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

嵐色共享體-Office研究室: :功能變數 - 妙用多多 - yam天空部落

嵐色共享體-Office研究室: :功能變數 - 妙用多多 - yam天空部落:
For word 2007
"2. 在 [插入] 選單中的 [文字] 群組中,按一下 [快速組件] → [功能變數]"

千元鈔分離變造 騙過存款機洗錢-Yahoo!奇摩新聞

千元鈔分離變造 騙過存款機洗錢-Yahoo!奇摩新聞

千元鈔分離變造 騙過存款機洗錢

更新日期:2009/02/14 04:09

1千變2千 集團詐財新招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歹徒創新作案手法,將千元真鈔「分割」成2張,再取各半有防偽線的真鈔加工黏紙張存入存款機「洗錢」,歹徒在農曆春節期間鎖定台中地區特定機種的存款機作案,受害銀行已報警偵辦;警方及銀行業者都頭一遭聽到這種犯案手法,中央印製廠也說不可能,但歹徒確實成功騙過存款機,手法史無前例,讓人驚懼。

鎖定春節連假 在台中作案

這 種新的犯罪手法已引起銀行業者一片譁然,連在金融業服務快20年的資深行員都直呼「不可思議」。據了解,至少有2家銀行因此受損,雖因發現得早而報警止 血,但損失仍達數十萬元。受害銀行為避免損失,近日紛紛停用存款機,在機器貼上「暫停使用」公告,讓登門欲存款的顧客摸不著頭緒。

台中市警方調查,農曆春節9天的連假,銀行停止營業,為服務民眾,多在提款機存放大量現鈔,方便民眾提領,同時也提供存款服務。但犯罪集團看準連假「空窗期」及部分存款機可能有的漏洞,鎖定存款機作為犯案工具。

夾藏偽鈔存入 到他行領真鈔

警 方說,存款機可辨識真鈔防偽線,歹徒即抓準防偽線這個重點,由於防偽線不易偽造,歹徒先將正反兩面都有防偽線的千元鈔,運用特殊技術分離,為防止分離後的 正反面紙鈔太薄、被存鈔機拒絕,因此在背面加工黏貼紙張,讓紙鈔有一定厚度,1000元變2000元,成功騙過存款機存入;更令人驚訝的是,變造真鈔中, 竟夾雜數量不少的偽鈔。

年節期間,受害銀行未注意到存款機被存入加工過的真鈔及偽鈔,歹徒「跟時間賽跑」,大量密集存入,再到他處提款機大 肆洗錢提領真鈔,幸好某家銀行在大年初三至提款機補鈔,並點收存款機的存款時,發現點鈔機盤點這些變造過的真鈔及偽鈔時,張數出現異常,經以人工盤點,攤 開紙鈔時,才赫然發現向警方報案。

銀行補鈔發現 報警追查歹徒

警方對此種犯罪新手法大為震驚,尤其歹徒使用偽鈔居然也能騙過存款機,已將證物送鑑定釐清。

另經追查,歹徒存入帳戶係人頭帳戶,立即列為警示,並根據提領時間過濾監視影帶後,在中縣市多處提款機錄得歹徒提款身影,已組成專案小組全力偵辦中。

小P:這個Idea我小時候也想過,沒想到現在才有實現的新聞。

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70分鐘CPR 救活猝死學生-Yahoo!奇摩新聞

70分鐘CPR 救活猝死學生-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09/02/12 04:09

〔記者林曉雲、陳宣瑜/台北報導〕十九歲的台北醫學大學生在排球時暈厥,沒呼吸、沒血壓、沒心跳,醫生都已診斷為「猝死」經過七十多分鐘CPR(心肺復甦術)的急救,竟然「死而復活」!事發滿月,現在已可下病床走路。

甦醒後,陳同學只知道自己昏倒了,「好像睡了好久的覺」,其他什麼都不記得了。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心臟外科主任曹乃文指出,是一連串幸運、絕不放棄搶救,才造就了「復活」奇蹟。

