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3日 星期五

WinTabber - Tab your terminal, shell, browser or favorite application ...

WinTabber - Tab your terminal, shell, browser or favorite application ...

Shape Shed - Journal - Dotted lines in Photoshop

Shape Shed - Journal - Dotted lines in Photoshop

udn數位玩樂誌 - 軟體情報 - 軟體學園 - 輕輕鬆鬆畫向量圖

udn數位玩樂誌 - 軟體情報 - 軟體學園 - 輕輕鬆鬆畫向量圖

不過,一來Corel Draw的Size很大,老舊點的電腦跑起來很吃力,二來,如果只是偶而拿來畫畫簡單的圖,一套正版的Corel Draw也得花不少錢購買。

後來小編發現Inkscape這套同樣可處理向量圖形的軟體,雖然沒有像Corel Draw、illustrator或者是FreesHand有更齊全好用的功能,不過若只是拿來做做簡單的繪圖與後製可還是相當足夠的,而且是免費的。

小編名作「發昏的囧nz」

相關連結

Inkscape官方網站

【數位玩樂誌】

Taiwan.CNET.com : 企業應用 : IT技術 : [網路部落格]免費信箱的真相

Taiwan.CNET.com : 企業應用 : IT技術 : [網路部落格]免費信箱的真相: "其實,當我們申請免費信箱的同時,也增加了自己的個人習慣與資訊暴露的危險(以資安的角度來說),其實有心要收集相關資訊一點都不難。"

更何況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為何對方能夠提供「免費」的服務呢?

除了能夠拉攏廣告主之外,同時也能為自己的公司或品牌做行銷,一舉兩得,也許你會說,那跟使用者也沒有關係呀!其實我們也能樂觀其成。

但是針對資安的角度來說,其實申請的愈多,相對的風險愈高,例如:

我申請了三個免費信箱,礙於要記不同密碼很麻煩,所以我將所有的信箱都設成我常用的fli951kj (六位以上、無意義的英數組合),這樣應該可以通過密碼的審核。

因此很快的就申請好了這三個信箱,但是,時間一久,可能其中一個信箱的密碼不慎洩露(中毒、或不小信遺留在某部電腦中),得到相關資訊的有心人,是不是所有mail的帳號都能夠通行無阻呢?(甚至會跟個人常用的密碼相同!影響層面更廣...)。

如果用你的mail來發送spam(垃圾信件),或是申請其它服務,就已經會很煩人了,若是有牽涉不法之處,包準你會吃不完兜著走。

先不論相關的法律問題,你光是處理這一類的問題,就足以讓你的生活步調大亂,更何況所有應負的義務,免費信箱服務的提供者早已在合約中有了極為完善的聲明

所以,免費信箱雖然帶來了方便,有時會夾帶著隱藏的危險,所以還是謹慎為上呀!

 

 

X X X X X X X X X X

本[網路部落格]文章僅反映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CNET立場,並已獲作者同意以CC授權轉載。原文請見:作者部落格

--[網路部落格]系列持續招募中,也歡迎您來信加入我們的行列。--

Tom's 硬體指南 - 最佳主流 CPU 是哪顆?

Tom's 硬體指南 - 最佳主流 CPU 是哪顆?
結論

這次專案我們並未納入英特爾的高階 Core 2 Duo 與 Core 2 Extreme 處理器,因為這些產品比超微現有產品組合優異得多-價錢也不例外。(如果你要找所有處理器的效能基準測試,請查閱我們的互動式 CPU 圖表。) 反之,我們這次著重在能提供最佳價格/性能比的處理器產品:2.13 GHz 的 Core 2 Duo E6400 與 2.8 GHz 的 Athlon 64 X2 5600+。這兩款產品都可以不到 200 美元購得,這雖不算小錢,但卻可以用得久一點,同時也可能在未來升級四核 CPU-但取決於超微與英特爾。

超微的 Athlon 64 X2 處理器 5600+ 與 6000+ 在效能測試與 3DMark 中有不錯的表現。 由於其整合記憶體控制器之故,在 WinRAR 壓縮檔案、Adobe Photoshop CS2 處理圖片或 Acrobat 7 建立大型 PDF 文件時也表現良好。但是如果你想要編碼或轉換數位音訊或視訊,它們則沒有機會和 Core 2 Duo 抗衡。如果你想花 200 美元以上的費用在處理器上,那麼 Core 2 Duo 會是唯一合理的選擇。

