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3日 星期三

DrEye.com 譯典通知訊網

DrEye.com 譯典通知訊網: "Q1:譯典通8.0無法正常移除重新安裝,該怎麼辦呢?
A:您可試著依以下方式,手動移除,並乾淨清除機碼,重新安裝。

  步驟1、刪除譯典通安裝目錄(二個目錄):
      C:\Program Files\Inventec\Dreye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Inventec Shared\DreyeDict
  步驟2、放入譯典通安裝光碟,執行光碟中/tool/Setup.exe,清除機碼。
  步驟3、再行重新開機後安裝譯典通8.0。"

ASUS W7S 點樣重裝vista﹗﹗求救﹗﹗ - 手提電腦 Notebook - 香港討論區 Uwants.com

ASUS W7S 點樣重裝vista﹗﹗求救﹗﹗ - 手提電腦 Notebook - 香港討論區 Uwants.com: "有冇係開機個陣按f9 用hidden partitation 來做recovery"

How to Delete a System File in Windows Vista :: the How-To Geek

How to Delete a System File in Windows Vista :: the How-To Geek

To take ownership of the file, you'll need to use the takeown command. Here's an example:

takeown /f C:\Windows\System32\en-US\winload.exe.mui

That will give you ownership of the file, but you still have no rights to delete it. Now you can run the cacls command to give yourself full control rights to the file:

cacls C:\Windows\System32\en-US\winload.exe.mui /G geek:F

Note that my username is geek, so you will substitute your username there.

2007年6月12日 星期二

請問 dvd +r 還是 -r 較普遍,相容性較高? - PCZONE 討論區

請問 dvd +r 還是 -r 較普遍,相容性較高? - PCZONE 討論區
【轉貼】到底DVD+-R有何不同?簡單講清楚!

--------------------------------------------------------------------------------

Write by : 王大明
Post from : 分享一族

看多了人問……
看多了人回……每每只會說:〝規格不同〞…………
到底什麼不同卻說不出個所以然………
也就難怪不曉得到底+R比較好,還是-R比較好!

其實講〝規格不同〞也沒什麼錯啦,但…是什麼規格?
其實主要就是定址(addressing)的方式不同。
為什麼需要定址?
因為燒錄片要讓燒錄機知道,從哪開始燒,現在燒到哪……等等,
所以就會有預刻軌道,負責引導燒錄雷射光束,並且在這軌道中做些手腳,讓燒錄機能夠辨識燒到哪裡了。

那+-R最大的差異,就是這些手腳做的方法不同而已。怎麼不同?
簡單講,

+R採用頻率較高的wobble(引導軌是會搖擺or抖動的,這抖動就叫wobble)817,4kHz,其定址是利用在預刻凹軌處,wobble的相位 調變來達成,此方式的訊號辨識率比-R來的好,且製造過程的金屬模板較-R來的不複雜(引導軌圖形)。符合了+R聯盟講的,易高倍寫,易生產製造…等。
可能你會問,那為什麼+R比較貴?其實那是很精確的講啦,實際上+-R的製造沒那麼大的差異,誰做的量多,價格就可以壓比較低,而-R的片子較早推出,故∼。

-R wobble頻率為140,6kHz,定址是直接在凸軌處預刻定址訊坑,此種addressing方式,訊號辨識度較差,當倍速一拉高時,會有定址不易的情形!故-R要高倍燒錄困難度較高!

哪一種相容性高?
目前來講,一樣!應該各都有個8、9成(這沒根據,我自己說的,信不信在你^^)

保存性呢?
保存性無關+-R,其決定關鍵是染料,同樣的染料可以上在+R,也可上-R,
只要染料一樣,那+-R的保存性幾乎就一樣。

所以假如在同樣染料、同樣反射層的情況,+R是勝出的!
這是毋庸置疑的!!!

有興趣的還可參考這篇:
http://www.cdfreaks.com/article/113
圖文都有。

除非你有非-R不讀的機子,不然的話+R會是較明智的選擇!
而且我相信,未來比較可能成為主流!

有錯誤請指教!
有更深入的問題,請去問所謂的〝大大〞,因為我會倒! ^+++^
這篇希望對大家都有所助益,別再用〝聽來的印象〞判斷+-R好壞!
__________________
很多事,是一定要經歷才能學會的;
沒辦法,不跌倒學不會走路;
再怎麼努力說明,別人也不會懂你成長的歷程.

~Reco~

2007年6月11日 星期一

Workaround to Install Microsoft AppLocale Utility in Windows Vista » My Digital Life

Workaround to Install Microsoft AppLocale Utility in Windows Vista » My Digital Life: "# Run an elevated command prompt by right clicking on Command Prompt on Start Menu and then select “Run as Administrator”.
# Click on Continue when User Account Control dialog prompt comes out.
# Change directory to the folder where you put the apploc.msi Windows Installer Package.
# Type apploc.msi to start the setup.
# The AppLocale installation will complete successfully.

AppLocale Installed in Vis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