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9日 星期一

L'absente:相片筆記本: 《Le Monde》輕鬆製作你的旅行地圖 (Community Walk 版)

L'absente:相片筆記本: 《Le Monde》輕鬆製作你的旅行地圖 (Community Walk 版): "套一句 Saint 說的:「旅行地圖上滿滿的標籤,想必很有成就感喔」。就是這個成就感讓人著迷於地圖的製作。

最原先我是參照水瓶子的「Google MAP API V2.0 的應用」提供的範本製作「單機版」的地圖,後來發現原來也有網站提供地圖製作的功能,由於喜新獵奇的個性,所以曾經簡單使用過好幾個地圖製作網站。第一個試的是「Trippermap」,我是因為 flickr 而發現這個網站的,因為他可以套用 flickr 照片來製作地圖,製作說簡單也不簡單,因為必須在 flickr 照片列上經緯度座標,當你的照片都有經緯度座標,那就很簡單了 ,但是我要的地圖和 trippermap 有一些不同,因為 trippermap 是以照片作為一個點,我是比較傾向使用文章作為一個點,點底下有好幾張照片,所以很快的我就跟 trippermap 說掰掰了。
接下來要繼續介紹兩種我覺得好用的地圖,首先是「Community Walk」。
這個地圖很適合旅遊計畫或是旅遊行程回顧,因為可以在地圖的右上方為每個景點做分類,如「觀光景點」、「交通設施」(請參考我的地圖網站),又可以使用不同顏色的標點做註記 (我的「觀光景點」用綠色,「交通設施」用紫色),還可以拉行程線 (使用 start a path)。

廢話不多說,首先當然是要先註冊囉,請到「Sign Up」頁面註冊,姓名可以隨便填,其他信箱、帳號、密碼按自己需求填寫正確,系統自然會發一封確認信到你填寫的信箱請你確認,然後到信箱點連結就 ok 啦 。

接著來到「Login in」登入頁面,填入你的使用者名稱及密碼後,就可以開始編輯你的私人地圖。接下來以下圖做簡單介紹 (按一下圖可以放大):"

沒有留言: