,找出ATM提款機的漏洞,他先是在網路上,花10美元買了一把鑰匙,打開提款機,插入他所寫的破解程式,白花花的鈔票,立刻一張張乖乖吐出來,讓看到這一幕的人,驚呼實在太神奇了。
伴隨著音樂聲,ATM狂吐鈔票,這不是哪個大戶在領錢,而是資訊安全專家示範,如何侵入ATM盜領現金,現場一片驚呼。
一年一度的Black Hat「黑帽」,電腦安全會議上,這位叫傑克的男子,花了2年時間破解ATM,找出入侵漏洞,發表大會上,傑克搬來了2台提款機實際操作,他用了一把網路上買來的10美元鑰匙,就能輕鬆打開這2款ATM,然後插入寫有破解程式的隨身碟,ATM就開始狂吐鈔。
傑克還秀了另一種,用遙控方式,照樣能讓ATM乖乖聽話。ATM破解人傑克:「所以這些都是,總計1百萬的鈔票。」
雖然沒有詳細的說明,到底是如何破解,但是傑克聲稱他,可以百分之百破解ATM,隨處可見的提款機,已經成了民眾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電腦安全會議希望,能提醒提款機製造商和銀行,重視ATM的保全問題。

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科學家:2182年行星撞地球 將致物種大滅絕-Yahoo!奇摩新聞

科學家:2182年行星撞地球 將致物種大滅絕-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10/07/29 11:56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巴利亞多利德大學(Valladolid of University)的科學家指出,有顆體積巨大的「1999 RQ36」的小行星,可能在2182年9月24日撞擊地球,會導致無法預期的災難,甚至撞擊點附近的物種都會大範圍滅絕。
據報導,科學家山 薩托利奧(Maria Eugenia Sansaturio)說,「1999 RQ36」直徑為1837英尺(約合560公尺),撞擊地球的機率大約是1/1000機率,但它的軌道非常詭異,動向難以預料,所以機率也跟著急劇上升, 它在2182年撞擊地球的可能性最大,因為那時它正經過地球附近。
山薩托利奧發現,一直到2060年「1999 RQ36」和地球相撞的機會都非常小,但這種複雜軌道特點不僅意味著發生大型撞擊的可能性,同時也決定若要改變其軌道,必須趕在2080年之前行動,更保 險的時間是在2060年前進行。
山薩托利奧博士說,為了保證能有足夠的機會使得「1999 RQ36」轉向成功並最終拯救地球,任何嘗試都需要提前至少100年進行,如果這顆天體直到2080年之後才被發現,那時候如果想人工改變其軌道的話,將 超出現有技術能力。
雖然以科學家的能力預估,「1999 RQ36」在2182年撞地球的可能性看似很小,但還是比目前有1/25萬機率在2036年撞地球的阿波菲斯(Apophis)高出許多。
目 前,世界各地的科學家都在討論如何避免「1999 RQ36」的撞擊,其中最受歡迎的方法是,引爆核彈將它炸離原先的軌道。
小D:2182年撞上地球1/1000…不是很高。

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Programming Contests, Software Development, and Employment Services at TopCoder

Programming Contests, Software Development, and Employment Services at TopCoder:

演算法筆記 – 最新消息


演算法比賽的競賽流程說明:http://www.topcoder.com/wiki/display/tc/Algorithm。 大致上分為三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程式解題,自己寫好解答程式碼,自己測試過沒問題之後就可以上傳,等候批改;第二個階段是找別人程式中的漏洞,自己擬好 測試資料去測別人寫的程式,測出漏洞後自己可得到分數、別人會降低分數,但是實施測試卻測不出漏洞,自己就會被扣分;第三個階段是由系統幫大家批改程式, 並且統計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