換句話說: 超微仍然超值,但主要適用於主流市場。對於必須採購數百、甚至數千部系統的人員而言,這項結論更引人關注:顯然超微測試電腦消耗較低的電源,而其閒置時的 耗電也低了許多 (58 W 對英特爾的 84 W)。大多數辦公室或多媒體 PC 在多數時間都是處於閒置或幾近閒置狀態,這解釋了超微的市場優勢-即使是老舊的 90 nm 處理器。

台灣破解自閉兒大腦密碼-Yahoo!奇摩新聞

台灣破解自閉兒大腦密碼-Yahoo!奇摩新聞

台灣破解自閉兒大腦密碼

更新日期:2007/07/12 17:00 記者: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中央研究院、陽明大學、台北榮民總醫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及美國芝加哥大學等團隊跨國合作下,透過腦磁儀成功破解同理心的大腦密碼,為今後自閉症診斷及治療開啟打開一扇窗,並可望重啟患者對外溝通的鑰匙。

獲選國際協會十大優秀論文

此研究立即獲選為國際知名「人腦功能定位協會」2007年年度大會的十大優秀論文。

實 際執行這項研究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復健科主治醫師鄭雅薇表示,目前國內約有0.5%的孩子罹患自閉症,他們獨特的行為及思考模式,通常和一般孩子 不一樣,常讓家長在照顧時傷透腦筋,甚至搞得心力交瘁。但過去自閉症診斷困難,常只能透過觀察外在社交行為特徵來推斷。

為此,她就讀陽明大學腦科學研究所博士班時,就在中研院語言所院士曾志朗及台北榮總整合性腦功能研究中心主任謝仁俊等人指導下,深入研究鏡像神經元與自閉症的關係,試圖為這些孩子找到一條出路。

鄭 雅薇解釋,鏡像神經元是大腦皮質裡的一組神經元,可分兩大類,一類在前運動皮質區,另一類在腦島及前扣帶迴,當我們看到別人做一個動作時,鏡像神經元就會 重現同一個動作,就像從鏡子投射出該行為。透過鏡像神經元這種特殊反應,我們才能夠理解別人的行為、意圖或情緒,彼此才能溝通無礙。

揣測他人心意能力比常人差

鄭雅薇說,這就是所謂的同理心,一般自閉症患者最主要病症就是缺乏「揣測他人心意」的能力,也就是較不具同理心;因此,若能找出鏡像神經元的表現強弱,就能診斷出自閉症來,再及早給予適當療育,協助他們走出自閉漩渦。

她 們的實驗,是在受試者手腕正中神經給予3~4安培的電刺激,刺激時並不會痛,只有麻麻的感覺,並記錄體感覺皮質區的腦磁場變化。接下來,讓受試者觀看兩組 照片,第一組是手被刀割傷、手被烤箱燙傷及手被門夾傷的照片,第二組則是手拿刀子切菜、手拿烤麵包及用手去開關門的照片。

結果發現,在看了這些照片後,正常人及自閉症患者的體感覺皮質區都被活化,但正常人看到第一組照片時,體感覺皮質區的活化較強,反觀自閉症患者的活化強度就弱多了。可見鏡像神經元確實參與同理心的運作,而自閉症患者的相同運作就可能出了問題。

此發現對早期療育或有成效

鄭雅薇表示,透過這次研究,已解開同理心的大腦密碼,今後將可運用到臨床上,做為同理心的生物標誌,輔助診斷懷疑有同理心缺損的自閉症,甚至進一步做為評估早期療育或藥物治療成效的工具。

11% 4% 2% 1% 31% 47% 3% 2%

共有12844人投票

瀏覽更多態度投票結果

笨蛋不見了! 科學發現吃出「聰明」-Yahoo!奇摩新聞

笨蛋不見了! 科學發現吃出「聰明」-Yahoo!奇摩新聞

笨蛋不見了! 科學發現吃出「聰明」

更新日期:2007/07/09 18:25 記者:廖盈婷 范文欽

想變聰明可以靠吃藥嗎?國際科學期刊「Nature」刊登,台灣有一種特有植物「舌葉苔」,萃取裡頭的成分出來後,動物實驗發現,可以促進神經細胞活化達到60%,增加學習力和記憶力;甚至研究發現未來可以幫助阿茲海默症病患恢復記憶,以及治療腦神經方面疾病。

金黃色粉末,它是醫學界發現的「神經滋養物質」PPLs;研究發現,可以增加記憶力。淡江化學所博士陳嘉南:「它會去讓神經有滋養效果,是很好的抗氧化劑,自由基對神經的攻擊,有很好的保護作用。」

