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救援專線112改119? 網路誤傳-Yahoo!奇摩新聞

救援專線112改119? 網路誤傳-Yahoo!奇摩新聞:

救援專線112改119? 網路誤傳

更新日期:2010/11/12 14:31
最近網路上流傳一封電子郵件,內容是說行動電話全球通用的緊急救援專線112,已經統一改為119,其實這是錯誤的訊息,還可能誤導民眾在發生災難時,錯失救援時機,因為當手機收不到訊號時,119是無法撥通的,但112就不限於自家電信系統,會自動搜尋其他業者的訊號。
打開E-MAIL,斗大的標題寫著「行動電話救命專線112已經統一改為119」,民眾很納悶,真的是這樣嗎?實際撥打112試看看。
手機語音:「這裡是行動電話112,緊急救難專線,您如果要報案請按0,我們將為您轉接110警察局。」
112還是通!而且還問你要轉介110還是119,證明網路訊息是錯誤的。不過很多人都不知道112是行動電話全球緊急救援專線,而且不受訊號的限制,舉例來說如果民眾使用中華電信,如果手機沒訊號,112GSM系統會自動搜尋其他電信基地台的訊號,撥0轉接到當地警局,撥9轉到消防局。
不限自家電信和地區,不管哪家門號,在手機有電正常操作情況下,112即使沒有sim卡也能撥,但119和110只限於國內,一但沒訊號沒SIM卡,通通撥不出去。
電信業者急忙澄清,就錯誤訊息網路流傳誤導民眾,在災難發生時可能錯失救命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