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Crave 科技瘋: 【A姐在紐約】iPhone上市倒數一天 不見排隊人潮

Crave 科技瘋: 【A姐在紐約】iPhone上市倒數一天 不見排隊人潮

2008年07月11日

【A姐在紐約】iPhone上市倒數一天 不見排隊人潮

(Credit:曠文溱)

距離iPhone開賣還有16個小時,記者一再向排隊在蘋果專賣店前面的小貓兩三隻確認,得到的答案還是一樣:現在的確就只有三組人馬想來買3G版的iPhone。

這張還看得到蘋果位於紐約第五大道旗艦店招牌的照片,已經囊括了迄今所有排隊買3G iPhone的人馬:除了在美國時間上週五(7/4)、也就是在iPhone上市前一週就來排隊的有機團體外,本週加入了兩組生力軍。

--ZDNet記者曠文溱在iPhone上市當天,在紐約Apple Store的現場報導:請見【A姐在紐約】iPhone開賣! 排隊奇景趣味盎然--

張博宇和動物敘舊 不敢靠近鱷魚池-Yahoo!奇摩新聞

張博宇和動物敘舊 不敢靠近鱷魚池-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08/07/14 17:59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被鱷魚咬斷手臂的壽山動物園組長張博宇,經過了一年多的休養,今天銷假上班,他的手臂雖然還戴著支架,但已經可以自己開車上班,上班第一天,他迫不及待回到園區,與熟悉的動物熱情互動,但說什麼就是不願再走到鱷魚池,他說,再看到鱷魚,心裡還是會怕怕的。

張博宇:「來,阿里阿里,你看多香甜多汁啊…牠吃得都很好的。」

張博宇回來了上班的第一天,他迫不及來到園區看看老朋友,不僅大象「阿里」一看到他就靠過來打招呼,黑猩猩「孝莉」也熱情回應,對每一隻動物如數家珍,但張博宇說什麼就是不願前往距離僅僅兩百公尺遠的鱷魚池。

張博宇說,「就是會有點怕嘛,會覺得說有受過傷,總是會比較要戒慎恐懼。」

這也難怪,一年前斷臂事件發生時,真的是驚險萬分,當時搶救手臂大作戰的過程還登上國際通訊社年度十大照片,如今他將搶救回來的左手高高舉起,要關心他的人不要再擔心。

張博宇表示,「吃這行飯就這樣啊,不錯啦,運氣不錯啦,比起其他野生動物工作者,我們還是希望大家對動物保有可愛的印象。」

儘管依然害怕鱷魚,卻又忍不住要為鱷魚說話,這就是張博宇的率真。未來他還得面對漫長的復健之路和重建手術。他切下同事送的大蛋糕,就像是獲得重生一般,揮別斷臂「鱷」夢。


小P: 不敢靠近會咬死人的動物,正常啦!我也不敢啊。

拖回白文正遺體 漁民卡到陰?-Yahoo!奇摩新聞

拖回白文正遺體 漁民卡到陰?-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08/07/14 11:00

已長期維持超高行情的產地香蕉,在進入夏季後受各產地大盛產的影響,造成兩個月來每公斤平均價已慘跌六成以上、只剩二十塊,農糧署再度提出警訊,呼籲農民別再盲目增加栽種面積,以免造血本無歸。 (李河錫報導)

受去年柯羅莎颱風危害,加上今年春天氣寒冷的衝擊,使得國內銷往日本主 力的經濟作物「香蕉」,因產量大減行情連番飆漲,每公斤高行情還一度衝破八十五塊錢大關,並長期維持在五、六十的超高行情﹔不過好景不常,進入夏季後,受 天氣異常平順、產地栽種面積倍增,銷往日本市場卻萎縮等多重因素影響下,使得各承銷商到處搶香蕉的高檔盛況早已不再,兩個月來平均價已慘跌掉六成以上,高 品質香蕉每公價還免強維持在三十塊,品質差的只剩十五、六塊。農糧署主任秘書許漢卿表示,早已提醒農民,香蕉栽種面積已太過飽和,不要再下賭颱風來襲會拉 抬價格,而盲目增加栽種面積。

 許漢卿主秘強調,依目前全台主要香蕉產區來評估,如果天氣持穩,下半年度產地香蕉價格還勉強可維持在成本之上,但如果沒有減產,明年度香蕉將會大崩跌、農民恐又會面臨血本無歸的困境。

