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爭12年免試國教上街頭! 家長臉塗「沒品」諷教育部-Yahoo!奇摩新聞

爭12年免試國教上街頭! 家長臉塗「沒品」諷教育部-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09/07/12 15:15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二次國中基測中午落幕,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發起萬人上街頭要求12年國教,今(12)天下午登場,預計繞行中正紀念堂,再轉往總統府凱達格蘭大道集結,向總統馬英九發聲,預計5時結束遊行活動。

今天下午3時,家長團體已陸續集結在中正紀念堂,舉旗拿牌外,還在臉上塗上「沒品」字樣,全國家長聯盟理事長謝國清表示,魚必須在清澈水質中才能游得自在,並諷刺教育部「沒品」。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發起「我要免試12年國教大遊行」,主要針對「免試、優質、快樂、競爭力」訴求,希望不要再讓孩子因在校成績入學,並能廢基測以及免試上高中職,能健康快樂成長。

今天上午家長團體便到台北試場發宣傳單,盼家長在中午二次基測考試結束之後,能一起到中正紀念堂的自由廣場,以實際行動支持12年國教。

教 育部長日前在與媒體有約時曾表示,對於家長的意見他表示予以尊重,他也指出,12年國教必須是完全強制性、完全免試和完全免費,但目前社會各界對於菁英高 中的存在仍有歧見,況且政府必須支付這筆經費也待商討。而他也坦言,教育部會朝階段性擴大及加快免試入學方向努力,預計100學年先達到10年國教。


小P:也就是2011年達到十年國教(九年國教+向國小前延申一年)

學童變刁 嫌棄教師獎品寒酸-Yahoo!奇摩新聞

學童變刁 嫌棄教師獎品寒酸-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09/07/11 03:29 李坤建/新竹報導

新竹縣一名小五女學童,第二次月考數學考了九十五分,比前次月考進步了四十一分,導師送她一個橡皮擦及一枝玉兔牌鉛筆,作為「最佳進步獎」鼓勵。但女童興高采烈回家炫耀「戰利品」時,卻被父親潑了冷水。這位在竹科台積電擔任主管的女童父親,對於老師送孩子五塊錢的文具用品相當不以為然,「我們家不需要這麼寒酸的東西!」

另有一名男學童當選「環保小天使」,老師送他玩具小汽車。學童看了標籤價格後,馬上歸還老師,並表示,「這不是名牌,我不要!」老師當場楞住,說不出話來。

有的孩子、家長非名牌不要

許多小學老師面臨「贈品恐慌症」!送學生獎品本來是出於一片好意,如今卻變成噩夢。

學童向老師抱怨說,如果不是名牌,會被笑很丟臉,而且老是送文具用品,或家裡已一大堆的玩具,根本不實用,不要也罷。有家長說的更直接,「送這麼寒酸的東西,有失他們的身分、面子,乾脆不要送!」

幼稚園、才藝班把胃口養大

基層國小教師不諱言指出,這股歪風都是被幼稚園或坊間才藝班老師帶壞的,這些機構的老師不是花錢買名牌玩具或禮券送學生,就是帶他們到大型遊樂園玩樂「胃口愈養愈大!」最後的結果就是學校送的便宜東西根本看不上眼。

竹北新社國小一年和班導師周金伶發現,學生喜歡「驚訝」、可以令他們興奮或討論很久的東西,戳洞抽禮物的「抽抽樂」(卡通百寶箱),就很受歡迎。因為「學生永遠不知道裡頭有什麼東西,戳洞中過程中可以帶來不少樂趣與驚奇!」她說。

戳洞抽禮物、陀螺很受歡迎

周金伶也發現學生喜歡玩陀螺,只要蓋滿十個印章,或上課回答對問題,就送一個陀螺。一學期才花一千多元,學生從寓教於樂過程中得到滿足。

她表示,時代不同了,以前老師口頭誇獎學生兩句,學生就高興的不得了,現在送便宜了或送的不對還被嫌。老師若能發揮一點小創意,就不怕學生或家長嫌東嫌西了。


小P:現在的小孩、家長…是怎樣?鉛筆不要,難道送你一隻百元以上的K金筆才可以?玩具小汽車不要,還要名牌…難道真的送你小孩一部JAGA哦?

