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海平面上升? 長期趨勢不升反降-Yahoo!奇摩新聞

海平面上升? 長期趨勢不升反降-Yahoo!奇摩新聞:

「科學雜誌」(Science)所刊登文章的5位作者之一,挪威地質調查局的史坦伯格(Bernard Steinberger)告訴路透說:「海床平均來說逐漸老化、下沉,海平面也因此下降。這個趨勢會一值持續下去。」

依據對地殼板塊─地球外殼上和洲板塊一樣大的地質板塊─移動的完備了解而建立的電腦模型預測海床會降得更低,在8000萬年間海平面會再下降120公尺。

"如果海平面現在下降這麼多,俄國和阿拉斯加兩地可以跨過現在的白令海峽(Bering Strait)而由陸地相通,英國會成為歐洲大陸的一部分,澳大利亞和巴布亞(Papua)島嶼會是同一塊大陸。中央社(翻譯)"

這個世界的五大無敵規則

1. 你長得帥又會運動,你就無敵了
代表人物:貝克漢

2. 你是名校畢業又會嘴砲,你就無敵了
代表人物:柯P

3.  你是黑道大哥或恐怖頭領,你就無敵了
代表人物:張安樂

4. 妳是美少女,妳就無敵了
代表人物:金亞中

5. 長得帥又有錢,那不是天下無敵了
代表人物:湯姆.克魯斯

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24小時自動租片機 月底上線-Yahoo!奇摩新聞

24小時自動租片機 月底上線-Yahoo!奇摩新聞

棋士對照表

棋士對照表: "- M -

圍棋職業棋士對照表....chuf ㄟ來的


Maeda Nobuaki 前田陳爾
Magari Reiki 曲勵起
Ma Xiaochun 馬曉春
mike 王有禮[lgs user]"

當心壞心眼曝光 科學家偵測腦波解讀人心-Yahoo!奇摩新聞

當心壞心眼曝光 科學家偵測腦波解讀人心-Yahoo!奇摩新聞
結果,一名志願者的比對吻合度為百分之九十二,另一名則是百分之七十二。電腦從一百二十張圖中選出正確影像的機率則只有百分之零點八。

  研究團隊還將這個目標遠大的實驗帶往更高境界,他們將新圖增加到一千張。結果第一位志願者的實驗吻合度稍微減低,從百分之九十二下降到百分之八十二。

  研究人員指出,這項儀器無法「看穿人心」,也不能重建一個影像,只能在已知的圖片中作選擇。不過,他們相信,這項研究仍舊潛力無限。

矮個較長命? 研究:身高與壽命長短有關-Yahoo!奇摩新聞

矮個較長命? 研究:身高與壽命長短有關-Yahoo!奇摩新聞
巴濟萊強調,這項發現除了證明降低IGF-1會延壽外,同時還支持了一種觀點,就是在美國等其他國家所使用的抗老化藥物「成長荷爾蒙」,雖然會導致體內成長荷爾蒙數降低而延壽,但是可能相當危險;因此避免使用成長荷爾蒙,或許反而能增加壽命。

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ZDNet Taiwan - 新聞 - 企業軟體 - 政府將增加ODF文件格式

ZDNet Taiwan - 新聞 - 企業軟體 - 政府將增加ODF文件格式

美天文學家:20年內人類將接觸外星文明-Yahoo!奇摩新聞

美天文學家:20年內人類將接觸外星文明-Yahoo!奇摩新聞

2008+20=2028年
2028年見到外星文明?真的假的…我覺得2028年之前發現外星高等生命(非細菌),
我就很高興了…

65%民眾 剩藥當垃圾丟掉-Yahoo!奇摩新聞

65%民眾 剩藥當垃圾丟掉-Yahoo!奇摩新聞: "調查發現,民眾家中過期、剩藥處理方式排名,丟棄垃圾桶(61.5%) 、拿回藥局 (8.4%)、拿回診所醫院 (7.8%)、沖入馬桶(4.3%)、轉送親友 (2.9%)