香蕉盛產跌六成 農糧署:別再盲目增種-Yahoo!奇摩新聞

香蕉盛產跌六成 農糧署:別再盲目增種-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08/07/14 07:20 記者肇瑩如澎湖縣報導

寶來集團剛送走前總裁白文正,但發現遺體的澎湖縣漁民莊萬迄今無法安寧度日,晚上更嚇得不敢外出釣魚;他的妻子也病痛不斷,求神問卜,神明說是「卡到陰」,他們想去靈堂上香化解,但未獲白家回應。

莊萬於本月四日清晨在澎湖縣大倉嶼海域發現白文正遺體,只有一隻手的他用魚鉤勾住遺體衣角拖回岸邊;莊萬說,他左手殘缺,能獨力帶回白文正遺體,覺得是緣分,原以為做好事能獲得好運,結果並非如此。

莊萬說,他現在在海上看到漂流物,就擔心是屍體,害怕得如驚弓之鳥,有心臟病的他如今白天出海一定要找人陪伴,晚上更不敢出海,「那種恐懼常讓我皮皮剉」。

莊 萬的妻子莊洪山在白文正遺體上岸時,曾到現場燒冥紙;莊萬說,原本還算健康的她從此也常有病痛,多次因眼疾及下肢水腫就醫和刮痧,晚上經常莫名失眠,到廟 裡求神問卜,神明說是「卡到陰」,要她兩個月不能到海邊撿螺貝,「家裡就靠我們兩個釣魚和撿螺貝賣錢維生,現在收入少一半,怎麼生活?」

莊萬說,白家人曾到家裡來感謝他,還包了六千元紅包,他曾透過媒體向白家人表達,希望能到白文正靈堂前上香以求化解,但未獲白家回應;他能體諒白家人傷心,但後事辦完也不聞不問,讓他很氣憤,他不是要錢,只想求得心安。

澎湖民俗專家說,依澎湖習俗,家屬在辦後事時,應邀請遺體發現人到靈前上香,除表達感謝外,也讓對方安心;可能是兩地習俗不同造成雙方誤解,家屬也可以在出殯後邀發現人到靈位前祭拜補救。

寶來文正拖回白文正遺體 漁民老接怪電話-Yahoo!奇摩新聞

寶來文正拖回白文正遺體 漁民老接怪電話-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08/07/14 12:10 楊傑

寶來集團剛送走前總裁白文正,但發現遺體的澎湖漁民莊萬,卻對外說他不得安寧,因為自從他發現遺體拉上岸之後,就不斷接到怪電話,他和妻子也病痛不斷,現在即使白天出海捕魚,也要有人同行,他希望能夠去給白文正上個香,但等不到白家回應,讓他很傷腦筋。

這 個月4日,澎湖漁民莊萬在大倉嶼海域發現白文正遺體,並用魚鉤勾住遺體拖回岸邊,他本以為這是緣分,做好事會帶來好運,但卻是一連串怪事的開始。漁民莊萬 妻子:「會怕啦!常常一個影子。」 接到怪電話,莊萬覺得可能是白文正想要報答他,但現在莊萬嚇到在海上看到漂流物就會怕,白天出海要人陪,晚上更是不敢去捕魚。

更奇怪的是,莊萬和妻子身體突然變差,多次因為眼疾和下肢水腫就醫,晚上更莫名失眠,心裡毛毛的上廟裡求神問卜。漁民莊萬:「最近常常心臟不舒服,悶,(神)叫我2個月不出去。」

針對這種情況要如何化解,民俗專家表示,應該要到廟裡燒香祭拜化解。馬公城隍廟主委楊哲夫:「家屬要去那個大橋拜拜,請神去那個地方。」

莊萬說,雖然白家曾包6千元紅包感謝,但他希望化解這些怪事,能到白文正靈堂上香,不過遲遲沒有獲得白家回應,讓他不知該如何是好。

港媒爆料 偉玲婚禮黑名單止步 封殺張曼玉-Yahoo!奇摩新聞

港媒爆料 偉玲婚禮黑名單止步 封殺張曼玉-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08/07/14 04:09

記者許聖梅綜合報導

距離「偉玲戀」開花結果倒數計時,受邀出席婚禮的賓客名單也在陸續敲定當中,根據今天出刊的香港「東方新地」報導,婚禮由王家衛統籌,張叔平任服裝及場地布置顧問,行程高度保密,連獲邀觀禮的好友屆時都將乘坐「偉仔」梁朝偉包下的私人飛機先前往泰國再轉飛神秘小島,啟程前3日才會獲通知安排上機,偉仔原本希望邀請「好朋友」張曼玉觀禮,但遭到劉嘉玲否決