智慧纖維 不須鏡頭能拍照-Yahoo!奇摩新聞

智慧纖維 不須鏡頭能拍照-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09/07/12 04:09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有一天你穿的衣服,將能提供所處環境的360度影像!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研發出新一代感光纖維,無須借助相機鏡頭就能將射入的光波轉為影像,並且傳輸影像。

麻 省理工學院研發的感光纖維直徑小於1公釐,包含金屬電極陣列,該陣列連上感光半導體,並覆蓋於絕緣的聚合物纖維。纖維的半導體層監測光線,並透過電極傳送 訊號至微處理器,微處理器結合訊號,判定出光線的強度、方向與顏色,然後視覺化軟體依據資料重建影像來源,並將之展現於螢幕上。

研究團隊上週發表於奈米通訊(Nano Letters)網站的實驗指出,研究人員在1張笑臉圖像前放置1塊纖維後,就能在螢幕上取得笑臉影像,他們說,這項結果是邁向「環境光線成像纖維」的一步。

材料科學家、該報告共同撰文者尤芬科表示,該技術透過讓整個纖維表面蒐集影像,而免除相機一旦碰上鏡頭壞掉就不能照相的缺點,也就是,如果某部分纖維遭毀損或品質不佳,其他部分仍能運作。

尤芬科之前成功的將光感器置入體積頗大的聚合物纖維,如今他突破技術,可以把纖維拉得更細,而不使感應器走位。


小P:這個東西十幾年之後,不會變成新種的怪怪攝影機吧?

100位同學參加考試,共考國文.英文.數學3科.... - Yahoo!奇摩知識+

100位同學參加考試,共考國文.英文.數學3科.... - Yahoo!奇摩知識+

知識問題 | 已解決

100位同學參加考試,共考國文.英文.數學3科....

發問者: 吉米∮老鼠 ( 研究生 5 級)
發問時間: 2006-03-22 12:44:03
解決時間: 2006-03-23 10:14:21
解答贈點: 10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3 評論: 0 意見: 0
網友正面評價 100% ( 共有 12 人評價 )
[ 檢舉 ]

100位同學參加考試,共考國文.英文.數學3科

結果85人國文及格

75人英文及格

70人數學及格

請推出國文.英文.數學3科都及格的至少幾人??

最佳解答

  • 發問者自選
回答者: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6-03-22 12:59:34
[ 檢舉 ]

三科都及格者...也就是說只要有一科不及格者就不行

不及格者

國文15人.英文25人.數學30人



假設

國文不及格者英數都及格

英文不及格者國數都及格

數學不及格者國英都及格

那剩下的就是三科都及格者

100-15-25-30=30人

國英數三科都及格者至少30人

參考資料 自己
  • 2006-03-22 13:18:35 補充

    http://tw.pg.photos.yahoo.com/ph/usemath1023/detail?.dir=fd66&.dnm=1d2escd.jpg&.src=ph

    參考圖應該會比較容易了解

  • 2006-03-22 16:40:28 補充

    看圖補充
    3科都及格者最少的情況就是
    所有不及格者都各只有一科不及格
    才會造成最多人不及格的情況(最少人及格的情況)

有需要這麼噁心嗎?拿周美青的裙子吹捧 台灣部分的媒體一點人格都沒有! - [世界公民運動]李東昇 - NOWnews【部落格】

有需要這麼噁心嗎?拿周美青的裙子吹捧 台灣部分的媒體一點人格都沒有! - [世界公民運動]李東昇 - NOWnews【部落格】

apache (0) 2009-05-31 22:20:05
馬英九把公款會給老婆,還拿去美國附卡費、自己買狗食花用等等。
馬英九已經是公然貪污了,奈何有引用500年前大宋律例的狗屎法官為其脫罪
一堆挺馬挺貪腐在這裡講清廉?

馬英九有沒有貪污特別費, 2100李濤做了最佳註腳,
李濤對此問題很不耐煩地說,
需要單據的部份余文已經認了, 那部份就不用提了,
不需單據的部分是給馬英九的, 怎麼用都不算貪污,
這二句話證明, 需要單據的部份錢是馬英九花的, 但余文幫馬英九頂罪
不需單據的部份馬英九雖被證明有公款私用, 但反正不需單據就算馬私人的,
這樣貪污確鑿的馬英九被所有的媒體及馬自己形塑為一生清廉自持,
真的很無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馬英九周美青繼承周兆溎龐大遺產 沒申報財產,恐怕連遺產稅都沒繳

周兆溎是周美青富有的老爸,也是馬英九有錢的丈人,去年一月死掉
他的墓園耗資三千萬,那他的財產可能會有多少呢?有雜誌說逾億
就算真的只有超過一億好了,那從馬英九周美青的財產申報裡面,什麼也沒看到

那墓園一座要耗資三千萬的周兆溎,他的龐大遺產到哪裡去了?