接力搶救 葉克膜也幫大忙

一月十一日上午陳同學到學校打排球,幾分鐘後感覺不舒服,走到場邊休息,馬上口吐白沫、兩眼上吊,不省人事,學長馬上施做CPR十多分鐘,一一九又接手做十分鐘,再轉送台北醫大附設醫院;一一九填報該生「到院前死亡」,醫院診斷單也寫明「猝死」。

但幸運之神非常眷顧這位大一生:病發時學長正確即時做CPR;醫院就在學校旁,省去路途時間;心臟外科主任曹乃文及葉克膜技術員又剛好在醫院查房;院方才買兩天的葉克膜機器馬上派上用場。

類似案例 救回多成植物人

曹乃文說,CPR持續做了七十多分鐘,電擊四十多次,一般人可能早就宣告死亡,但同仁不放棄搶救,持續了兩個多小時,陳同學被電到彈起來,胸部兩塊黑印子,看到他的瞳孔逐漸縮小,掙扎著想要爬起,就知道有救了,驚訝又驚喜!

曹乃文指出,陳同學到院前瞳孔放大,通常這類病患都已器官壞死,即使救回多半也成了植物人,但陳同學病發迄今才一個月,已轉進普通病房,器官漸恢復正常,還能繞病房走路,恢復速度也十分罕見。

陳同學的爸爸昨天特別向台北醫大校長邱文達表達感謝;陳爸爸紅著眼眶說,陳同學小學時因感冒引發心臟不正常放電心律不整,每天吃藥控制,除國一運動時發病過,已七年未發病,才會放心打排球。陳同學昏迷廿天醒過來,立刻抱著家人哭了一個小時。

陳同學是家中老大,因腦袋缺氧一個多小時,甦醒後記憶受損,看著妹妹,還問她是誰,又叫錯姑姑名字,現在每天復健,家人和同學常陪他聊天,已經慢慢恢復記憶。

事發滿月 現已可下床行走

陳同學向家人表示,只知道自己昏倒了,好像睡了好久的覺。現在陳同學會認人、會說話,還會慢走,只是急救時曾插管,說話較慢也較小聲。

對於CPR爭取急救時間挽回一條生命,台北醫大表示,已規定大一新生必修CPR;教育部常次吳財順則表示,CPR是一項可自救與救人的技能,教育部將鼓勵各級學校在相關課程中教授學生CPR。

太空探索/小行星撞地球! 2009 BD81潛在威脅大-Yahoo!奇摩新聞

太空探索/小行星撞地球! 2009 BD81潛在威脅大-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09/02/12 10:29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根 據台北市立天文科教育館「天文速報」最新一篇文章介紹,天文學家在今年1月31日觀測到一顆小行星,編號 2009 BD81,潛在撞擊威脅地球,而且在2042年撞擊威脅最高,與地球距離最近處僅3萬1800公里,不到地月距離的十分之一,在2044年、2046年甚 至可能更近。

這篇文章介紹,天文學家Robert Holmes在1月31日觀測一顆小行星時,意外發現另一顆高速移動的星體,之後被確認為一顆具潛在撞擊威脅的小行星(PHA),編號2009 BD81為第1015顆PHA,它在2042年的撞擊威脅最高,與地球距離最近處僅3萬1800公里,不到地月距離的 十分之一,2044年、2046年甚至可能更近,今年在2月27日最接近地球,距離約700萬公里。

月球繞地球的軌道是橢圓形,近地點約36萬3300公里,遠地點約40萬5500公里,平均約38萬4400公里。

NASA/JPL 估計這顆小行星僅314公尺大,是目前所知最接近地球的近地星體(NEO),不過其撞擊機率仍然很低,僅250萬分之一,更精確的數據則有待後續觀測確 定。過去幾年中,Holmes發現了250顆小行星、6顆超新星與一顆彗星(C/2008 N1 Holmes)。

此外,在1月初被發現的 小行星2009 BD,在2月1日以不到地月距離兩倍,約64萬4000公里的近距離與地球擦肩而過,這顆直徑約8公尺的岩石小行星軌道相對地球為螺旋狀,以與地球幾乎相 同的軌道圍繞太陽運行,相距不超過0.1天文單位(1500萬公里)與地球亦步亦趨,是一顆罕見的共軌小行星。