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連瑞猛指出,過期藥品必須特殊處理,不可以當作家中垃圾丟棄,否則將會汙染環境,間接影響人體健康。"

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funP 快看- 用Google看地球、太空、月亮、火星不夠夯,來看看人體的內�

funP 快看- 用Google看地球、太空、月亮、火星不夠夯,來看看人體的內�: "官方網站:http://www.visiblebody.com
系統需求:IE瀏覽器(不支援Firefox)、DirectX 7以上、Pentium 3 1GHz、512MB RAM、Windows 2000/XP、3D顯示卡"

50種強大的CSS技術 - wowbox blog (網頁設計知識庫)

50種強大的CSS技術 - wowbox blog (網頁設計知識庫):
這是來自SmashingMagazine的又一個CSS相關資源收集文章,事實上,裡面有一半多的技巧,帕蘭在之前翻譯Noupe的101個CSS技術高級應用教程(上)101個CSS技術高級應用教程(下)裡面都已經介紹過了。 不過還是全部翻譯一個,就當作是複習吧。

CSS技巧

1. Triadic Background Setting with CSS
利用三張背景圖片來創造一種錯覺上的3D效果,非常的酷. [via Wilson Miner]


2. Creative Use of PNG Transparency in Web Design
使用JavaScript和CSS技巧,讓PNG透明圖片能夠IE7或其它一些較老的瀏覽器支持。


3. CSS Server-Side Pre-Processor
一個CSS幻燈片服務器的預處理器


4. Advanced CSS Menu
來自Nick.la創建的一個CSS菜單,帕蘭看只要這樣的CSS列表,基本都能收錄到這個效果。


5. CSS SiteMap
非常直觀的CSS網站地圖,且利用錯覺產生3D效果


6. Styling File Inputs with CSS and the DOM
對input區域的美化,簡單實用,同時也證明一件事情: 一個好的網頁設計要注重每一個細節。


7. A Savvy Approach to Copyright Messaging
Derek Powazek提出的利用一張圖片和CSS結合,為你的風容添加一個強有力的版權聲明信息。


8. Particletree Category List
一個漂亮的樹型分類列表


9. Advanced CSS Menu Trick
高級的CSS菜單創建技巧,你可以學著創建出各種漂亮效果的CSS菜單


10. CSS hover effect
讓所有HTML元素都能像元素那樣實現懸浮效果


11.
Creating a table with dynamically highlighted columns like Crazy Egg』s pricing table
創建一個動態亮高的表格,效果非常酷,類似於YOBO音樂播放器的那種效果。