顯然馬英九周美青,根本沒老實申報財產,他只象徵性的拿出一些東西出來佯裝申報
其實他全部的財產絕大部分根本完全藏起來
他申報的那點東西?只是用來騙那些被他當人看的笨民眾而已
拿點不值錢的東西假裝秀一下,隨便就應付過去
扣掉周美青兄弟分掉的大部分
我估計馬英九周美青財產總共至少五億

財產申報要是沒達這個數字,就有問題

據說國民黨要搞什麼財產來源不明罪?馬英九在暗笑,找不到我的財產,就沒來源,不就沒罪了嗎?

一家都是美國人,為什麼這對夫妻在台灣就需要用到30-40個帳戶
那美國帳戶裡存有多少錢才是重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馬唯中引用某非全國性英語演講比賽績優上北一女,當時馬英九是北市市長
這是首開北一女首例,
過去都是數理資優 或全國體育競賽
這不是特權嗎?
馬英九又再說謊而不臉紅,馬唯中要到美國唸大學是因為她如果
要保有美國公民身份一定要在滿18歲之前回美國居住一段時間,等
拿到美國公民身份確認,這才是她回美國唸書的真正原因,而不是
如馬英九在那鬼扯來掩飾他女兒要作美國人的選擇.

--------------------------------------------------------------------------------


小P:正文討論周美青的穿著,我覺得是無聊。但回應有一些反騜的觀點,我覺得可以細細思考。

藝人自殺成風 南韓政府擬推預防措施South Korea seeks to curb rising suicide rate - 教育 - 國際線上

藝人自殺成風 南韓政府擬推預防措施South Korea seeks to curb rising suicide rate - 教育 - 國際線上:
藝人自殺成風 南韓政府擬推預防措施
South Korea seeks to curb rising suicide rate
國際線上 www.crionline.cn 2007-02-27 09:25:17   

發表評論 】 【 查看留言 】 【 查看本頻道留言 】 【有錯你來糾】 【 論壇


Suicide rate on the rise in South Korea

  South Korea may make farm chemicals less toxic and install more fences on the tops of tall buildings in order to cut down on the high suicide rate .

  南韓可能得降低農藥的毒性、在高樓的頂層多安裝一些圍欄,以減少其高自殺率。

  Actress Jeong Da-Bin and pop singer Yuni, two high-profile young women with successful careers, were both found hanged in the past few weeks, sparking concern in South Korea, which has the highest suicide rate of all Organis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OECD) members.

  南韓兩位年輕成功女藝人--演員鄭多彬和流行歌手Yuni幾星期前上吊自殺身亡,引起了南韓政府的擔憂。據統計,南韓的自殺率為經合組織成員國中最高。

  Having seen its suicide rate double in less than a decade, the country will also set up more counseling centers and try to increase awareness of the risks of depression, according to a health official.

  據一位衛生官員介紹,南韓的自殺率在不到十年的時間裏翻了一番,因此南韓政府打算成立更多的諮詢中心,提高人們對抑鬱症風險的認識。

  "Also as a part of the campaign, we want to remove harmful Internet sites that may encourage suicide as well increase the number of our cyber counseling sites for young people, who favor this type of service," said ministry official Kim Gwon-chul.

  衛生部官員金權澈說:"此外,我們打算查封一些誤導人們產生自殺念頭的有害網站,同時增開一些受年輕人歡迎的線上諮詢網站。"

  In 2004, 24.2 South Korean per 100,000 citizens killed themselves, making suicide the fourth leading cause of death in the country, ahead of traffic accidents. There were 12,047 deaths by suicide in 2005.

  2004年,每10萬個南韓人中有24.2個人自殺,這使自殺超過交通事故,成為南韓的第四大死因。2005年,南韓的自殺死亡人數達到12047人。

  South Korea's suicide rate is higher than Japan's and about double that in Canada, Norway or the United States, the government said.

  據政府統計,南韓的自殺率高於日本,約為加拿大、挪威和美國的兩倍。

  One reason behind the increase in suicides may be a widening gap between the haves and the have-nots in South Korea, with poorer citizens more likely to kill themselves than the affluent, according to government data.

  據有關數據顯示,南韓自殺率增長的原因之一可能是不斷擴大的貧富差距,較窮的人自殺的可能性要高於較富裕的人。

  (來源:英語點津姍姍編輯)


編輯: 王茉 稿源: 國際線上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