天文學指出,2009 BD曾在1955年近掠地球,由於它的運行軌道並不是一個完整的圓形,它將很快再於2011年6月2日掠過地球,如果要對這顆小行星發射探測器,應把握在2011年完成,否則它再次接近地球的時間將在2034年。

旅客注意! 備用鋰電池 搭機禁託運-Yahoo!奇摩新聞

旅客注意! 備用鋰電池 搭機禁託運-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09/02/12 04:09

防短路起火 只能放手提行李

〔記 者李文儀/台北報導〕手機、相機、MP3、手提電腦等電子消費產品愈來愈多,搭機前想把備用電池全部丟進託運行李箱嗎?那可不行!為免鋰電池短路起火而引 發飛安意外,全球航空業今年起實施新規定,備用鋰電池僅能放在手提行李中,且必須符合一百瓦小時以下的規格限制。惡意違規者,最多可依民航法處以兩萬元到 十萬元罰款。

民航局表示,配合IATA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新要求,已完成「空運危險物品名稱」修正草案,將消費性電子產品的備用鋰電池納入規範,預計下週實施。已裝在手機或相機內的電池,因有機殼保護、正負極未暴露在外,不在限制之列。

美國在二○○六年曾發生貨機降落時,因鋰電池及易燃液體起火燒毀意外;台灣五年前,有航空公司倉儲也因下雨造成鋰電池潮濕短路起火,將貨物燒毀。

惡意未遵守 最重可罰10萬元

民航局表示,旅客若未遵守危險物品運送規定,航警查獲後會要求移除,惡意者可依民航法處以兩萬元到十萬元罰款。除要求旅客,航空公司對鋰電池也有更嚴格的標籤、文件等新規定。

對這項新規定,昨天從金門搭機回台北、把備用電池放在託運行李的楊士弘說,安全第一願意配合。旅客胡振琪也說,備用電池很輕都隨身帶著,沒問題。

台大化工系教授顏溪成建議,旅客登機前把鋰電池包好。「只要用一層薄薄的塑膠袋或保鮮膜,把鋰電池包起來,就可以防範電池正負極和零錢、鑰匙等金屬物品碰撞而短路起火!」

顏溪成說,鋰電池怕六十五度以上高溫,或是強力碰撞、刺穿,鋰電池的有機溶劑和空氣接觸後,就會燃燒起火。

專售電池的業者張雅萱說,目前幾乎所有的電子消費產品都使用鋰電池,他們通常會贈送消費者一個小塑膠套,方便安全保存鋰電池。

消保會建議,遵照原廠指示選用電池,充電完成後,儘速將電池取下充電座,避免接觸金屬等易致短路的物質,不要把電池放在車內等高溫處。航空公司表示,會配合新規定辦理,不過第一線人員指出,危險物品很多,不太可能一一提醒。

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預測台灣經濟成長率從負6到負11%

更新日期:2009/02/11 13:49 林上筠

景氣差,連政府國庫稅收,都史無前例大縮水。今年1月稅收比去年1月,破天荒就少了4成,尤其以營業稅少得最嚴重,只是如今政府拚命舉債拋利多,減稅刺激消費,真的有用嗎?今天財政部長李述德請媒體別再一直講「債留子孫」,造成民眾恐慌,他更脫口說出,債留子孫是「事實」,但借錢是為建設,應該是「造福子孫」。

開春第一次稅改會,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笑咪咪和前財政部長顏慶章握手寒喧,身旁的財政部長李述德默默看著稅收資料。只是行政團隊再怎麼拼,今年1月份稅收卻比去年1月大減40.1%,最能反映景氣的營業稅年增率更大減53.7%,向來以來常說「減稅刺激經濟」的財政部長李述德,有些尷尬。

財政部長李述德:「統計的期間天數比較少,這是第一個,還有些稅款沒進來,稅收減了會不會債留子孫?這是兩件事,要連起來不是那麼快的,今天在債留子孫是事實,但是債留子孫的目的是什麼。」

不過根據財政部資料,即便排除過年放假部分稅收還沒尚未入帳的因素,營業稅也減少了17.2%,景氣低迷、未來還要再減稅或舉債,會不會讓子孫活得更沉重。

李述德:「今天是借錢來建設,債留子孫這名詞對大家產生很大一個恐慌,我倒覺得不必這個樣子,反過來講,今天大家走的高速公路、走的捷運,那一條不是借錢來的,大家有沒有享受呢?有沒有造福子孫呢?。」

