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不想利息變保費 逾16.6萬記得分開存-Yahoo!奇摩新聞

不想利息變保費 逾16.6萬記得分開存-Yahoo!奇摩新聞:

不想利息變保費 逾16.6萬記得分開存

更新日期:2011/01/06 09:45 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如果你在銀行有十六萬六千元一年期的定存,在明年上路的二代健保新制中,利息超過兩千元,就必須多繳補充保險費了;但財稅專家表示,新制中仍然有合法規避補充保險費的缺失,會讓有心人乘機鑽漏洞 。
立法院三讀通過健保法修正案,對額外收入者增收補充保險費,包括股利、利息、兼職所得、租金、執行業務所得及高額獎金收入,前五筆只要單筆逾兩千元,以及全年累計超過四個月的年終獎金或績效獎金,都必須按費率百分之二扣繳補充健保費。
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發言人滕西華說,衛生署雖估計二代健保新收的補充保險費一年有兩百零八億元,但可能會過於高估,因為民眾不是傻子,例如兼職所得如車馬費或演講費可開多筆,民眾可把存款分散在不同銀行或帳戶,就可規避拿利息去繳保費。
另 一種化整為零的方法,就是定存時間縮短。一名銀行界人士舉例,以現行一年定存利率百分之一點二計,只要存款超過十六萬六千元就要扣補充保險費,倒不如改為 每月定存,雖然利率僅有百分之零點七五,但要有三百廿萬元的存款,才達扣補充保費門檻,必須每月跑銀行,還得衡量利息或保費損失哪個較高。
至於要規避股利來繳保費,則可選擇在股票除權或除息日之前,就把該檔股票賣掉,就不會有配息收入。不過,賣股後若逢漲勢,也可能為了省錢反吃虧。
健保局副局長李丞華認為,他相信大多數民眾會遵守規定繳保費,需多繳補充保險費者多屬收入偏高者,這些人除非需繳很大筆的費用,否則僅以三千元的車馬費只多繳六十元保費,卻要求改成兩筆收入,一旦查獲不僅要補繳,連扣繳義務人也要被罰一到三倍的罰款,更是得不償失。
小D:二代健保改成這樣…%%%#$)*_+#

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電子紙新突破 看動畫不是夢-Yahoo!奇摩新聞

電子紙新突破 看動畫不是夢-Yahoo!奇摩新聞:

電子紙新突破 看動畫不是夢

更新日期:2011/01/04 14:13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4日電)台師大應電系主任高文忠今天表示,研發的電子紙驅動控制晶片技術已有新突破,除可在高溫、高速環境下維持畫面清晰,還領先市面販售的顯示器,完成播放動畫的技術。
台灣師範大學舉行學術研究成果發表記者會,應用電子科技學系主任高文忠主持的系統晶片實驗室和產業合作,掌握驅動控制晶片的關鍵技術,並共同開發彎曲、摺疊和易攜帶的軟性電子紙。
高文忠表示,像iPad等液晶顯示器雖然逐漸普遍,但因採用TFT-LCD面板,必須使用背光源,如果長期閱讀眼睛容易疲勞或受傷;而軟性電子紙可摺疊收納,且自然反射發光不傷眼,適合長時間閱讀,同時環保省電,可說是未來新趨勢。
高文忠指出,市面上電子書,包括電子紙部分的影像品質仍受到溫度、高速環境等影響呈現不穩定,但在研發團隊努力下,利用即時影像處理的晶片,提高黑白對比和銳利度,從16階灰階影像提生到256階灰階的效果,即使是在高溫和高速環境下,仍可維持清晰的畫面品質。
此外,高文忠說,目前市面販售的電子書顯示器都還無法顯示動畫,但他們在現有的材料基礎下,成功克服反應速度的問題,讓電子紙可流暢播放簡易動畫,但如果要進一步播放複雜性較高的動畫,則需要材料和技術的共同改進。
高文忠表示,未來將繼續朝全彩化以及結合軟性太陽能電池努力,希望能讓電子紙更方便使用和節能;至於電子紙量產時間,預估還要4到6年時間

小D:也就是說2015~2017就有可看動畫的電子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