讓人想不到的是,這物質竟然是從台灣到處都看的到的特有植物「舌葉苔」中粹取出來。陳嘉南:「乾燥完之後,就會用溶劑來抽提,抽提完之後,再來進行有效成分的分析。」

繁複的提煉,過五關斬六將!才濃縮出來的超級粹取物;透過老鼠的動物實驗,意外發現,神經纖維增生速度加快,甚至分化出高達60%的神經元細胞。

台 大醫學院生化所和淡江化學所教授發現PPLs後,研究還登上了國際權威科學期刊「Nature」;未來還打算研發來治療阿茲海默症,也就是失去記憶的人, 可以恢復記憶。陳嘉南:「可能要進一步做更深入的研究,未來可能才可以商品化,孕婦一般來講比較,不建議食用(活性太強)。」

把實驗室成果,轉變成可以增強記憶力,甚至治療阿茲海默症的聰明藥,研究團隊還在努力,但可以確定的是,這樣的機轉如果真的成功,真的商機無限。

24% 1% 6% 1% 19% 45% 2% 2%

中研院參與國際團隊 太陽系外行星 發現第一滴水-Yahoo!奇摩新聞

中研院參與國際團隊 太陽系外行星 發現第一滴水-Yahoo!奇摩新聞

中研院參與國際團隊 太陽系外行星 發現第一滴水

更新日期:2007/07/13 04:39 記者: 朱立群/台北報導

中研院參與的國際天文研究團隊首度在太陽系以外行星發現「第一滴水」。

這顆系外行星是「HD189733b」,科學家在它的大氣層裡找到水分子的存在。國際頂尖期刊《自然》(Nature)今天以「號外新聞」公布這項發現。

這 項成果推翻美國天文物理學家巴曼(Travis Barman)今年稍早在《天文物理雜誌》(Astrophysical Journal Letters)發表的研究。中研院參與的國際團隊認為,巴曼以哈伯望遠鏡為工具,對「水」的觀測敏感度遠低於他們使用的「紅外線太空望遠鏡」,因此印證 能力薄弱。

HD189733b行星所在的太陽系距離地球六十三光年,是一顆氣體行星,九十%由氫氣組成,類似太陽系的木星。但 HD189733b的大氣溫度有攝氏七百多度,木星則低於零度,因此HD189733b又稱「熱木星」(Hot Jupiter),與巴曼觀測到的行星並稱在外太空找到水的兩顆「紅星」。

中研院參與這個國際研究團隊的成員是該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助研究 員梁茂昌,他是團隊最年輕的學者(卅一歲),也是唯一一位台灣人。團隊包括法、美、英、西班牙共十二人,他們用「煙雨濛濛」的光學原理印證氣體水分子存在 於該行星中。「就像雨中開車、視線時好時壞,我們用紅外線太空望遠鏡觀測時的光譜差異,印證了水分子的存在。」

梁茂昌表示,「水」是唯一可以明確看出多個光波波長吸收差異的界質,尤其是波長各為3.6、5.8、8微米時。研究團隊指出,該行星上的大氣在光波長3.6微米的吸收,比其他兩個波長來的小,「水的存在是唯一的解釋」。

閻紀宇/綜合十二日外電報導

歐洲太空總署天文學家所領導的團隊昨天宣布,他們首度在一顆太陽系外行星(exoplanet)「HD189733b」的大氣層發現水分,顯示宇宙中擁有水分的行星應該不在少數。

HD189733b 位於距離地球約六十三光年的狐狸座,前年才被天文學家發現。它是一顆形態類似木星的高溫「氣體巨星」,質量約為木星的一.一五倍,地球的三百六十五倍,直 徑則為木星的一.二五倍。它繞行一顆黃矮星「HD189733」,公轉週期只有二.二天。HD189733大小接近太陽,但溫度較低。

歐洲太空總署泰尼提博士領導的團隊,利用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史匹哲太空望遠鏡,以紅外線裝置觀測HD189733b大氣層吸收紅外線的情形,從而確定其大氣層確實含有水蒸汽。

不過這並不表示HD189733b可能有生命存在,因為它實在太熱了。HD189733b平均溫度超過攝氏七百度,有些地區甚至會飆升至兩千度,水蒸汽不可能冷凝成雲,更別說降下雨水。

53% 0% 3% 1% 8% 27%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