12. A Stripe of List Style Inspiration
一個個性的CSS列表風格

13. Rediscovering the Button Element


14. Dynamic CSS With Variables
Geoffrey Grosenbach為你講解如何整合CSS應用到 Ruby on Rails.

15. Hyperlink Cues with Favicons
為每一外部鏈接顯示一個醒目的圖標,來提高鏈接的點擊。


16. A CSS styled table version 2
又一個CSS風格的表格


17. CSS Step Menu
一步一步的設計之旅。而到底有多少要看你想要創建的東西的複雜程度。


18. Creating bulletproof graphic link buttons with CSS | 456 Berea Street
用CSS創建出超酷效果的點擊按鈕


19. Iconize Textlinks with CSS
給網站中不同的文檔指定一個不同的圖標。


20. Better ordered Lists (Using Simple PHP and CSS)
創建一個有序列表的文章顯示效果。


21. Circular Menu with CSS
介紹如何生成一個漂亮的圓形導航菜單

22. CSS Dock Menu
CSS的Mac Dock 魚眼菜單效果


23. Digg-like navigation bar using CSS
教你如何創建一個類似Digg頂部的CSS導航系統

24. 13個強大的Javascript 和 CSS菜單
包括13個高級的CSS菜單。

25. CSS Pricing Matrix
一個CSS表格的延伸應用,你可以把它弄的盡可能漂亮和強大。

26. CSS List Expander
CSS和腳本結合生成的一個隱藏/顯示控制列表。


27. How to create VISTA style toolbar with CSS
這個教程將會你如何利用CSS創建一個Vista風格的工具欄。

28. Fade Out Bottom
利用對一個層的CSS定位和一張背景圖片,實現層的漸變淡化效果。


29. Scrollovers - A New Way of Linking
大家都熟悉懸停效果。這是一個基於CSS + JavaScript的技術的技術,它創造一個新鮮的模式。


30. How to Style an A to Z Index with CSS
如果利用CSS樣式化A到Z字母


31. CSS List Boxes
用一個簡單的無序清單生成列來,最終拿 來展示項目、產品或是服務。

32. How-to create a 「Table of Contents」 Navigation
531的一個簡單教程,通過幾條線,幾個鏈接,讓你的列表既簡潔又美觀。

33. CSS Recipe for Success


34. Partial Opacity


35. Simple Round CSS Links (Wii Buttons)


36. How to make sexy buttons with CSS


37. CSS Pull Quotes


38. Drop Shadow CSS


39. CSS Speech Bubbles
簡單的自定義代碼服務,所生成的代碼嚴格符合 XHTML 1.0 標準 ,可以運行在大多數瀏覽器。

40. CSS Double Lists


41. Perspective Text with CSS


42. Better Email Links: Featuring CSS Attribute Selectors
教程如何生成一個優秀的Email鏈接。其支持Internet Explorer 6 and 7.

43. CSS: Menu Descriptions
這個功能非常實用的,如果你想讓用戶訪問和在你的網站上添加內容。

Further Techniques

44. CSS Transparency Settings for All Browsers


45. Time Sensitive CSS Switcher
CSS風格切換腳本

46. Custom Reading Containers
aAmazing little script允計用重點主任何內容。

47. Eric Meyer』s CSS Reset


48. PNG Overlay
Create a transparent PNG overlay which can be used as a mask / frame around regular JPEG or GIF so users can upload photos without having to worry about using any graphics program to apply filters, plus it saves time.

49. Turning Lists into Trees


50. Create Resizable Images With CSS

Latex Math Symbols

Latex Math Symbols

Greek Letters


t1.gif
t1.gif

Math Unicode Entities

Math Unicode Entities
Character Name Character Entity Num
Entity
Hex
Entity
LESS THAN < & l t; <
GREATER THAN> & gt; >



Browsers

The following browsers have the most consistent results

Mathematical & Logical Symbol Test: OS (year(OS) ≥ 2001 | ∃Font ∋ (∛, ∬,≈))

Note on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for Windows does not display mathematical symbols by default. Users who prefer Internet Explorer for Windows should set the Latin font to Arial Unicode MS or some other Unicode script with phonetic symbol support.

Internet Explorer for Macintosh may not support all mathematical symbols.

IE好像不支援?…我還沒試過。

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迪爵換機油,螺絲應該順時針轉還是逆時針轉? - Yahoo!奇摩知識+

迪爵換機油,螺絲應該順時針轉還是逆時針轉? - Yahoo!奇摩知識+: "逆時鐘方向是旋開,順時鐘方向是鎖緊"

SAT reduce to 3-SAT(轉貼)

假設現在我們已經會做 3-SAT 了,那麼對於一般的 SAT 問題,如果
有一個子句超過三個字符,例如 c1=a1∨a2∨a3∨a4,那麼我們就新增一個變數叫 b,然後
造出兩個新的子句 d =a1 ∨a2 ∨b、 d =~b∨a3 ∨a4。這兩個新的子句都比原來的短,而且
注意到、這兩個新的子句可滿足、若且唯若原來的子句 c1 可滿足。透過反覆這樣的操作,
我們總是可以把任何的子句拆成若干個子句、使得每一個都不超過三個字符,然後將字符重
複使用就可以讓每一個子句都恰為三個字符。如此一來,就可以套用 3-SAT 的演算法去解原
來的問題了。

故3SAT也是NP-comp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