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3日 星期四

C++2HTML: Convert C++ code to syntax highlighted (colored) HTML

C++2HTML: Convert C++ code to syntax highlighted (colored) HTML:
Paste your C++ code into the box below and press the Convert button. The output will open in a new window. If desired, you can save the output from the browser menu in the output window. Choose to save as HTML only.

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真空列車 千里瞬間不是夢-Yahoo!奇摩新聞

真空列車 千里瞬間不是夢-Yahoo!奇摩新聞:

真空列車 千里瞬間不是夢

更新日期:2011/02/01 10:48
(中央社台北1日電)將磁浮列車放在真空管道奔馳的構想,可將列車時速飆到600到1000公里。中國西南交通大學正在研發這種真空列車。如果10年後營運,從北京到廣州2300公里路程只需2個多小時,比飛機還快。
中國廣播網報導,這種新型列車的原理是先建一條與外界空氣隔絕的管道,並將內部抽成真空或半真空,然後在裡面運行磁浮列車。
由於列車與輪軌、空氣都沒有阻力,根據現在的理論研究,真空列車時速可達2萬公里。而普通民航客機的時速一般是800公里。
西南交大牽引動力國家重點實驗室成員、兩院院士(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工程院院士)沈志雲表示,現有交通工具時速不宜超過400公里,否則能源消耗、噪音都會超過標準,但建密封的管道,列車沿線將不受噪音、污染影響,也可在海底、地底或是惡劣天氣中奔馳。
目前全球只有美國、瑞士和中國在研究這種技術,由於磁浮系統對於鐵軌要求較低,可以節省鋼材費用,造價比現有高鐵更低。
西南交大的實驗室,未來幾年內可望推出時速600至1000公里的真空磁浮列車實驗模型,10年後就有可能投入營運,屆時從北京到廣州的路程,只需要2.5個小時甚至1個小時便可到達。

小D:10年後,也就是2021年,就有真空列車在大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