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油價再降 新政府上台最低價-Yahoo!奇摩新聞

油價再降 新政府上台最低價-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08/09/13 04:35 陳彥淳/台北報導

受惠於近來國際油價持續走跌,台灣中油公司根據浮動油價計算機制,昨(12)日宣佈調降國內汽、柴油價格,每公升分別調降1.3元與1.4元,台塑石化也跟進調降幅度。調降後國內95無鉛價格每公升為31.3元,可說是新政府上台以來的最低價,但仍高於520前凍漲的每公升30.7元。

不過,燃料油的合約價格9月雖沒有調漲,但超過合約量的浮動燃料油價格,則考量到8月燃料油的進口成本仍高,中油日前決定,每公秉要調漲2382元。

根據中油的浮動油價機制來計算,上週的每桶原油價格為106.44美元,本週則下修為每桶98.97美元,跌破百元大關,也帶動國內油價走跌。中油為配合政府政策,至今汽、柴油每公升仍自行吸收1.8元與2元,這次隨油價下跌,本週較上週再調降價格,調降後國內95無鉛汽油每公升31.3元,柴油價格則為每公升28.2元。

此外,中油指出,國際油價在9月初才明顯走跌,因此8月的燃料油行情仍然偏高,造成9月的浮動燃料油價格上揚;中油指出,9月起燃料油價格也開始隨國際行情走跌,若行情未有大幅波動,浮動燃料油價格最快要在10月才有調降的機會。


油價創新高 7/2汽油擬再漲1.7元-Yahoo!奇摩新聞

油價創新高 7/2汽油擬再漲1.7元-Yahoo!奇摩新聞

油價又要調漲了,隨著國際油價飆破每桶142美元天價,中油將在七月二日再度漲價,預估汽油每公升漲1.7元,柴油漲1.8元,很多民眾這幾天自己提桶子到加油站囤油,不過經濟部提醒,加油站可以限制甚至拒絕加油。

油箱加滿還不夠,背箱打開,帶來的空水桶繼續加,預期七月二日油價又要上漲,加油站再度出現人潮。上回行政院臨時漲油價,讓許多民眾措手不及,記取教訓,這次可是早早加滿油才安心,預估這波漲幅,汽油每公升漲1.7元,柴油每公升漲1.8元,調整後,92無鉛汽油來到每公升35.6元,95無鉛36.3元,98無鉛更是高達37.8元,創下歷史新高。

搶油搶的兇,為了避免民眾大量囤油,經濟部也下令,提桶加油,汽油超過十公升,柴油超過500公升,加油站會加以限制,甚至拒絕加油,確保公共安全,中油二號凌晨再漲油價,台塑可能宣布跟進。(記者郭鎧、張晃維報導)


小P:95無鉛從36.3元降到31.3元,一共降了5元,算是良心價了。希望油價不要在昇了。

Falcon Ministry.com: 5個優質且充滿藝術性的Blogger糢版介紹

Falcon Ministry.com: 5個優質且充滿藝術性的Blogger糢版介紹

5個優質且充滿藝術性的Blogger糢版介紹

Blogger Template 0

還 用Blogger預設的糢版?太落伍了吧!現今絕大部分出人頭地的Blogger部落客要不自己改裝糢版(如電腦玩物的Minima),要不選擇一個又新 又酷的糢版,改裝發光!本文章將給您介紹不同外觀、格式和作用的免費Blogger糢版,讓即使身為新手的您也可以為自己的部落格套上多功能又耐看的部落 格糢版。請記,優質的糢版帶來暴衝的人氣,今天就改裝您的Blogger糢版吧!

所需網站:Blogger
所需帳號:Blogger帳號
所需技巧:更換Blogger糢版技巧


讓我們一起來改裝~Blogger糢版介紹:


Glass

出場~Glass糢版,Falcon Ministry前身!

相 信早期(生灰塵的時期)來到Falcon Ministry的讀者一定都對這糢版相當熟悉,因為這就是Falcon Ministry早期所套用的糢版!清新的外觀帶有簡單又好用的設置,如糢版右上方的超鏈結顯示便可讓您設置自己所喜好的分站鏈結或友站鏈結哦(比如 Falcon Ministry)!糢版右上方也提供了一個黃色的空間以讓用戶放進諸如介紹、注意及說明等事項,清晰可見哦!當然,除了這兩個較為明顯的功能就什麼都沒 有啦!好好,請不要揍小生,我們去看下一個糢版吧!

觀賞套用Glass糢版的部落格
直接下載Glass糢版



Aspire

Aspire糢版

Aspire 糢版與Glass糢版比較起來會較為古板,但它卻展現了現代不部分Blogger都沒有的古典獨特之感!與Glass糢版同樣具備上方鏈結的功能,唯一不 同的便是Aspire有兩道放置Widget的版塊,讓用戶即使放置更多Widget也不會造成舊Widget沉在底下的問題。非常適合喜愛經典的部落 客,讓我們看下一個吧!

觀賞套用Aspire糢版的部落格
觀賞并下載Aspire糢版(按網頁的Download按鈕)



Rainbow Garden

Rainbow Garden糢版

介 紹完古典的Aspire糢版後,讓我們現在來看看Rainbow Garden糢版吧!Rainbow Garden糢版雖然功能上較Glass落後,卻是近1年來外國部落格相當流行的“自然風”(順帶一提,今年流行手寫風糢版哦)!充滿自然氣味與色彩繽紛 的外觀,Aspire糢版給人帶來一種清晰又舒爽的感覺,是科技和藝術的結合!糢版的Widget版塊是左右各一,具有提高文章集中力的效能,很適合喜愛 藝術又注重文章集中力的部落客哦!

觀賞套用Rainbow Garden糢版的部落格
觀賞并下載Rainbow Garden糢版(按網頁的Download按鈕)



Vinery

Vinery糢版

進 入21世紀的部落格不僅在糢版設置上添入自然的原素,也增加了其向外擴展的科技功能(如RSS訂閱),而Vinery糢版就是現代Blogger糢版的初 期代表!糢版的最高處設有【RSS Subscribe】也就是訂閱文章的服務功能,讓讀者可以隨時追蹤并閱讀部落格的新文章,相當方便哦(當然您需要設置RSS地址)!此糢版最重要也是現 在所有想發財(包括小生)的部落客最重視的就是上方的廣告功能!是的,您可以放置諸如Google Adsense的廣告在您部落格的頂端,以提高收入的可能性!藝術與營利(廣告)的結合,Vinery是個不錯的選擇哦!

觀賞套用Vinery糢版的部落格
觀賞并下載Vinery糢版(按網頁的Download按鈕)



Dilectio

Dilectio糢版

這 個糢版給小生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很“東方”的糢版,相信是糢版設計的圖騰給小生帶來的錯覺吧!Dilectio糢版具備上方糢版所擁有的全部功能(超鏈結, 廣告,介紹版塊),也達到了現代部落格外觀的要求,又帶點東方的味道,是個“中外”俱全的糢版哦!此糢版除了上述所有的功能外,較為特出的是 “Recent Articles”與“Recent Comments”的設計,非常地創意也很省空間,相信是下代糢版的主軸,用戶可以套用享受下囉!

觀賞套用Dilectio糢版的部落格
觀賞并下載Dilectio糢版(按網頁的Download按鈕)


廣告至上的~後記:

這 一次的文章又來到了尾聲啦!小生相信讀者也在這篇介紹當中見識到了現代部落格糢版大緻上的設計和功能。但是,這5個糢版還不能實際地表現出現代的部落格最 重要的其中一點-廣告性。下期小生將會為您介紹充滿銅錢味的Blogger糢版,讓您實現等待已久的發財夢,準備好您的傢伙下載囉!


改裝必看~注意事項:

在您選擇更換糢版的瞬間,您部落格上的全部Widget(Feedburner訂閱,Bloglog Widget等)會全數消失(運氣好會留下一兩個),所以即使愛上了某個糢版,也得好好考慮才改裝囉!


小P:也許哪天來換個模版。

Download at Work

Download at Work



有些公司或學校會封鎖特定的檔案格式,這時候就需要 Download at Work! 了,只要貼上想要下載的檔案網址,然候隨便選擇一個格式,按下「Do it!」,它便會自動把副檔名改掉,讓使用者可以下載該檔案,不過下載完後記得要把副檔名改回來,不然會打不開喔!

Download at Work!

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聯合國:2015年全球貧人減半 -Yahoo!奇摩新聞

聯合國:2015年全球貧人減半 -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08/09/12 11:03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十一日專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今天公布「2008年千禧年發展目標報告」,今年全球減貧工作取得部分進展,預計二零一五年,可達到將全世界貧困人口比例減半的第一項千禧年目標。

  第六十三屆聯合國大會定於十六日開議,二十五日舉行「千禧年發展高級會議」,預計有一百多國的元首或總理出席。

  在會議舉行前夕,潘基文率先公佈這份報告。報告指出,亞太國家的減貧工作,今年獲致進展;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國家幾乎沒有進展;至於西非地區貧困率相對較低,但仍呈上升趨勢。

  報告還指出,原蘇聯解體後的獨立國家國協成員以及東南歐地區,九零年代早期貧困人口數量上升,目前仍處於恢復過程中。

  潘基文表示,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的國家,每人每天收入不到一美元,很難達到千禧年目標;四分之一的發展中國家兒童體重不足;在一百十三國二零一五年實現中小學入學男女平等國家中,只有十八個國家可望實現千禧年首階段目標。

  統計數字還顯示,每年發展中國家超過五十萬的婦女死於分娩或妊娠綜合症;全球約二十五億人口缺乏良好的衛生設施;發展中國家增長的城市人口中,超過三分之一迄今依舊生活在貧民窟。970911

揭生命起源奧秘/大強子對撞器首測成功-Yahoo!奇摩新聞

揭生命起源奧秘/大強子對撞器首測成功-Yahoo!奇摩新聞

LHC的首要任務就是找尋被喻為「上帝粒子」的「希格斯粒子」,至今只存在於理論的希格斯粒子,一九六四年由英國物理學家希格斯預言,視之為物質的質量之源以及電子和夸克(宇宙的基本粒子)等形成質量的基礎。

霍金賭一百美元找不到上帝粒子

不 過,英國著名的天體物理學家霍金九日說,他押一百美元,賭LHC實驗不會發現希格斯粒子。他說:「如果沒發現希格斯粒子,會更令人興奮,那就表示某些地方 出了錯,需要重新思考。」但霍金表示,這次實驗有可能會發現「超對稱粒子」,這是從粒子物理超對稱假說中得出的一種粒子。


希格斯玻色子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重定向自希格斯粒子)
跳轉到: 導航, 搜尋

希格斯玻色子(或稱希格斯粒子希格斯子上帝粒子)是粒子物理學標準模型預言的一種自旋為零的玻色子,至今尚未在實驗中觀察到。它也是標準模型中最後一種未被發現的粒子。

英國物理學家希格斯(P.W.Higgs)提出了希格斯機制。在此機制中,希格斯場引起自發對稱性破缺,並將質量賦予規範傳播子費米子。希格斯粒子是希格斯場的場量子化激發,它通過自相互作用而獲得質量。

[編輯] 歷史

自然界中物體之間的相互作用,可以劃分為4種力:引力(重力)、電磁力強相互作用弱相互作用。在愛因斯坦相對論解決了重力問題後,人們開始嘗試建立統一的模型,以期解釋通過後3種力相互作用的所有粒子。