王家衛統籌婚禮 張叔平管服裝

每一對即將步入結婚禮堂的新人幾乎都會為了婚禮的籌備事宜大吵小吵不斷,梁朝偉和劉嘉玲即使愛情長跑了19年,也一樣難避免。

根 據今天出刊的東方新地報導,梁朝偉和劉嘉玲的婚禮安排極盡神秘,盛傳將於7月21日於泰國小島舉行婚禮,詳情高度保密,據悉,婚禮由王家衛統籌,張叔平任 服裝及場地布置顧問,大約有50名親友已獲邀出席,包括王菲、那英、王家衛、陳家英、關錦鵬、張叔平、主婚人白龍王等,估計這場「低調但豪華的婚禮」費用 超過港幣1千萬(約台幣3897萬)。但關錦鵬、張叔平及陳家英等人被問到婚禮詳情時,均顯得不欲多談。

梁朝偉請人觀禮 劉嘉玲有意見

東 方新地指出,由於僅50名親友獲邀參加,在篩選名單時,兩人十分苦惱,新娘劉嘉玲相識滿天下,女方親友自然佔大部分名額,男方僅有少數好友獲邀出席。圈內 藝人當中,與偉仔「最投緣」的是張曼玉,偉仔原本希望能邀她出席觀禮,但據知,劉嘉玲對這個強勁的「過氣情敵」仍心存芥蒂,故極力阻止。

德國男友被排除 張曼玉缺席

東方新地報導當中提到,1999年梁朝偉和張曼玉合作「花樣年華」後,偉仔與張曼玉的「是情人還是知己」關係從此撲朔迷離。2001年,兩人合作「英雄」時,被東方新地拍到在煙雨杭州共騎腳踏車,這也是梁朝偉與張曼玉緋聞達到沸點的時期。

一向不喜歡熱鬧也不多話的偉仔,曾說過張曼玉是少數跟他人生觀相近的朋友,甚至外界一度以「金童玉女」來形容兩人,劉嘉玲對此難免耿耿於懷。東方新地報導,張曼玉確曾列入偉仔邀請名單當中,但由於名額有限,張曼玉的德國建築師男友Ole Scheeren因為不在名單之列,因此張曼玉亦沒有打算出席。

擺宴討論婚事 女方掌握主導權

東 方新地報導指出,婚禮大小事均由劉嘉玲處理,偉仔向來怕熱鬧,此次包機、包島、神秘而舖張的婚禮均為劉嘉玲的主意,在包機、轉機安排、住宿、包島婚禮、布 置等預算上,估計至少花千萬港幣。東方新地記者上周六晚間拍到梁朝偉和劉嘉玲在山頂寓所宴客,從寓所玻璃窗清晰可見,當晚偉仔與嘉玲招呼眾人在客廳吃飯, 在座有負責婚紗的張叔平及劉嘉玲的助理,飯後眾人繼續討論婚禮事宜。但偉仔整晚很少發言,看來,主導權早就在「老婆」手上。

小島辦終身大事 準婆婆不知情

東方新地報導,儘管婚禮己經準備就緒,卻遲遲未見偉仔母親現身,偉仔與母親自小相依為命,感情深厚,但與嘉玲一向並不親近,去年爆出郭台銘事件時,兩人關係一度有些尷尬,現在「小島婚禮」在即,準婆婆卻在狀況外。

性不性? 移民火星挑戰大-Yahoo!奇摩新聞

性不性? 移民火星挑戰大-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08/07/14 07:20 編譯夏嘉玲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顧問指出,人類若真想移民火星或月球,就得想辦法解決太空人的性需求甚至懷孕等課題,他建議讓一同出任務的太空人當露水夫妻,任務一結束就一拍兩散。

火星往返 一趟3年

英國星期電訊報報導,NASA計畫在2015年後重返月球,並在2025 年之前於火星建立有人的永久基地。佛羅里達州安柏瑞航太大學助理教授柯凌(Jason Kring)在網站space.com指出,火星距離地球至少7,200萬公里,比地球到月球遠180倍,往返火星一趟要至少3年,人類若真有意移民火星,勢必得解決太空人在漫長任務期間的情慾問題。

