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7日 星期五

電腦玩物: ScribeFire 1.4.2:Firefox上的部落格文章編輯器

電腦玩物: ScribeFire 1.4.2:Firefox上的部落格文章編輯器

星期三, 八月 15, 2007

ScribeFire 1.4.2:Firefox上的部落格文章編輯器

我很少用Blogger平台內建的編輯器來寫文章,雖然內建編輯器已經具備不少功能,甚至最近還加入了自動儲存的特色,但是因為第三方的編輯器實在具有更多的優點,所以當然是選擇最好用、有特色的編輯器來使用。而我最常用的編輯器是Windows Live Writer,尤其是更新到Beta 2的WLW「Windows Live Writer Beta 2 令人驚喜的新版 Blog 離線文本編輯器」, 更是滿足了我大多數的寫作需求,對於像我這種不是很熟悉HTML語法的人,Windows Live Writer圖形、直覺的編輯功能,還是讓我省去了很多查閱、修改語法資料的時間。不過工具是拿來用的,有時候幾套工具並用,反而能發揮更高的效能,所以 也不需要死忠在WLW上面,有時候我還是會在需要時利用Blogger的內建編輯器,例如需要上傳圖片時,我可以先在Blogger平台內上傳好圖片,儲 存為草稿,然後再回到Windows Live Writer上面下載草稿,對圖片進行編輯和排版。今天則要介紹另外一款也可以用來搭配部落格文章編輯的好工具:ScribeFire,它是一個Firefox上的擴充套件,前身就是很有名的Performancing。

scribr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