科學家們建立起被稱為標準模型的粒子物理學理論,它把基本粒子分成3大類:夸克輕子玻色子。標準模型的缺陷,就是該模型無法解釋物質質量的來源。

為了修補上述理論的缺陷,英國科學家希格斯提出了希格斯場的存在,並進而預言了希格斯玻色子的存在。假設出的希格斯玻色子是物質的質量之源,是電子夸克等形成質量的基礎。其他粒子在希格斯玻色子構成的中,受其作用而產生慣性,最終才有了質量。之後所有的粒子在除引力外的另3種力的框架中相互作用,統一于標準模型之下。標準模型預言了62種基本粒子的存在,這些粒子基本都已被實驗所證實,而希格斯玻色子是最後一種未被發現的基本粒子

[編輯] 驗證

歐洲核子研究中心大型強子對撞機位置俯瞰圖
歐洲核子研究中心大型強子對撞機位置俯瞰圖

歐洲核子研究中心2003年開始興建的歐洲大型強子對撞機位於法國瑞士邊境地區地下100米深、約27公里長的環形隧道中,耗資總計約20億美元,預計將於2008年6月正式開始運行。屆時,它將憑借能使單束粒子流能量達到7萬億電子伏特而成為世界上能級最高的對撞機。科學家普遍期望在這一對撞機的幫助下,能夠發現希格斯玻色子

不過希格斯認為,迄今已運行多年的美國費米實驗室萬億電子伏特加速器可能已經獲得了希格斯玻色子存在的數據。

[編輯] 參閱

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蔡學鏞【言程序】部落格: SaaS風暴來襲

蔡學鏞【言程序】部落格: SaaS風暴來襲
和軟體的線上市集同時開始形成潮流的還有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在SaaS的作法下,軟體不再是以往的軟體,而是以服務的方式存在。SaaS讓軟體(主要是商用軟體)不需要安裝在客戶端的電腦,只要 連上網路就能使用。由於不需要安裝在客戶端的電腦,所以部署、維護、更新都相當容易。因此,許多企業對於SaaS相當感興趣。Salesforce的 CRM系統是SaaS最成功的典範之一。

Nobody Search: Ubuntu 9.04 代號揭曉了 ~ Jaunty Jackalope

Nobody Search: Ubuntu 9.04 代號揭曉了 ~ Jaunty Jackalope
Ubuntu 每次選的動物都還蠻特別的,這次選的是 Jackalope,那是種頭上有角的兔子,大概沒幾個人看過吧。

SpyBot-Search&Destroy - 免費反間諜軟體,幫你移除電腦裡的惡意程式! - 免費資�

SpyBot-Search&Destroy - 免費反間諜軟體,幫你移除電腦裡的惡意程式! - 免費資�

有時候電腦用久了,會發現瀏覽器常常莫名其妙發生程式錯誤、電腦速度變慢、IE工具列被安裝了不需要的工具列,往往是在無意間被安裝了間諜工具或是 惡意程式。你可能會想問:我電腦有安裝了防毒軟體,且都有更新到最新的病毒碼,這樣也還是會中毒嗎?是的,惡意程式可能透過網際網路,或是隱藏在免費軟體內,用來蒐集使用者資料,偷偷摸摸紀錄你的瀏覽習慣等等。這些程序可能都不會被防毒軟體發現,但卻會對使用者產生或多或少的影響。

SpyBot - Search & Destroy是一套完全免費的反間諜工具,也曾獲得各大網站一致推薦,包括PC WorldPCMag.com等等(或是參閱完整的新聞報導)。目前這個軟體已被翻譯超過55種不同語言,包括正體中文與簡体中文,並且支援Windows全系列的作業系統,從Windows 95到Windows XP甚至是Windows Vista都可以使用這套軟體。

支援威脅頁面中,你也可以查詢目前Spybot可以檢測到並移除的惡意程序。

軟體資料

【軟體名稱】Spybot-Search&Destroy, 簡稱Spybot-S&D。
【軟體語言】多國語言,包含正體中文。
【支援環境】Windows系列,包括Windows 95/98/2000/XP/Vista
【軟體網站】http://beam.to/spybotsd
【中文網站】http://www.safer-networking.org/ct/home/index.html
【下載連結】http://www.safer-networking.org/ct/mirrors/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