柯凌表示,NASA設計飛航月球與火星的太空船時,應該把太空人性事甚至懷孕等隱私需求考量在內,訓練與遴選太空人時也要處理性的課題。

露水夫妻 有助長征

南 極的環境與太空一樣,都與世隔絕且十分侷限,柯凌建議NASA參考南極基地人員做法。這些人在南極往往一待半年多,與家人分隔兩地,於是從同儕中找「長征 期配偶」發展一對一關係,研究一結束就分手,各自回到原來的生活。他說,許多證據顯示,傳統上清一色男性的南極研究團隊有女性加入,有正面效益。

俄羅斯據說已著手研究「人類接合程序」,也就是太空人在地球軌道上嘿咻的相關課題。太空船空間不夠私密,無重力狀態易讓人流汗且血壓降低,「炒飯」難度大增,還會影響胎兒骨骼與腦部發育,都是問題所在。

太空懷孕 胚胎恐損

柯凌指出,口服避孕藥等多種藥物在太空中可能藥效變差,倘若火星任務中有太空人懷孕,會衍生許多道德課題,特別是胚胎發育不全時。儘管太空嘿休問題不少,民眾對此還是興致盎然。日本業者First Ad-vantage與美國Rocketplane Global月初宣布共同推出太空婚禮,要價230萬美元(約台幣7000萬元)。英國大亨布蘭森旗下的太空旅遊公司Virgin Galatic上月也接獲好幾對夫婦洽詢。

1992年,夫妻檔太空人馬克.李與妻子珍.戴維斯曾連袂搭美國「奮進號」太空梭在太空中飛行,不過當時兩人輪值不同班,連碰面都難。

專家:人類登陸火星 得先解決太空性事問題-Yahoo!奇摩新聞

專家:人類登陸火星 得先解決太空性事問題-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08/07/14 00:06

(中央社台北十三日電)美國專家指出,如果人類果真打算遠征火星,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就得未雨綢繆,著手解決太空嘿咻問題。美國太空總署顧問克林表示,如果真的想把人類送上火星,美國必須著手因應太空人的性問題。

據英國媒體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安柏瑞德航空大學助理教授克林博士指出,太空人或許能師法極地探險任務,在長達三年的太空飛行任務中,以同僚充當戀人,減少性挫折感。安柏瑞德航空大學培育出多位太空人和戰機飛行員。

專門研究下一波太空旅行中太空人最佳性平衡問題的克林表示,在設計於二零一五年後重返月球的太空船時,美國太空總署必須研究太空中的性行為和懷孕等實際問題,並把隱私需求列入考量。同一艘太空船預料將會於接下來十年內飛往火星,建立永久有人基地。

克 林告訴「週日電訊報」說:「我們遴選的重返月球和飛往火星的男女太空人,將會是專業人員。但基本要求是,與饑渴相同,性是生物衝動之一,往返一趟火星飛行 可能得耗費三年時光。假定這些男女長達三年都不會有性念頭根本說不通,太空總署及其他太空機構在訓練和遴選太空人時,必須解決這個問題。」

火星在最接近地球時,距離仍至少達四千五百萬英里,相當於地球與月球間距離的一百八十倍。

克林的研究領域是,把受過精良訓練的飛行員和軍事人員,置於緊張環境和狹窄空間內,判定結合男女從事長期太空飛行的最佳方式。

克林認為,美國太空總署能師法南極基地運作模式,離開家人長達數個月的研究人員,滯留極地期間以「探險配偶」充當性伴侶。他說:「在六到九個月期間,他們維持獨特關係,當探險結束,那種關係也消失,他們重返家庭和正常生活。」

克林指出,「極地的孤立隔絕和狹窄環境特性,與太空很相似,絕大部分証據顯示,相較於傳統上青一色男性團隊,增添女性成員具有正面效應。」

太空性事越來越受矚目。本月稍早前,美國和日本企業First Advantage和Rocketplane Global宣布,它們將提供要價二百三十萬美元的太空婚禮。

此外,維京銀河公司上個月透露,它已接獲多對伴侶要求,希望成為「首對在太空中嘿咻的伴侶」。維京銀河是維京集團旗下經營太空旅遊的創新事業。

事實上,前述頭銜可能早在一九九二年就被奪走了,當時一對太空人夫妻共同從事太空梭飛行,但兩人從未披露是否已加入太空嘿咻俱樂部。97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