不希望媒體老提「債留子孫」,但減稅真的能刺激消費拚經濟嗎?幾家外商都預測台灣經濟成長率從負6到負11%,就怕稅收少了,經濟也沒拚好。

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超級病菌抗藥性強 人類健康堪慮-Yahoo!奇摩新聞

超級病菌抗藥性強 人類健康堪慮-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09/02/09 15:29

美國德州醫學大學感染性疾病研究員警告,當今世界使用的抗生素遠不及對付千變萬化的病菌,人類的籌碼變少,生命因而飽受超級病菌的威脅。

莫瑞(Barbara Murray)與亞里亞斯(Cesar Arias)兩位醫學博士於當期的《新英格蘭醫學期刊》,刊載一篇論文評估過去、現在和未來在預防與治療器官感染超級病菌的作法。這些超級病菌的重要特徵就在於對抗生素的抗拒性。

研 究員指出,超級病菌會釋放酵素破壞藥性,或是築起一道對抗藥物的防線,藉此避開抗生素的作用。超級病菌甚至能排出病菌細胞中的任何抗生素,或是讓抗生素的 目標發生錯亂,以致藥物無法鎖定該病菌。莫瑞表示,「大多數的人都曾聽過『超級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因為每年在病歷中總是榜上有名。」「不過僅 有極其少數的人認識其他可能會產生更嚴重後果的超級病菌。」

例如,革蘭氏陰性細菌(Gram-negative bacteria)有辦法由細胞壁將毒素釋放至血管中,造成診療上的複雜性增加。而超級金黃色葡萄球菌在美國每年所奪走的生命其至比愛滋病毒還多。

基因組學是專門研究器官的基因體,刻劃DNA的構成順序。此學科曾被寄託能找出有效的辦法,打擊超級病菌,不過莫瑞與亞里亞斯對此說法態度保留。

莫瑞與亞里亞斯指出,人們習慣不依處方箋服用抗生素,或甚至在沒在處方的情形下服用,有好有壞,抗生素可以在身體中大範圍地圍剿病菌,不過同時卻也讓體內的病菌有機會發展出對抗抗生素的方法。

大部份的疾病主要是由兩種病菌所致-細菌和病毒。抗生素的作用在於抑制如鏈菌性喉炎(strep throat)的細菌感染。不過若要對付像是一般感冒、流行性感冒、常見的咳嗽與流鼻水等病毒引發的癥狀,則是一籌莫展。

延誤就醫也有關係。莫瑞表示,儘管醫藥再發達,也必須要48小時以上的時間來確認病患的病因,以及據此服用何種抗生素較為有效。

奧克拉荷馬醫學研究基金會(OMRF)主席普立史考特(Stephen Prescott)認為,「超級黃金葡萄球菌與其他抗抗生素的超級病菌,是今日人類健康的最大威脅」。普氏的論點立基於其研究員於2008年11月時,曾首度以視覺證據,呈現超級病菌中的一塊關鍵拼圖在醫院中如何散播它的抗藥性,並且大規模傳染開來。

德州醫學大學附屬感染性疾病處正努力探究有效的對抗方法。該實驗室目標鎖定由病菌抵抗抗生素的臨床與分子層面著手,試圖了解病菌發展抗藥性的複雜過程,爾後設計出新的策略來殲滅這些所謂的超級病菌。

22歲胃癌末期 壓力大、嗜吃醃漬當心-Yahoo!奇摩新聞

22歲胃癌末期 壓力大、嗜吃醃漬當心-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09/02/09 13:05

一 位22歲剛邁入職場的年輕男性,日前因為腹水身體不適就醫,不料卻檢出是晚期胃癌,並且已經轉移,醫師提醒,胃癌並非老年人專利,年輕人學習、工作壓力 大,嗜吃醃漬、燒烤食物等,間接讓胃癌有年輕化趨勢,呼籲民眾多吃新鮮食物,適時補充綜合維他命,均衡的飲食習慣才是最佳防癌策略。(徐韻翔報導)

