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

汽油今降8角 3年半來新低-Yahoo!奇摩新聞

汽油今降8角 3年半來新低-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08/11/01 07:20 記者陳曼儂╱台北報導

國際油價走跌,中油台塑石化今天起汽、柴油每公升再降八角,調降後,已是近三年半以來最低價。

這是中油和台塑連續第五周降油價,九五無鉛調降後為廿三點七元,與今年七月最高點的卅五元多,每公升已經跌了十二元。以油箱五十公升的小客車為例,如果加滿油,和七月相較減少六百元,車主開車的意願已明顯高於三個月前。

中油今天也將宣布桶裝瓦斯和燃料油降價,明天起實施,預計桶裝瓦斯每公斤可望降五元,調降後一桶廿公斤的家用瓦斯售價大約七百元。


OS: 95油價23.7元,不曉得能維持多久不要超過…?

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周三才討論降價? 綠營要求經委會變更議程宣布瓦斯降價-Yahoo!奇�

周三才討論降價? 綠營要求經委會變更議程宣布瓦斯降價-Yahoo!奇�
更新日期:2008/10/27 10:43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國際油價從今年的高點140餘美元, 已下跌至60餘美元,跌幅高達一半以上,國內油價從5月底宣布油電雙漲起,到目前也已下降約3成,但不少民眾質疑,為何國內天然氣、瓦斯、電價卻未隨之降 價?民進黨立院黨今(27)日在經濟委員會提案變更議程,要求經濟部直接宣布降價,因為人民沒有辦法等到周三行政院慢慢討論。

立法院經濟委 員會27日邀請經濟部長尹啟銘進行業務報告,不過,會議一開始,民進黨立委李俊毅、潘孟安、陳啟昱、張花冠即提案,變更議程為「邀請經濟部長針對國際物料 價格已大幅下降,國內天然氣價格、瓦斯價格及電價應即隨同調降,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另外,針對『行政院國發基金』經濟部角色功能進行專案報告」。

民進黨立委柯建銘表示,立法院開 議到現在,經濟部長一直到今天才進行施政報告,但國際原物料都在降價,很多都已經降了一半,而國內天然氣、瓦斯價格要什麼時候降價也不知道。而國發基金要 增資1兆,誰知道是紓困還是利益輸送、圖利財團,說不定會是國家最大淘空計畫與最大利益輸送計畫。他無法接受今天開這種無關痛癢的施政報告,因而要求變更 議程,

李俊毅也表示,天然氣有39%的降價空間,瓦斯有23%的降價空間,民生物資也有36%的降價空間,大家沒辨法等到周三才由行政院來討論,要求經濟部長今天就應做出政策性決定。

而立委管碧玲強調,瓦斯等降價的事情非常急迫,她並拿出自殺通報人數比較去年明顯增加,今年5月就比去年多了127人、6月多出281人、7月多出146人、8月多出239人,而移民人數也大幅成長,要求經濟部趕快降價,讓人民喘一口氣。

國民黨立委蕭景田、丁守中等則表示,今天的議程早已排定,且民進黨立委關切的問題,在今天經濟部的施政報告中也可以質詢,希望將民進黨的提案列為施政報告、經濟部主管預算後的第三案,孔文吉就指出,他以為他是登記第一個發言的,因此他也贊成列為第三案。

最後經休息協商後,會議主席邱鏡淳宣布民進黨的提案將改列為經委會周三(29日)會議時的第一個討論事項。而經濟部長尹啟銘則一直到9點53分才上台開始進行業務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