胃癌排名台灣癌症死 亡率第五位,一般人以為,癌症是老來才可能面對的疾病,但其實臨床上不乏有年輕個案,一位年僅22歲才剛邁入職場年輕男性,正值氣血方剛、前途無量的年 紀,日前卻出現身體不適,有腹水問題就醫,不料檢查卻發現,這名男性罹患了晚期胃癌,並且癌細胞已經轉移它處,年紀輕輕,沒有家族史,卻罹患了晚期胃癌, 這讓患者與接觸的醫護人員都嚇了一跳。

台北榮總癌病中心科主任趙毅表示,現在年輕人的學習與工作壓力大,再加上作息與飲食不規律、胃病發病機率不低,間接使的胃癌有年輕化趨勢,以亞洲國家的胃癌發生率來看,韓日每十萬人口約有60~80人罹患胃癌,台灣、香港則約15~18人,泰國約5人左右,分析飲食習慣,嗜吃醃漬醬菜類、碳烤食物等,都可能是增加胃癌發生的危險因子。

醫師表示,要預防胃癌、大腸癌,平常不只要均衡飲食,還應該選擇「新鮮食物」,多吃蔬果,必要時可搭配一顆綜合維他命補足養分,適時抒壓,定期健檢,才是最佳防癌策略。

在藥物治療方面,醫師表示,健保局二月份起,核准「益樂鉑定」作為大腸癌術後輔助治療,以及胃癌轉移第一線化療,每年粗估約有850位位癌患者與2000名大腸癌病換受益,估算六個月約可省下30萬元藥費,對於癌症家庭來說,負擔減輕不少。

Windows 7售價曝光 英特爾工程師:小筆電將因此大漲價-Yahoo!奇摩新聞

Windows 7售價曝光 英特爾工程師:小筆電將因此大漲價-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09/02/09 11:37 記者蘇湘雲/綜合報導

微軟新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7將推出六種版本,據外電報導,知情人士說,售價為199美元起。一名英特爾工程師提出警告,微軟雖然強調所有版本都支援小筆電,但可能不懷好意,因為上網小筆電雖然可使用Windows 7,但是小筆電的售價卻可能因為綁住Windows 7的成本而將大漲。

微 軟日前公佈的六種版本全名分別是:一般消費者可用的家用進階版「Windows 7 Home Premium」、小型企業專用的專業版「Windows 7 Professional」、大型企業可用的企業版「Windows 7 Enterprise」、新興市場專用的家用入門版「Windows 7 Home Basic」、精簡版「Windows 7 Starter」、與重度使用者可用的旗艦版「Windows 7 Ultimate」。 原先採用Vista商用入門版(Windows Vista Business)的客戶可以升級到Windows 7專業版。

微軟雖未進一步說明各種版本詳細的硬體需求與售價等資訊。但是,知情人士向媒體透露,家用入門版的售價為199美元,家庭進階版為259美元,專業版為299美元,旗艦版為319美元。如果Vista旗艦版價格相比,Windows 7旗艦版價格要低80美元。

根 據網友實測發現,精簡版功能上有限制,只允許同時運行三個程式。外電報導,一位分析師尼克·英菲爾德(Nick Wingfield)認為,精簡版就足以滿足用戶需求,因為對普通用戶來說,同時運行三個程式並不算什麼限制,瀏覽器、電子郵件和iTunes等應用程式 根本不需要長時間打開。

但是市場高度關注的還是所有版本都支援小筆電的售價問題,英特爾一名軟體工程師Josh Bancroft提出警告,雖然上網小筆電都可使用Windows 7,但是小筆電的售價可能因為綁住Windows 7的成本而大為提高。

Josh Bancroft在Intel官方網站上發表私人意見說,他用Eee PC 1000H跑了Windows 7 Beta,效果不錯,和運行XP時一樣快;但是他擔心Windows 7許可授權的價格會比授權XP的費用將高出不少,可能達到100美元,而上網小筆電目前行情價格也不過才400美元左右。

Bancroft還提醒,Windows 7系統安裝要求至少6GB容量,對於部分只規劃配置有4GB、8GB或16GB固態硬碟的上網小筆電來說,根本是難以負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